2012-02-02 17:48:55阿渡

劇場版!小五作文:一支書籤帶來的改變

換好衣服準備出門前,突然想起慣用的喜歡的書籤不知被自己遺落在哪個角落。

那是小時候姨從紐西蘭帶回給我的紀念品,扁扁的木身握在手心裡也像一把扁木刀可供把玩,一邊削成抽象的魚型,眼睛的部份置入了孔雀貝,旁邊寫著Kauri N.Z。後來我在紐西蘭北島中部看到Kauri樹的本尊,前幾天還突然在想,那手寫字會不會其實是姨寫上的?

總之,本該放在床旁櫃上的書籤不見了。最後的印象只有,那夜慌忙的將之擱下,心裡還有聲音道:「這樣你會找不到喔。」就真的忘了自己將它落在哪了。

那時的倉促是睡前在看書嗎?那麼書籤是被捲進棉被裡或是落在床墊與床板間或任何一處空隙裡吧?

我拿電筒照亮黑暗縫隙,也約略移開了床櫃,均一無所獲。

翻找最後跟它接觸過的書,可能被順手帶進的廁所也看過,就是不見它影蹤。

還是出門吧,既然確定不是遺失,有天〈也許是多年以後〉它自然會再出現。這世上還真有些東西明明不是不見,甚至就在身邊,可就真的不知被遺落在哪裡噢。

 

「所以就要再次這樣得過且過嗎?其實,你很想知道它在哪吧。」

 

那就仔仔細細,專心一致的找一遍吧。

我將棉被、枕頭抱到客廳,確定床乾淨,被套枕套裡外細細翻過,床旁的櫃子也整座移開,確定書籤沒有掉落在這些物品的空隙之中。最後心一橫,整座單人床墊也被我抬了起來放到角落,最後是床架,一下接一下的推開,每個有可能掉落物品的角落我都沒放過,然而床下的地板只有一層薄薄的老灰塵,空空無物。

面對移動後的床與櫃,如年前大掃除般我順便清理了一番。其實我這幾年根本沒在大掃除,總是這樣心血來潮時想做就做。突然就決定將床的方位給變了。

我房裡的家具就是床、小櫃子與書桌,這一變,三樣都動了。其他擺飾如兩個相框,我也將裡面來自友人的畫作對換,讓繽紛的更繽紛,純粹的更純粹,呈現出另一種風情。

最後將被子疊得更整齊,彷彿民宿般在迎接它今日的客人。管它風水如何,至少以後睡醒是面著客廳的窗,能感受到陽光就是好事一樁。

年後頹喪自厭了幾日的身心終於有種煥然一新的舒爽,其實只是再次看清自己原本的樣子。



     Kauri
 

後記:出門一趟回來,對著嶄新的房間再次靜心回想蛛絲馬跡……

唉啦啦,書籤被我隨手放在書桌英文雜誌堆上一起被收進書櫃啦!趕緊開書櫃……賓果!

上一篇:我的《深夜食堂》

下一篇:地獄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