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5 16:17:20阿渡

奇幻旅程又一章

對很多人而言,這聽起來也許只是一個關於追星族的故事,但對我而言,它充滿了奇幻與不可思議的美好,甚至是我菊島行的另一精彩番外篇!

阿咪,來自香港跟我同齡的女生,鼓起勇氣踏出了自我的第一趟旅程,與我在澎湖的離島將軍嶼相遇,成為彼此的夥伴,一起經歷了一個月的離島漁村生活。

她是個第一眼就讓人喜歡的女孩,不是因為長得美麗,而是她體貼、善良大方的個性。阿咪最愛的歌手就是五月天〈她早已用一個月的相處跟我證明了這件事〉,我們都愛他的瘋狂世界。

昨天下午,在城市的我突然接到阿咪的電話。

因為訂不到原計劃裡清境農場的民宿,阿咪跟旅伴Jacky意外過境台中。下午Jacky為了台灣的友人又趕車去了高雄,我便開始在想該帶阿咪去哪走走才好,考慮到她也許就待一晚,一中、逢甲似乎是最適合的地方了。

  當我們騎機車到達一中時,〈路上阿咪一直驚呼:阿渡!你怎麼會在這裡騎車?我說:因為我是台中人!我剛回來時也好不習慣啊!〉發現了很多警察與更多不像是來逛街的人,我才恍然想起……啊!五月天!阿咪跟我都驚喜了,因為這完全〈是完完全全的完全〉沒在我們的預料之內!旅者阿咪自然沒有太多資訊管道,而本來有想參加這場演唱會的我也因為沒有搶票的熱情自然不得其門而入,甚至以為演唱會是在另一端的棒球場而不是體育場舉行,所以驚喜了。

為圓阿咪的追星夢,我帶她往體育場靠近,想說雖然無法進場,感受一點氣氛也好。天空下著雨,我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不怕溼,這也算是在海島待過的證明之一。

一開始我還跟阿咪說,真巧耶,妳第一次來台中就有阿信跟妳一起……妳看,這後面就是舞台,妳現在距離阿信只有五百公尺……

結果兩個人越說越興奮,開始覺得這是冥冥之中一種註定,而且這次巡迴到香港時,阿咪也有去看,現在竟會在台中與他們一起見證終極大結局!

我說:「阿咪,我們去找票吧!」

於是我開始搜尋看起來躲躲藏藏的人……Just Kidding!但這確實是我第一次購買江湖流傳所謂的「黃牛票」。

我也沒有十足的把握,但是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全宇宙真的都會幫助你!在認錯一位很低調其實只是在賣雨衣的路人後,我跟阿咪真的問到了一位大叔在賣票。

確定是有劃位票與價錢後,〈原價480一張,經殺價後,大叔答應賣我們兩張1700,大叔說他一張票還要付給排隊買票的人一百元,所以成本算是600,不過……嘿!大叔啊,你做的本來就是無本生意啊!但你現在也算是站在為我跟阿咪的這趟奇幻旅程圓夢的角色上,我們就先不進行道德討論啦!〉我跟大叔先留了電話,決定考慮一下再說,而其實我跟阿咪已經要走去買雨衣啦!

但冷靜下來的我也開始在想,會不會被騙?票價合不合理?

於是我找尋著五月天的忠實歌迷想詢問買票資訊,真的就讓我們遇到四位來自台北的小女生,很熱心的為我解答,甚至在我們跟大叔購票時還出面幫我驗票,幫我們看浮水印啊、編號啊……十分專業。最後我們以兩張一千六成交,拿到我跟阿咪的神奇圓夢入場券!

阿咪很興奮很開心很感動,我也跟著很興奮很開心很感動。我打電話給在桃園的Rainman,讓阿咪跟他講,因為我知道他會比誰都開心聽到我跟阿咪的奇遇。

阿咪說:「我覺得我明天就可以回香港了!感覺我的好運都用光了……」

我彷彿看到另一個自己,從前的自己。

我跟阿咪說:「不!妳要相信明天會有更好的事發生!也許是妳月底回香港的飛機上就會遇到也要去香港渡假的阿信啊!」

我們都要相信都要呼喚,美好會更美好。

演唱會開始前雨也停了,這是我們與五月天一起,這次世界巡迴演唱的精彩夢幻大結局。

神就在我們心中,所以雨甚至在唱到〈突然很想你〉時又飄了起來,我想一定有人哭了。

我大聲唱著歌,不再矯情的想起誰,只是唱歌。雖然因此不免也覺得心裡空空的,卻在唱到〈心中無別人〉時,第一次有了甜甜的情緒。

若心裡一定要有什麼,為什麼不要都放著快樂、甜蜜讓人微笑起來的事情?

結束這神奇的一夜,阿咪跟Jacky在台中又多留了一天。下午我接到阿咪從美術館打來的電話。

「阿渡!你說對了!阿信今天在美術館有活動!他等會會來!」阿咪不可置信的說著。

我想著,歐買尬!這是一定要的啊!

 


        演唱會宣傳海報,感謝五月天!

 

上一篇:暖暖的尾聲

meico 2010-08-08 09:12:57

真厲害~!看完文章覺得好感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