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10:42:25阿渡

暖暖的尾聲

因為一直掛著自在開心發出光的笑就是做自己。

有人會為你的笑感動跟著一起開心,有人卻希望你跟他們一樣不開心。雖然我們不懂為什麼有後者。

 

繩。

我問猴子:「聽說腳上綁條繩是背包客的象徵,真的嗎?我還聽到有小白說,那是她找一夜情對象的指標。」

猴說:「應該是MV看太多,不管中南北,我見處處儘是腳鍊人,何來象徵之說?」

這是剛到將軍之時,因為兩位香港來的朋友腳上都有幸運繩,繼而引發大家的討論。其實就是時下一種流行裝飾,喜歡用來許願也行。不過另外也有一說,說腳鍊象徵奴隸,為此好友JJ的兒子真被他老爸下令拿下了可以耍帥的繩子。

這些我本來就都知道,帥當然有帥,象徵也有象徵,而我純粹只是不愛負擔,連手錶都脫脫戴戴的,手上那條當作保身符用的好友送的紅白繩也去讓人打了個平結方便穿戴,即可知我對裝飾這種東西的想法。

後來,在菊島的四十天生活裡,紅繩的平結鬆了。我一邊知道是穿戴頻率太多,結當然會被磨脫,一邊總覺得那也是個象徵,象徵一定有什麼在心裡終於被打開了。

那末,然後呢?

我看著一絲顏色都未退的紅繩,想想,將它綁在左手腕上打了兩個結。從此將更緊密的一起走。

離開時,我在馬公機場的商店裡看見了一籃幸運繩。

理智說,善變的你應該很快就會想拿掉了,以及你已經在擔心它會風吹日曬變好醜,擔心它掉在不知名的地方,擔心……

但我的心真的好想為自己挑一條繩子啊!一條飽滿著陽光能給看見的人都感受到喜悅的繩子,跟天人菊一樣,那顏色也會跟曬得黝黑的皮膚好相配。

坐在將起飛的機艙裡,還在這座島上,我親手為自己在右腳踝上(對應左手的繩)綁上了菊繩。

有些事怎麼想都沒有答案不能確定,但也許,菊繩會告訴我再回來的日子。

腳鍊若真的象徵奴隸,為一座我愛的島又何妨?

 

尾聲。

那段日子對著海,常不自覺就哼起了一首歌,卻只記得前四句跟斷斷續續的副歌,是歌手阿牛的Blue Blur 22我的26

 

《你家在哪裡》詞曲:阿牛陳慶祥 (收錄於阿牛在台第二張創作專輯,1999年發行。)

玩著沙的孩子 你叫什麼名字 海邊的那個村子 是不是你的家

從城市來到這裡 要走一段很長很長的路 我為了要看海水的Blue 看白雲散步

聽說你的哥哥姐姐現在也住在大城市 你眨著清澈的眼睛說長大後要離開這裡

Eh…… 這片海如此美麗 你還要去哪裡 藍藍的天藍藍的海對你是不是太過安靜

Eh…… 如果你真的離去 不管你要到哪裡 希望回來時你更能明白這片藍真的美麗(讓這片藍永遠留在你心裡)

有人離開以後會回來 有人一去不見蹤影 季候風還是會到來 帶給沙灘一樣的風雨

我只是一個遊客 不經意在這裡遇見你 我留下來的每一個足跡 海浪會撫平

 

 


阿葳的眼睛看過每一位到過那座島上的人。

 

上一篇:小狐狸旅行

下一篇:奇幻旅程又一章

真正將軍人 2010-07-12 22:21:08

你一直刪留言 不敢坦然面對 怕大家誤會就講清楚嘛
不要一直刪留言阿 ~

版主回應
就留這一篇吧,不過...我認識的很多將軍人都是實實在在與海共同呼吸奮鬥的人們,實在沒時間做這種無聊的事.
這位訪客,下次留下名字吧,大家也才能清楚看看真正的將軍人是不是都跟你一樣,否則因為你而誤會將軍人的樣子就真的太可惜了.
2010-07-14 10:19:19
淑淨 2010-07-12 02:20:33

阿渡 你真讓我很傻眼耶 別人對你怎樣 我不敢講 但我應該沒虧待你吧 他們說你怎樣時 我總是都會跟你說 剩至是替你說話 我想 這點你應該是清楚不過的 因為我並不覺得你不好 搞到後面 聽太多人跟我說 你常在我們背後說我們的不是 想說 這中間是否有啥誤會? 大家可以說清 可是你耍客套 該說的不說 不該說的 也全都講了 這個寧靜的小島 不可否認的是:因你 帶來了許多風玻 .出來 就是要交朋友的 想結仇的話 呆在家裡就好了嘛.幸好 不是每個雙子座的人 都像你這樣.這麼單純的地方 真的不需要搞心機 .對不起 我講話是重了一點 因為我也被你傷的不清

阿弘 2010-07-11 00:31:47

給大樹.

我想你不了解我.所以別下結論.
人本來無法讓大家都喜歡.
你挺身幫你朋友這點很棒.我很認同.
但我不是用理想包裝自己的人.
這點請你寫清楚.
我是朝著目標前進的人.
7年來每年我幾乎放棄潛水的高薪來經營民宿.
目的是讓家鄉有更多人知道.
難道你們真以為我非經營民宿不可.

你瞭解你的朋友很好.
但你有看完我給他的留言嗎.
我說.他其實扮演的是我角色.
你看的懂這句話嘛.
因為你不是當事人所以不懂.

但我要跟你說.如果你對一個人不錯.
但他卻跟他的朋友說你的不是.
但我依然選擇不相信他朋友.
直到他朋友開她們msn的談話內容讓我看.
讓我親眼目睹.
而這個朋友已經跟他認識好多年.
我認識他時頂多一個月.
為何這個朋友要出賣她.
你有想過嘛.

這件事就算我知道.我還是沒找當事人談.
因為我認為他被朋友出賣了.
我跟阿渡說.結果他跑去說了.
所以我說阿渡是我的角色.
只是我選擇的是沉默.這樣你懂嘛.

我不必打網誌跟格友取暖.因為我就是我.
再你還沒懂一個人前.
我想你沒必要說我是如何的人.
我說過不在其位不謀其正.

部落格只能透過文字來感覺人.
文字有時是生冷的.
阿渡來這一個月.大家對他不差.
但為何其他打工度假都說他不是.
這是不是有檢討的必要.
我知道他人不壞.但在他離開前夕.
我找他談話.就是希望他能將誤會說清楚.
沒想到他將我跟他談話的內容跑去跟另一人說.
才造成今天的局面.
記住....這個人不是我出賣的.
是他交往好幾年的朋友...請你搞清楚.
還有我不醜陋.醜陋的是人心.

因為你不是當事人.
你無權評斷他人.
除了阿渡可以.你不行.
阿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