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 17:05:29阿渡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之喬巴超人大作戰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最先要說的是,我並不是《航海王》這部漫畫的粉絲,但是……喬巴真的太可愛啦!所以在電視上匆匆瞥到「每個人的家」便利商店推出的廣告末幾秒後,就心心念念要去商店看實體兼研究如何獲得。這一看不得了,難得物慾的我便開始心心念念想要得到一支喬巴超人變身筆。

兩罐飲品換一點,集滿十五點可以加價購,不常喝飲料的我要怎麼在短時間內買齊三十瓶飲料?在超商冰箱前看到某牌茶飲有特別合作,開瓶就有機會直接獲得一隻變身筆,當然異天想開覺得自己就是幸運兒的先買了兩罐然後失望的發現瓶蓋裡什麼都沒有,卻也勉強替自己集下了第一點,然後一罐紅茶現在還冰在我家喝不完。

啊啊,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尤其贈品「數量有限」這幾個字在已經失心瘋的人面前就會起效力,幾天內我都在想著要怎樣快點得到我的喬巴筆。

買礦泉水不划算,但一次三十罐甜飲料要怎麼喝完?請人喝當然可以,但……就集點活動來說,我總覺得這樣像作弊,集點這種事應該只是附加價值,要理智的購物才對,就在這樣的自我思考打架,情感矛盾中,我第三次進便利商店找靈感……突然!

我在鋁箔包區發現了十元一包第二件還有六折的運動飲料舒服跑!也就是十六元換一點,是目前為止算來算去最划算的集點方式!

「這……這樣也可以換一點嗎?」小心翼翼的跟店員確認過,發現這對我是個天大的幸運後,我一口氣就先買了四罐,為我的喬巴超人大作戰又攻下了光輝的兩點!

那天下午自然豪邁的去跑了步,而且回家還有冰涼涼低鈉更健康的運動飲料在等我,真是太幸福了!

也就在這時,小惡魔的聲音出來了:「這是最划算的集點方法了,就一次去買齊剩下缺少的二十二罐吧!喬巴超人就是你的了~」(牠竟然還給我挑眉!)

「但是……這樣真的感覺像在作幣,集點不是應該在隨興跟理智的購物中完成嗎?」

「並不會,你就去買吧!」M聽了我的苦惱後直接鼓勵道,其實除了我,根本沒人會覺得那樣叫作弊,就是主辦的「大家」超商也歡迎我去把錢砸在上面增加他們店的營業額吧!

也許,我還是可以慢慢集……嗯,喬巴超人的大頭真的好有質感噢,我最想要的是粉紅色〈有娜美在上面耶!〉跟黃色的,紫色好像最怪……

是,終於我敗給了那馬上就想要的佔有慾,第二天一早,我算出了剛好的零錢:二十二罐運動飲料折扣價加三十九元的加價購,拿著我的購物袋,鐵了心,頭也不回的邁向最近的「鄰居家」便利商店。

「叮咚!」

「小姐,我要二十二罐運動飲料……哈哈,我,我想要集點啦……」我不知我在心虛什麼。

「我要看看耶,只剩架上的。」小姐拿了籃子去幫我掃冰箱裡的飲料。

一、二、三……十八!

總共只剩十八罐,也就是說原本我以為此行我可以帶著喬巴一起回家的,但現在,我必須想辦法再生兩點來才行,就在這時……

「叮咚!」

有一位大叔進來了,並且直接走向飲料區。我承認我是故意站在櫃台旁,慢慢的將我的點數黏到集點表上的,眼角餘光也偷偷瞄著大叔。

三瓶礦泉水加一罐咖啡!四……四瓶!是……是兩點!

這麼剛好的數字,大叔一定也是在為喬巴奮鬥吧?我還是不要開口好了。

就在這一刻,結完帳從店員手上拿到點數的大叔對我笑了笑,說:「給你。」竟就把點數遞給了我!

「謝謝!謝謝!太感動了!」我是真的這麼說的,心裡在歡呼,達成!我得到喬巴超人了!

「你要自己選一個嗎?」店員小姐收了我的點數卡後,指著櫃台上的兩盒筆說道。

二選一。

希望是粉紅色或黃色,不要是紫色不要是紫色……

一手掂一盒,一個直覺,我選擇了左手,而我永遠無法知道另一盒裡的喬巴超人是什麼顏色。

我平靜的回到家,慎重的解放了被封在黑袋子裡的喬巴……

是綠色。是我沒有特別喜歡或討厭的綠色喬巴超人,但我還是好開心,因為我真心的喜歡我的喬巴超人變身筆。

這時,小惡魔說:「嘿,你要不要再來集一隻?」

 

後記:

因為是看完海賊王電影版的那天,我收到來自澎湖將軍嶼的回信,所以喬巴彷彿在呼應我的大海行,鼓舞的說著不要怕,勇敢的前進吧!

家族聚餐時,他們主動談到了我的流浪夢,我意外的發現,大家原來還挺支持的,不是我預料會出現的毅然決然場景,這讓我心裡萬分感謝,得到祝福,我相信我可以走得更順利。

 

註:圖片來源 http://www.onepiece.com.pl/images/wanted/Tony.jpg

上一篇:好年

下一篇:玩樂札記

DIDI 2010-05-13 14:04:17

我抽中的是紫色的
不過我剛開始以為是粉紅色的 (色盲來著的)
還開心了好一陣子,大概三秒鐘的時間
就被半天說:紫色~紫色也不錯的話語
打斷了我對粉紅色的幻想
目標:第二隻中...
我都請家裡的人喝飲料,荷包大失血中...
(題外話:我數學很爛,爛到下面那個題目老是錯..)

版主回應
咦?我看到半天二字
莫非DIDI是淂淂??

p.s 第一代喬巴筆四色全入袋了,喔耶!
2010-05-17 10:07:32
阿渡 2010-05-13 09:49:30

最驚喜的是,阿美偷偷為我準備了一隻喬巴筆
而且是我想要的黃色!所以每天坐在書桌前都有喬巴對我笑彎了眼^____^

釦子 2010-05-07 11:34:47

開頭這句引言 下的好 
我想 每個超商贈品收集者 都會這麼認為的
哈~ 哈~ 哈~~~ 
還算節儉 又蠻容易對公仔引發佔有慾的我 
當真感同身受這購物集點的掙扎與磨難ㄚ 哈~~~
不過 幾年下來 現在 那份渴望 總算已降低很多了
,_,

版主回應
因為剛好這幾天又重讀牧羊少年這本書,也確實深信宇宙間有力量在呼應我們的心,只要我們真切的向它發出訊息~ 2010-05-10 14: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