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 15:27:10阿渡

【概念輯】固執的豬首張同名專輯

 

我們都會遺忘,所以讓我們老歌新唱。快樂就來── 070709

 
【專輯文宣】
固執的豬,一個二十三歲的少年,沒想用音樂改變這世界,只想寫下所有感動,感動自己與大家,沒什麼大大夢想,只想輕輕鬆鬆自立自強。首張專輯收錄的是他這陣子看世界的角度與故事。歡迎一起進入他的世界。

目錄:
1. 美好的定義
2. 煙火運
3. 簡訊
4. 小籠包
5. 有福氣的人
6. 黃昏的咖啡店
7. 我們的緣份
8. 詩人與按摩大師
9. 芽發了,我親愛的泡泡老師

*

1.美好的定義

美好是因為「剛好」。人與人的,人與事的…什麼的什麼,都只等一個剛好。

*

2.煙火運

「煙火運。」巫ㄟ說我今年走煙火運。真被說中了,今年從年初一路看煙火到年尾。跨年在清新,四十萬的煙火就在眼前。春遊去墾丁,也放煙火(買煙火的小虎想出抽籤選煙火的遊戲,結果他自己都放到老鼠炮,我卻莫名其妙放到高空煙火。船帆石的夜,風大,我們沒被煙火炸死也是走運,哈!)忘了有幾次,夜晚在城市裡隨意漫走,也都看到遠方不知誰放的煙火。就連金鋼帶去高雄求婚買的上萬元煙火,也因為風勢太大沒放,留著回來帶我們上都會公園去放。

九月去大雪山時,從山腰的民宿也看到山下東勢林場的煙火。先是看到了煙火,才聽到爆炸聲。最近的一次,就在剛剛,從大度山騎車下來,也看到城市裡一枚大大的。

這是巫ㄟ另一項獨有的特殊能力,能在冬末的倒數幾天內,看到身邊的人未來一年特殊的運道。就像我今年是煙火運。也可能他說你是「麵運」。那末,你未來一年,就會有吃到很多麵的機會,或是你本來擔心不好吃的麵店,卻意外的好吃。

換個角度去解釋,也許正是這世界裡,什麼東西其實都有一種神靈。所以你走麵運的時候,就是那年被麵神在默默地守候著吧!所以今年煙火神一定默默地保佑了我什麼。

*
3.簡訊

2007/11/14
因忙碌累積了四十則的簡訊,一次,存的存了刪的刪。不想記下也不捨刪的,永遠是放在第一則的,你的簡訊。

發向無收件者簡訊之一
才下午四點,月亮就出來了。午睡矇矓中,聽到我媽崩潰在鬧死鬧活,應是我外婆惹的,我爸一向沒用,只會咆哮。我出門,只想安靜。為什麼海這麼遠?

發向無收件者簡訊之二
我坐在老公園看天空由粉紅變藍,香菸是香的,月亮是亮的,所以還沒圓,所以你是你不是我們。

*

4.小籠包

為什麼不是小白龍包?
因為是為小白龍包的但不是小白龍包的所以是小籠包不是小白龍包。

*

5.有福氣的人

有時很溫馨有時很血淋淋,其實底下永遠藏著解不開的問題。-「家」

我是有福氣的人。生在這家族裡,所以可以不工作也能吃到一餐可能上萬元的料理。然後在自己跟朋友出去時,一餐一百元也可能很支拙。因為沒工作,讓家族的人不太理解這樣的我,但沒工作的我卻幫助了身邊的許多人。所以,我仍是有福氣的人。

*

6.黃昏的咖啡店

黃昏,跑去應徵一間咖啡店的早餐時段工讀生。上班時間七點到十一點,是我現階段很嚮往的工作時段。可以有小收入,也不影響我十二月可以參加耶誕節與跨年的活動,或是一趟旅行。

在一年多前,這咖啡店的老闆跟我有過一面之緣。他是創業者,是在商言商的,所以那次,我跟他聊了天,就再沒去喝過他煮的咖啡。今天,我也是在商言商,為應徵早餐工讀生去的。我點了杯咖啡,他也開始跟我聊了起來,對我也還有點印象,然後我們轉入了應徵的事。

我不教煮咖啡喔!如果要學,要另打契約。他說。

我只是喜歡喝咖啡,但我不學咖啡啊!我也說得很坦白。沒說的是,我真要學也不是跟你啦。

他問我,那你打這工,其他時間有別的規劃嗎?

沒啊,就是休息。(或是等著自己可以寫東西吧!這我沒講,不想還要解釋。)

他不懂我為什麼這麼沒方向沒目標。他不希望我來沒多久,就又去找別的正職。但若做得好,可以在他這多做些時段。一年多前,他也是這樣講的。當時我甚至單純地只是個顧客。

我再次跟他說,你在徵早餐的工讀生,所以我來應徵,就這麼簡單。即便你暗示我只要肯在這裡下定方向,你能栽培我當下一間店的店長。但是,我已經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不是嗎?怎會換你變卦又想找個夥伴了,你不是只在找工讀生?

咖啡喝完了。我把零錢放桌上。那老闆問我,你接下來要去哪?

「散步。」我說。

「那你要不要早上再去打太極拳啊?」他笑著說。我笑一笑,我就是因為老爬不起來,才想來找份早餐店的工作嘛。大街,夕陽正美噢。

*

7.我們的緣份

這就是我們的緣份了。分開了幾年,有一年一次的問候卻不再相見。終於有機會了,卻是你突然跑來,只見到了我媽。-給F。

*

8.詩人與按摩大師

詩人問按摩大師:「什麼穴道可以反應一個人的心受傷了?一個按壓,就會疼得流出眼淚?」大師說:「是擁抱。」

*

9.芽發了,我親愛的泡泡老師

芽,發了。

相識以來,我與你只要經歷溝通挫敗,便用一段長長的時間來撫平彼此的挫折感,要再等到了夏天,泳池開了才合好。

這些年後,終於,我們一起找到了那個結的點。一起小心亦亦地打開那個結,芽出了「開始」的那一點。

原來,是一樣的問題噢。這麼多年的自己傷害自己,不肯拾起的自信啊,被家影響而扭曲的價值觀與自己天性摩擦出來的矛盾。因為善良體貼,所以妥協,可是我們又想自由又想做自己,所以總是放棄一切,被誤導了,以為我們真的是她口裡的一蹋糊塗。如果真是這樣,為什麼那些人還是排著隊地要愛著我們啊?

離開我與這個夜以後,一定又會被影響吧!但是啟程啦,有一個模糊且會漸漸清楚的方向了啊!有天,你一定會走到自在的。我親愛的泡泡老師。
大威 2009-10-28 22:39:18

蝦蜜
ㄚ渡屬豬麽
我娘也是耶


你記得多年前
曾經吵著我開台吧
嘻.........
我同事幫我弄了一個部落格
是yahoo的
不過目前只放了一篇短文
和一些相簿

先要請你幫我個忙
到杉林溪的官網
在最新消息點選"樂活杉林溪部落格票選活動"
麻煩的是你得加入杉的會員
才能投票
投完
杉的網管會寄確認函到你的媚兒
你要去確認連結(防止冒名灌票)
好囉
等你的指教ㄛ
別忘了投票(一天只能投一次)
票選者也可抽獎哩

愛你ㄉ丸子妹 2008-04-09 10:21:24

一張充滿濃情味的渡式專輯,讓藍山也變得更香濃!

GIRL 2007-11-26 14:45:38

閱讀時,總是瘋狂找各種相伴的旋律
而這張概念輯很吸引我

在閱讀之前的閱讀,也許能更讓我感覺恰好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