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9 21:28:06吳小寶

東京跨年食記~泥鰍大餐!

就在我的飯店旁邊有家很神秘的店,每到用餐時間外面就有好多人排隊,而且都是日本老人居多,而且還飄出陣陣醬油香味,到底在賣什麼葫蘆藥,真的很讓人想一探究竟!



真的很多人吧~~門口寫著“江戶文化道場”,讓我又聯想到小丸子,因為小丸子很憧憬江戶時代啊~~這實在讓我更想知道這家店在賣啥好料!


要領號碼牌才能進場~~很神秘


入內要脫鞋,會給你一個牌子,離開時候拿牌子領鞋子

放眼望去,真的都是日本人,大家都席地而跪,面對面跪著,中間的木板就是桌子,在吃著很神秘的東西,聞起來很香香~~

生意好到不得了,店員忙的很呢!


店裡掛著的匾額寫著這家店已有兩百年的歷史了,我的媽呀,我誤打誤撞進入了一家百年老店耶!會不會太幸運

原來神秘的店是賣泥鰍餐~~~天啊!我沒吃過泥鰍耶!!軟軟的傢伙,好吃嗎?可是隔壁飄來陣陣香味耶~~~







這就是泥鰍,用醬油煮,煮到熟了再撒上一大把蔥花,趁蔥花還青翠的時候直接吃~~
可是有個笨蛋在泥鰍還沒熟的時候就把蔥花灑上去了,還說這樣才會入味~~



這是什麼柳川定食的(名字我忘記了啦)
吃起來像是泥鰍口味的親子丼,很好吃


炸泥鰍~~吃起來沒啥感覺,就是炸泥鰍!


因為是猴年,店家還很應景地把蘿蔔柯承猴子造型,真是可愛


用餐結束後店家還送我們小禮物,是小猴子吊飾耶!


很特別的一餐,不管是用餐環境還是泥鰍,都是很有趣的一次經驗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