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17:39:07ADAM

道東紀遊 --- 釧路濕原展望臺

釧路市濕原展望台 / KushiroMarsh Observatory

「釧路市濕原展望台」又稱「北斗展望台」,與「細岡展望台」相較之下,算是較易到達的一個。

「釧路市濕原展望台 / Kushiro Marsh Observatory 」圓圓的屋頂有點像天文台,據說是出身釧路的建築鬼才,從濕原特有的植物「ヤチボウズ ( Yajibouzu - 薹草叢)」汲取靈感,結合古代歐洲古堡建築形式所設計而成。 這個展望台兼作濕原教育館的功能,有空調、有電梯、還有小咖啡廳,所以它也是所有展望台中,唯一需要門票的。



釧路濕原為北海道道東的國立公園,面積19357公頃。 於1987年7月31日成立,為日本第28個國立公園。

釧路濕原也是日本最大的濕原,在1967年已被列為自然保護區,1980年列入濕地公約國際重要濕地名錄,是日本第一個在「拉姆薩爾條約」(有關水禽生息地的國際條約)上登記的濕地。

這裏生息著北海道鹿(蝦夷鹿),白尾雕等2000 種動植物。 一到夏天,各種野花爭奇鬥豔,可以享受從塘路湖到細岡9公里長的釧路川河流中乘坐皮艇放舟的樂趣,以及搭乘離地50米的熱氣球飛行,遼闊的濕地風景一覽無遺。 而寒冬時節還會有丹頂鶴的光臨,但由於濕原的遼闊,不容易發現丹頂鶴的蹤跡,因此遊客大多會轉往鶴公園去做近距離的觀賞了。



展望台的天花板流線型的設計給人如身處星際戰艦的感覺

  















  







    





「探勝路」2.5公里的步道,來回需1個小時的時間,讓遊客能在濕野上漫步,我們到訪的季節因為冰雪的緣故是屬於封閉、禁止通行的狀態。












參考資料源自:

 

釧路濕原國立公園 / 維基百科

釧路濕原 / 日本旅遊與生活指南

釧路濕原 / 日本國家旅遊局

釧路濕原展望臺 / 北海道繞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