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5 17:30:54ADAM

足立美術館



此次旅行的行程中,唯一讓我心動的、期盼的就是「足立美術館」。 來過後,我個人的感覺,我喜歡庭苑更甚於收藏。




足立美術館是以安來市出身的足立全康 先生自己收集的美術收藏爲基礎而創設的美術館。

現代日本畫以及陶藝、雕刻、泥金畫等收藏品涉及多個方面,其中尤其是現代日本畫家 橫山大觀 的收藏最爲有名,收藏品多達130件。 北大路魯山人、河井寬次郎等人的陶藝作品也很充實,橫山大觀、北大路魯山人和河井寬次郎還有專用展室,每年替換4次展示內容進行展示。



據說美術館籌備時,足立先生就立志要建出一個如畫般的美麗庭園,他希望每個窗戶看出去的景也都是一幅幅裝框的美麗畫作,我看到的足立美術館正是這個模樣。

 
 

美術館的庭園非常地美,面積達5萬坪的寬大庭園內,設計中還用入了中國庭園最常使用的"借景",以出雲的群山的概念建造了「枯山水庭」、「苔庭」、「池庭」、「白沙青松庭」等各種創意庭園,讓這個美術館充滿了無限的想像力。



   











美國的日本庭園專業雜志《JOURNAL OF JAPANESE GARDENING》的日本庭園排名中,該庭園從2003年起連續12年被選爲日本第一,在海外也獲得了很高評價。



創辦人:足立全康 先生

   













 











  

 



在館內的餐廳用餐跟喝咖啡是幸福的享受

 

此次旅行的行程中,唯一讓我心動的、期盼的就是「足立美術館」。 來過後,我個人的感覺,我喜歡庭苑更甚於館內的收藏。




參考資料內容取材自:

足立美術館 / 日本旅遊目的地指南

足立美術館 / 愛評網




上一篇:鬼太郎街

下一篇:南淡路 ROYAL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