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2 08:37:42ADAM

鬼太郎街



境港市位於弓濱半島的先端,面積大約有28平方公里。 對岸以島根半島為屏障,可抵擋日本海的波濤大浪,及季節風的侵襲,是天然的優良港口,自古以來就以港口為中心發展。

1896年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外國貿易港,之後1902年又建設以境港為起點的山陰地區首條鐵路,1930年代,境港與大連、仁川、清津、元山、釜山、浦項等地開設定期航路,1951年被指定為日本國重要港灣。

境港還是日捕鮪魚量第一的漁港,除了
可吃到好吃的鮪魚海鮮蓋飯,若是在冬天來到境港,還能大啖肉質鮮美的高級松葉蟹、紅楚蟹。



圖片取材自:境港綜合觀光指南



 

網摘圖片

鳥取縣這個地方出了兩位膾炙人口的漫畫家~一個是《名探偵柯南》的作者 青山剛昌,另一位就是《鬼太郎》的作者 水木茂,而境港這個地方也因為水木茂老師的作品,而成了「妖怪之町」。



圖片取材自:Wahouse和風家

水木茂 是日本最著名的妖怪漫畫家,其筆下的妖怪,與人同樣具有感情。 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漫畫家,在作者的故鄉鳥取縣境港市,打造了一條妖怪街,名為「水木茂大道」,街上有眼球老爹的路燈,130多尊妖怪青銅像,充滿了濃濃的妖怪氣氛,街上的商店也都是以鬼太郎故事裡的人物所設計,有鬼太郎理髮店,鬼太郎麵包店,妖怪饅頭店和妖怪神社,妖怪郵桶,投信進去的話,會印上妖怪郵戳喔!



鳥取縣為了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漫畫家,特別將商店街命名為「水木茂大道」,沿著「水木茂大道」走到底就是「水木茂紀念館」,館中展示了作者的成長經歷和作品、妖怪透視畫、漫畫工作室、以及 水木茂先生在世界各地的妖怪收藏。還將當地的米子機場取名叫「米子鬼太郎機場」,一切的一切全都妖怪化了!也難怪日本人將此處叫做「妖怪之町」。






 




  







 










   
 















圖片取材自:Wahouse和風家








參考資料內容取材自:

 

鬼太郎/ 維基百科

境港綜合觀光指南

拜訪鬼太郎的故鄉境港 / Wahouse和風家

日本動漫畫之旅 / 良友旅行社

妖怪街:鬼太郎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