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1 17:54:12ADAM

深坑老街路面的風華

  為重現深坑老街早年古樸風貌,從2008年起新北市政府就將深坑老街列於歷史風貌特定專用區,規劃重點在於重現古蹟保留及現代生活的融合與共存,市政府城鄉局針對騎牌樓保存與修復,因為街屋是不可切割,針對私人的土地及建物部份,城鄉局擬定獎補助辦法,希望以獎勵的方式鼓勵老街的居民踴躍參與整條老街的風貌保存,而此復舊工程也於2012年9月順利完工。 
            


2014年跟隨友人邀集的一日遊,在隨緣隨喜毫無預期的心情中闖入了深坑老街。 在遊客如織、萬頭鑽動下根本無從對百年老屋取景,因此也才發現老街的路面竟然蘊藏了無限風華,於是如尋寶般地欣賞起一幅一幅美麗的圖畫。



不同圖案的人孔蓋皆鏤刻有「深坑」的字樣,難得見到政府的工程規劃如此地細緻與如此地有人文深度



人孔蓋的鋪設有如在鑲崁一件件美麗的版畫般,有清水磚的邊框,也看得出精緻手工的用心










































磚塊的排列鋪設其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工程,A  MASTERPIECE




不論是中華電信、台電、自來水廠、污水處理廠都竭盡心血,賦予大大小小的孔蓋最美麗的形象,讓文化古蹟有更美麗的新生命。 BRAVO!







無窮盡變化的連續圖案就是潛在的美育教學



無窮盡變化的連續圖案就是潛在的美育教學



無窮盡變化的連續圖案就是潛在的美育教學
     


路面像圖畫,但有多少人真正地駐足欣賞?







2008年是 周錫瑋 縣長主政的時期,我們對於他能完成這一件歷史風貌特定專用區 - 重現古蹟保留及現代生活的融合與共存所付出的努力,應該給予肯定與感謝!


上一篇:新生公園

下一篇:林家園藝庭園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