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16:03:28ADAM

林家園藝庭園咖啡

這一趟會大老遠地跑到新化的山佧佧裡頭喝咖啡純屬巧合。

 

我此行南下的目的是要到善化的牛庄向結拜兄弟的先翁上香,由於耽心轉車的波折不便,只有勞煩台南的 Robert 開車載我過去。 辦完正事,台南的眾家好友強留我多留一天,想想也許久未與眾好友相聚,又是例假日,就留下來共進晚餐了。

次日吃完豐盛的虱目魚湯早餐,我感到仍有些宿醉的壓力,想搭車回台北,Robert 卻極力慫恿我找個地方走走再說,由於曾在虎頭碑左近服役,所以提議是否可以前去看看。 不料 Robert 也曾在同個駐點服役過,他是333師,我是158師,恰好是互相交接換防的部隊;隨著車輛往新化走,我們的話匣子也盡在回憶當年野戰部隊服役的點滴中流轉。

星期天例假日的緣故,虎頭碑風景區的停車場爆滿,我們決定放棄去回顧當年跑5000公尺訓練 (全副武裝) 的環湖公路,於是驅車來到附近的「林家園藝庭園咖啡」喝杯咖啡。 是否受登革熱的影響不得而知,但是整個一甲地的庭園裡,只有 Robert 跟我兩個人,靜到連微風吹拂的氣息都聽得見!


 

 



「林家園藝」位於虎頭碑堤岸旁的小丘上,佔地一甲多 (近3000坪),原本是荔枝園,兼營園藝盆栽;在林家父執輩因年紀大了無力經營、而致使田園漸漸荒蕪之際,由後輩的林伯壎 (現經營者) 接手管理,經由精心巧思規劃,構築了草坪、九重葛樹海、巨木林蔭、戶外遮陽傘咖啡座穿插的歐式庭園造景,置身其間,的確有如歐洲貴族般徜徉於大自然的閒情雅緻。

咖啡廳內以原木的傢飾為主調,挑高的尖式屋頂讓室內得以維持舒適涼爽的溫度。 室內也展示了蠻豐富的藝術品,從油畫、雕塑、花瓶、飾物,琳琳總總,文創韻涵十足,應該也是附加的營業項目吧。 可惜無緣拜識這位有品味的林老闆,下回吧!

    


【交通指南】

‧南二高台南支線新化端,循20號省道(中山路)可抵達新化→左轉中正路(19甲)→左轉中興路直走即可抵達

‧中山高下永康交流道循台1省道→循177甲縣道往南(往永康市區方向)→左轉循台20號省道往新化→右轉中正路(19甲)

 →左轉中興路→林家園藝(路上可沿著指標前行)

‧台南市火車站→北門路二段→開元路→中山南路(台20)→中山北路→中山路→右轉中正路(19甲)→左轉中興路直走即可抵達(路上可沿著指標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