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3 15:17:32ADAM

立山黑部 --- 金澤市區


1583年本能寺之變後,豐臣秀吉 的家臣 前田利家 進入金澤城,自此經過14代,前田家總共統治加賀 (現在的石川縣與富山縣) 長達280年的時間。 加賀藩的城下町,是當時是日本第四大都市,人口超過十萬,僅次江戶、大坂和京都市,由於人文薈萃,甚至享有「小京都」之美譽。



前田利家 於德川幕府時代受封為「加賀百萬石」大名(諸侯),再加上因稻米豐收而獲得豐厚財力,於是有餘力投入文化與學術的振興獎勵,也因為如此,金澤的傳統工藝如金箔、加賀友禪;傳統文化如茶道、能樂;飲食文化如加賀料理、和果子等都紛紛開花結果,富享盛名,代代傳承至今。



金澤市位於日本本州的中央,為石川縣的縣廳所在地,人口約為458,000人。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金澤免受戰爭摧殘的命運,舊市街內的歷史街道被保存下來,成為每年高達700萬人次觀光客來訪的人氣觀光地。 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就位於金澤。



2004年金澤21世紀美術館成立,使其成為最受注目的現代美術館。 2009年金澤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進「全球創意城市網路」七個分野中的《手工藝》和《民間藝術》的部分。



「茶屋」是日本傳統的遊藝、飲宴場所,在江戶時代是可觀賞藝妓舞蹈及聆聽音樂的地方



































參考資料:歷史都市‧金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