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 15:12:02ADAM

力山黑部 --- 東茶屋街


「東茶屋街」— 五木寬之名著『朱鷺之墓』的背景舞台,為金澤市指定文化財,舊名為「東廓」,是江戶時代上流社會流漣忘返之地。



茶屋是日本傳統的遊藝、飲食社交場所,也是觀賞藝妓表演的場所。 1820年(文政3年),加賀藩12代藩主 前田齊廣 將原本散落於金澤市犀川、浅野川両岸的茶屋集中於四個茶屋町,就產生了料亭和藝妓並存於同一建築之獨特氛圍的茶屋街。 目前金澤尚有三大茶屋街:位於淺野川畔的「東茶屋街」、「主計町茶屋街」、及位於犀川河畔的「西茶屋街」。 東茶屋街是保存的範圍最大的茶屋街。











東茶屋街以具有歷史價值的茶屋街之姿與京都祇園、主計町茶屋街齊名,被選為國家文化財,在這附近不但能接觸到日本的歷史文化,也能享受漫步在街道的樂趣。



進入茶屋街內部後,能看到非常綿密幾乎要讓人迷路的街道,經過重新裝潢的古老建築物現在成為飲食店與喫茶店或是土產店。






木造建築物和鋪砌整齊的石街道讓人有如處身於另一個時代。



江戶時代一般是禁止兩層樓建築,但只允許茶屋能有兩層建築。 在一樓外側有被稱為「木蟲籠」的優美格子狀窗戶,以及接待客人房間位於2樓等特徵。



擁有180年歷史的『懷華樓』仍然是一間在經營中的茶屋,老闆娘(女將)馬場華幸特別企劃了茶屋體驗之宴『艷遊會』,致力保存茶屋文化,讓一般遊客也能瞭解藝妓文化。 開放時間: 9:00 18:00 /入場費: 700 日元,晚上則是採茶屋婉拒見客的行規,一客一亭進行華麗的藝妓宴席。






老的年代、老的街屋、老的朋伴、走過歲月,只留沉澱後的寧靜

















志摩茶屋是一個保存下來的茶房,已被改建為博物館。 茶屋內有藝妓表演,廚房展示了藝妓使用的各種用具。開放時間: 9:00 – 18:00 /入場費:400 日元









梅ノ橋


淺野川‧淺野橋


淺野川‧淺野橋‧河岸另一畔即是主計町茶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