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17:49:20ADAM

三仙台迎旭



430 起床,趕510 的日出,455抵達3公里外的「三仙台」,海濱已經排滿了等待攝影的早鳥


第一晚的晚餐加宵夜,7個人喝掉5.5瓶的 WHISKY,第二晚的晚餐喝完了第三瓶,大夥就意興闌珊,不太喝得下了。

 由於每一家的太座頻頻抱怨,沒有人敢再吆喝打牌,也沒有人敢再吆喝 Night Cap,極早都乖乖地就寢,因為隔日一早要趕著去「三仙台」看日出。



「三仙台」海濱排滿了等待攝影的早鳥

三仙台位於台東縣成功鎮東北方約3公里處,是由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構成的特殊景觀區,也是東海岸最具知名度的風景點,三仙台島嶼面積約為22公頃、最高點海拔約77公尺,島上有三塊巨石,相傳古時鐵拐李、呂洞賓和何仙姑曾於島上停憩並留下三雙腳印故名三仙台。



「三仙台」海濱排滿了等待攝影的早鳥


三仙台島的地質屬於都巒山集塊岩,原來是一處岬角,因海水侵蝕逐漸斷了岬角頸部,而成了離岸島。過去想參訪三仙台的遊客只能利用退潮時,涉水而過,1987年完成了長約320公尺的八拱跨海步橋,它的波浪造型,宛如一條巨龍伏臥海上,銜接三仙台和本島,已成為東海岸極為著名的地標。



三仙台的日出


三仙台長久以來,就是阿美族放養羊群及從事採珊瑚礁岩區海藻、海菜、螺類及捕魚的場所。 鄰近三仙台的「比西里岸部落」,是屬於「海岸阿美族」。

 三仙台原名PiSiLiAng (比西里岸),意思是養羊的地方,因為很久以前,部落居民常將羊群放養在島上,利用潮水起落的阻擋,讓羊群留在島上,不能亂跑。



三仙台的日出





三仙台的日出




三仙台的日出





網摘圖片 / 因有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拍不到日出的景,只有去抓網路圖片以壯聲色了。




網摘圖片:SUNSHINE莊信賢影像世界



網摘圖片:三仙台日出 / 小豬雜貨舖 :: 痞客邦 PIXNET




網摘圖片:SUNSHINE / 莊信賢影像世界




參考資料:

 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三仙台圖片搜尋

ADAM的相簿:三仙台迎旭




上一篇:成廣澳巡禮

下一篇:六十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