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7 10:16:03AD

小玉又讓我哭了

小玉又讓我哭了  06/05/03(Wed)

  一直沒寫,是因為想把那份感動偷偷多獨佔幾天。
  在寫書的時候,心裡就想,無論如何都要請小玉幫我寫序,所以書稿一完成,漠藍社長問我要找誰寫序時,我立刻說:小玉。
  百忙之中特別抽空的小玉,說一週後給,因為她要看過我以前的書,之後,她果然準時把序傳來。
  小玉的認真是無敵的,不管對人事物方面。她都能以一貫公正且認真態度面對,這點是我這個軟腳的傢伙難以達到的境界。
  才看了頭幾行,眼眶就紅了,看完之後感慨萬千,不只是因為她對這篇序的認真,她真的很了我,她一直默默地看著我一路跌跌撞撞走來。
  這兩年,因為寫作的事情,在小玉面前哭了好幾次。我不是天才作家,只是個平凡寫字人,不擅長於天馬行空的編織文字,而是透過生命的體驗寫下感想,所以在寫作這條路上,我以加倍的認真看待,而當被生活感情等現實壓力折磨到不知如何是好時,悶在心裡的痛苦,一如長跑選手被打斷腿,終日惶惶然不知所措。
  這一切,她都看在眼裡。
  國際書展時,小玉在跟F聊天時哭了。那天晚上回家後,F跟我也哭了。
  三島由紀夫的[獸之戲]裡,主角被毆打導致失語症,後來跟毆打者出去散步時,被逼出一句:「想死... ...我想死」。
  我被失語症困住整整兩年。
  那天晚上,想著小玉為我流的淚,還有不輕易表達感情的F,數度為我心疼的淚水。感覺悲傷卻又很幸福,眼淚一直滴。為自己的軟弱感到抱歉,也為自己能得這般疼惜覺得幸福。
  無論如何,總算是能再往前走了,呆笨人腳步很慢,但不怕。

  小玉,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