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7 10:14:13AD

序言■性愛與吵架   張漠藍

■序言
性愛與吵架   張漠藍/北極之光出版社 社長

  今年是北極之光第一次參加國際書展,當然收穫很多,而和AD談了出書的計畫,可以說是最大的額外收穫!
  我跟她都忙,要特地約時間碰面聊個天都難,拜國際書展所賜,反而有了聊天的機會。
  AD在集合出版社出過幾本相當轟動的書,早已是女同志圈大家耳熟能詳的作者,我倒沒想過自己能有這個榮幸,也有機會和她合作出書,真的很謝謝集合出版社社長小玉願意鼓勵AD來北極之光出書。
  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和AD其實是舊識,早在2001年我出版《藍調舞》我們就認識了!
  說來好笑,我們一認識就吵了一架,吵了一架後,直到我2004年成立北極之光前都不曾再聯絡過!
  說起我們吵架的理由,那就更可笑了,居然是為了女同志的性愛,當時吵架的詳情,有些記不得了,大概是為了女同志做愛頻不頻繁,是不是有人會沒有性生活而吵,和所有的吵架一樣,再次見面時,我跟AD對於當初的吵架只覺荒謬,一笑置之。
  說來好玩,結果我為AD出的第一本書,就和女同志的性愛和吵架有關。

  當然,在AD交稿前,我就知道她要寫本色色的書,我也滿懷期待,心中對內容多少有些心理準備。
  然而真正看了書,還是相當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色情與狂野並存,激情和深刻的文字同時燃燒著一個人的理智,終於被完全吸進書中的世界,暈頭轉向。
  我自己也算是個作者,也寫過不少色色的文章,但還是自嘆不如。

  終於深切明白,原來我還不夠狂野,也沒有AD色(笑)。

  但純粹的性慾是不能感動人的,真正感動人的,是字裡行間不經意流露的感情,是經過歲月淬鍊的人生歷練。
  我最喜歡的文字,已經放在封面,內容如下:
  十多歲時失戀是摔傷,破皮流血擦擦碘酒很快就復原;二十來歲失戀是刀傷,繃帶綁上幾個月頂多半年也會好;過了三十歲失戀是內傷,表面看不出衝擊多強體內瘀血叫不出聲的疼痛,得有名醫細細診治才行。

  這真是一段會讓人笑到落淚的文字!誰不曾失戀?卻沒有人有這功力和幽默感可以這麼精準刻畫到每個人的痛處。

  這本書還有另外一個重要的主題:三十歲。
人過三十,會增加的,可不是只有體重和臉上的皺紋,這本《三十浪》,談的不只是性愛和失戀,還有三十歲以後的拉子。
  從我大學時代,就常聽周遭一些人老喜歡說:「女同志的戀情是沒有未來的。年紀大了之後,很多人還不是就去嫁人了!」
  「女同志的戀情沒有未來」這句話讓人膩到覺得耳朵都要滴油,好像女同志過了三十歲後不是銷聲匿跡嫁人去,就是變成形單影隻的安可T或是會包養小白臉T的肥老P(這個詞是我自創的)之類。
  好似很少人覺得女同志過了三十歲之後,還是一樣戀愛失戀或和另一半安穩地長相廝守,偶然聽說,也只覺是特例。
  我自己也已經越過三十歲這門檻,深切的明白,三十歲以後的女人仍然是女人,當然也仍然有對愛情和性的飢渴,和年輕人不會有絲毫的分別。
  確實,悲哀的是,年過三十,仍然有可能失戀,值得開心的卻是,年過三十,大家都一樣還是有機會享受精彩的性愛,甚至更勝於前,因為如狼似虎啊!
  這本書,可以讓年輕人看到女同志的未來,也能讓年過三十的拉子們一邊看一邊細細品味自己的生活,好應付生活中三不五時會湧來的各式浪潮!

  AD一貫幽默的筆法,總是讓人笑到噴茶,一句句恰巧敲在心上的文字,卻又讓人痛到落淚!
  如果曾經失戀過,那麼妳非看不可,如果還沒失戀過,那就更要細讀這本失戀和情慾交雜的精彩故事!

序者簡介:
張漠藍,64年次雙子座,喜愛寫作,耽溺文字,
2004年成立北極之光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想和情人一起去北極看極光,廝守終身。
作品:【藍調舞】、【手指】、【寂寞五月天】、【雨】、【激浪】、【楓】、【焰祭】、【這夜那夜】、【纏髮】

Email:desertblue@nlightbook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