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7 10:03:37AD

11/27‧晶晶書庫‧踏繪

11/27‧晶晶書庫‧踏繪  04/12/02(Thu)

  <踏繪簽書會>是晶晶書庫[台北新世代同志文學講座]的第三場。大遊行前一天我沒緊張,簽書會前一天我卻緊張了,躺到床上又爬起來,開始翻衣服穿給女友F看,又娘T本性發作,邊脫褲子邊抱怨當T真可憐,穿來穿去就都是那幾款,她對於我的碎唸採取嗯嗯點頭敷衍戰術,就是完全不想干涉,一切讓我自己決定,所以在一番穿脫展示之後,結果我還是決定穿匪兵裝。
  把衣服收拾掛好之後就上床睡覺了。沒得準備,因為根本不知道流程。
  中午跟小玉一起吃飯,結果兩個女人聊得頗高興,後來又聊到最近的出版法,還是沒講到等一下活動要做啥。到了晶晶書庫,小玉跑去找阿哲,女友到晶晶晃,我一個人站在外面抽菸,跟早到了的傑若米還有小實她們閒聊。直到小玉來叫上樓才上到晶晶藝廊。
  可愛的阿哲很高興,講了好多話,他真的很辛苦,去文化局送企劃案申請,然後跟小玉聯絡安排時程,這是第一次有這樣正式的,由書店跟出版社結合的系列講座活動,我很佩服阿哲的聰明。
  穿了一身白的可愛小玉也講了很多話,我實在超佩服小玉,其實每次心裡都會想,這樣一個嬌小的女生怎會有這麼巨大的毅力跟能量,來做這樣的事業。想著想著竟然忘掉自己該講啥了。
  看著被擠滿的空間,一張張的問題,腦袋一片空白。其實我記不太得自己到底講了些什麼,不過談到比較大的議題時,我是說了頗多得罪文壇且讓小玉冒冷汗的言論,而且也真的自爆了很多秘辛,畢竟這本書裡有太多無可言說的心事跟秘密。
  小玉後來把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我把我記得的答案寫在後面:

1.出了三本書,妳最喜歡哪一本?(都不是,最喜歡的是下一本。)
2.關於AD的綠色小說 ?(我目前為止最愛的一篇作文)
3.請問AD曾在網路上說這本新書是KUSO女同志,請問是怎樣的KUSO?
4.創作<<踏繪>>這本書最後階段的心情?
5.文思枯竭時(或趕稿過度)沒靈感又要截稿怎麼辦 ?
6.寫這本書的時候,有難過到寫不下去的時候嗎 ?是哪一篇呢 ?(有。ich liebe dich。)
7.下一本書的寫作方向、題材為何 ?
8.寫長篇和短篇小說有什麼不同或技巧 ?(長篇講求持久力,短篇要求爆發力。)
9.妳的匪兵裝洗過了嗎 ?(當然洗過啦!)
10.寫作靈感來源(我好像說生活上發生的小事,還有很單純的點之類的)
11.未來計劃
12.如何聆聽內心的聲音
13.如何讓自己家人認同自己 ?
14.妳是如何尋找自己的伴侶的 ?(不會回答,因為沒追過人。[因為女友也在場,我怎麼追她的過程不好意思說出來,我會害羞。])
15.對於朋友或愛人的認定?友情的喜歡或是戀人的愛慕是否會混淆?
16.對同志文學發展的看法?
17.談談2046看後的感慨?(跟手記差不多的回答,不過講得更多~~)
18.說說10年後的PLAN ?
19.說說對AD影響最大的一本書 ?(赫曼‧赫塞的<<徬徨少年時>>)
20.人生的夢想?(過著單純且快樂的平凡日子)

  這本書其實很難用三言兩語解釋清楚,裡面有很多點都是那時候極私密的心情,還有當時的感觸。像之前蛇寶貝看過之後再來問我,這樣就比較好回答,不過也被她挖出很多秘密,所以每次被問到這本書,有時真的會劃黑線加冒冷汗呀!
  
  活動結束後,女友還是淡淡一句:「妳很棒。」,我點點頭,是的,我很努力的把今天的工作做完了,That’s it.
  一票人殺到茶店喝茶聊天,抽著小實從日本帶回來的蘭姆酒口味菸、被小畢魯襲擊、扯淡扯到大笑、聽小玉講未來的計畫、看到許久不見的雨乎,真的非常愉快。大家聊得很高興,直到晚上才散。
  跟女友牽著手走在公館街頭,一次講太多話就會陷入笨蛋狀態的我,發現自己不但變成笨蛋,而且還失聲兼肚子餓,於是踏進燒肉店大吃ㄧ頓,當作一天的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