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2 17:07:38誰不愛靠腰

抓緊熟悉的味道 (中)

前年在壞站看到一篇文章,一個踢在愛上了一個女生,為了獲取芳心,他藉著虛擬世界佯裝自己為男生,並且的確靠著電話與網路雙雙墜入愛河。這個踢為了徹底遮掩事實,還買了變聲器裝在手機上,使自己的聲音變得粗啞。當然,這個故事並沒有好結果,對方追到學校,終究知道了事實,剩下的只是兩人流不盡的眼淚。

我看了很心疼,尤其是當我知道這個踢跟我念同ㄧ所學校時。到底有多少人跟他ㄧ樣不懂得該如何面對自己的身分,必須要不斷地面對人際關係的隱晦與挫敗?絕非想要炫耀自己的直覺,相反地,我渴望把這種能力傳授給每個有需要的人,但是我還在嘗試如何去具體說出我的感應。

大一我住校,這所南部知名大學的宿舍晦暗又佈滿灰塵。開學後沒有幾日,我在狹小的長廊上看見一個女生穿著和服般的睡袍,迎面走來,十分動人,爾後我便非常注意這個和服少女;我們巧合地同修許多堂通識課程,一整年我在課堂上、迴廊上觀察著他的穿著、他的舉動、他的表情以及他嬌小的手掌,而他總以敬而遠之的態度對待我;我想那不全然是愛慕,有更大的成分起因於他給我莫大的熟悉感。某日夜晚,我看見一個男孩送和服少女回來,他在男孩臉上烙下雙唇,接下來的半年,他們同進同出,這些畫面讓我覺得不對勁,極不合適他。

中間有許多曲折,在此毋需贅述。總之,三年過去了,我和和服少女同修通識的緣分宣告終止,我也早已搬離宿舍,然他的形貌與散發出來的吸引力仍然不時地在我心中出現;於是我寫信給他,非常突兀,大意是說我對他印象深刻,而且有莫名的熟悉感。數週後,我收到他的回信,開啟我們真正相識的旅程,很快地我悉知他已成為拉子、有交往的女友、經常上壞站,並且在拉圈中小有涉入。

世界就是這麼奇妙。和服少女的轉變讓我非常非常確定自己擁有辨識婆的雷達,我甚至比他更早感知到他具有成為拉子的能力。於是我的感應力達到巔峰,某次在大眾唱片行時,有隻嬌小黝黑的手滑入了我挑選唱片的視線,拿走眼前的ㄧ片西城男孩。憑著一隻手我就有強烈的感覺,於是我緩緩越過展示架,不經意地抬頭,看到那隻手被一個小踢緊緊地牽著。又有一次,我獨自在pub啜飲啤酒,那是一個感情空窗期,一個穿淺藍色T恤的女人走進來,我看了他一眼,心裡開始竊笑,於是我大膽地在人群間捕捉他的眼神,促成了一夜的交集。

此外,分明有男友的學姊、分明有許多男生追求的學妹、上下課乖得有如小綿羊的同學等等都在我的類似窺探下成了拉子成員或者浮出水面,好不熱鬧。他們如今都各自有著極好的感情生活,而和服少女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