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13:20:03

【非人咖啡廳】店員


我們的老闆很奇怪。
這是余宇秋第三百六十五次這樣想。
他很佩服老闆歡迎客人時那種十萬瓦笑容可以瞬間垮成冷冰冰的死人臉。
他很佩服不管什麼事老闆都知道而且一定不管你就算他知道如何處理。
他很佩服老闆挑選器材的眼力因為電話他摔了N次還沒壞。
他,很好奇。

老闆的名字是子。
無姓,單名子。
他從來沒有忘記第一次看到老闆的時候,老闆怒吼摔電話的聲響。
『你他媽的不要太過分了!姓余的!什麼麻煩都丟給我你煩不煩!』
掛斷電話的老闆臉很黑,黑到他不敢說話行李收拾好準備回去。
『你留下。我叫伯恩帶你去房間。』
彷彿是咬緊的牙根硬是碰出的,老闆在踏出房間的前一秒瞬間變回了十萬瓦的微笑。
厲害,他第一次看見翻臉比翻書快的傢伙。

第二次覺得驚愕是他看見老闆的手整個被樹皮包裹。
『白痴,驚慌個什麼。』
然後是用力一敲。
『把伯恩他們叫進來,等等幫我去做事。』
其實老闆交代我們的事很奇怪。
我和柏恩到了城市郊區的某個山林裡,幫某棵松樹澆水。
『唉呀,原來如此。』伯恩在看到偷砍樹的樵夫們之後說了。『真是的,不可以這樣子,會被老闆宰掉的。』
他還特地交代他們那個松樹是怎麼樣也不可以砍的。
『因為已經五百年了喔。』
說也奇怪,回去之後老闆的手就好了。

「老闆不是人嗎?」
「你在廢話,」老闆喝著咖啡,手機一響就馬上打碎。「老子今年都五百三了。」

我的老闆,子,是個修道五百年有餘的松木妖。










「老闆,呃......你當初講電話的那個......」
「你沒必要知道的人。」
老闆咬牙說著,眼裡閃著火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