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4 21:39:06冽玄

【月朦】Myosotis 04:思春期症候群

 

開始放假的第一天,夢丹青洗漱完,就把寄放在月無缺書房的兩袋漫畫,挪到客廳拆開來看。連舒龍琴心做的早餐也不吃。

「丹青你別跟無缺學好不好,該吃飯就先吃。」本來是想到客廳叫人的,在夢丹青推了另外一疊漫畫過來後,舒龍琴心也開始看起來了。

幽明瞳朦昨天喝了許多,睡了個好覺,醒來慢吞吞地沖了澡,又輕飄飄地晃到餐廳,早餐放得好好的,就是沒一個人到場。

來到客廳,地上、沙發上堆滿漫畫,夢丹青和舒龍琴心坐在其間心無旁騖地翻看著。

「那個……瞳朦先去吃喔?」她不好意思地出聲打擾,舒龍琴心大夢初醒,這才拉著夢丹青去餐廳。

兩人既是月無缺的朋友,也是月無缺的員工。之前課業工作兩頭燒,雖然撿到幽明瞳朦純屬意外,如今又不得不感謝這個意外,不然他們真的顧不上月無缺。

他們都感覺得到月無缺有點不同了,但只要張嘴去勸,他一句話都不會辯,應得自然,該做的事一樣也不落下,讓人無話可說。

他的如常表現,無形中使夢丹青二人累積了不少壓力,連平時喜歡的東西,都沒有心思去看,好不容易有了短暫的空閒,當然要一次全補回來。

「瞳朦,我剛才想到,妳會夢到無缺,有沒有可能是『思春期症候群』的一種?」

經過昨晚的交心,夢丹青對幽明瞳朦十分親近,舒龍琴心看了眼夢丹青,只道:「但是思春期症候群,不是十幾歲的時候嗎?而且這屬於二次元設定。」

「啊,瞳朦知道喔,是不是類似花吐症那樣的東西?」

夢丹青笑了笑,方才問出口時,他有一瞬間還怕她不明白,正想說明來著。

「是那個……因為單戀他人而吐出花,如果得不到心上人的吻,就有可能死掉的病?」舒龍琴心憑著記憶陳述著,便見幽明瞳朦點點頭,「對呀,我覺得這個設定好浪漫。」

「呃……恕我冒昧,妳應該沒談過戀愛吧?」

幽明瞳朦如舒龍琴心所料,大方地承認,「當然沒有啊!不過沒談過戀愛,也能看漫畫啊。」

「我的意思是,假如妳從某個時間點開始,就一直夢到無缺,那妳談戀愛的機會將無限趨近於零。」

才說完,舒龍琴心忍不住別開臉去,夢丹青摀住嘴,身子都有點抖。

幽明瞳朦不太懂,「怎麼了呀?我已經不太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好像是小學吧?或者更早之前。」

舒龍琴心無聲笑完了,不由同情地望著她。

姑且不論月無缺出眾的外貌,就那個性,幽明瞳朦日日在夢裡看著,身邊的男男女女想必都很難對她有吸引力。

如果她夢見的能力是真,那誰可以比月無缺本身的存在更令人著迷?

「啊,瞳朦知道了,你們是在說,身邊都找不到像月無缺這麼有趣的對象嗎?」

夢丹青跟舒龍琴心想得一樣。且更為明瞭昨晚幽明瞳朦對月無缺,為何有那樣的想法,雖然現階段說不上「戀愛不自知」……但又覺得是遲早之事。

唯一需要擔憂的,無非就是另一位當事人。

「嗯……妳這麼說也行。」舒龍琴心見她是真不曉得其中關節,倒是無所謂,畢竟是隨口聊聊。

「對了,月無缺呢?」眼見他們都用餐完畢,仍不見人出來,幽明瞳朦連忙問著。

「不用擔心,無缺是去運動吧?搭內部電梯下去的。」

夢丹青說著,便離開座位,回來時拿了一個文件夾。

「妳看看,這是每層樓的用途還有設施,妳要是想去哪裡,跟無缺說一聲就好。」

幽明瞳朦稍微瀏覽了一遍,真正是棟能夠讓人就此足不出戶的建築。

這層月無缺主要起居用的地方,室內空間不比她老家小,若不是動線規劃與格局設計的細緻,走來走去都覺得累了。

而同等面積還有十幾層……

她原先以為有別的住戶,哪怕是一兩戶,但見這上頭的說明,撇除齊全的設施,他一年可分四季輪流睡在不同的樓層,據說起居樓層的裝潢設計不盡相同。

可能以前是有別的人住著的,比如──那個離他而去的少年。

「難怪他老是覺得瞳朦像詐騙集團……」

「難道不是嗎?」

幽明瞳朦抬起臉來,便見月無缺回來了,似乎是剛洗浴過,髮梢滴著水,滑過頰側,沿著無瑕的面龐自下頷滴落。

他穿著運動外套,防水的材質,倒不見他濕著頭髮的痕跡。

「瞳朦才不是!」

她拉住他正要拿起馬克杯的手,催著他去吹頭髮換衣服。

「雖然年齡已經過了,不過論起個性……」

舒龍琴心咳了聲,沒有繼續說。

夢丹青端起茶杯,喝著琴心特調的蜂蜜檸檬紅茶。

──好像不用太擔心,各方面而言。

「都還是青春期吧。」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