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8 16:35:29冽玄

【月朦】Myosotis 02:午睡

 

午餐的外送是少女去拿的。

因為一些緣故,比如這整棟樓都是月無缺的「家」,物業也是他名下的公司,周圍商圈規劃跟交通發展,都是按照他的意思來。

一切始於孩提時代,與兄長在一名好友家說起的戲言,想不到劍謫仙去世前皆已完工,他帶著義弟住在這裡,又是幾年過去……

現在連義弟都失去了。

真的很沒意思。

他的人生,無聊透頂。

總之,少女必須走到外圍的街道去拿,要走好一段路,比較看不出來是哪裡出來的人。

但是他吃沒幾口就吐了。

「啊,早知道我來做飯了。」見他白著臉從廁所出來,少女遞了水杯給他,她倒是覺得很好吃。

「妳能做什麼?」

她放下筷子,看著他無精打采的樣子,想了想。

「番茄雞蛋麵,要吃吃看嗎?」

她真的不是來詐財的嗎?

月無缺吸著麵條想。

用餐之後,少女整理廚房,月無缺待在客廳看了一下電視,把所有新聞轉完以後,才勉為其難拿起平板開始查閱秘書室發來的所有文件。

自從義弟過世,他就沒再踏進公司過。

雖然在此之前,他也不是特別喜歡進公司。

大多數的事情,如果沒人找他,他會當作不知道。就這種管理方式,靠著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幾次會議,也能說服股東相信他會賺錢。

他其實躺著數錢就行,劍謫仙一向周全,什麼都不做,這輩子月無缺也能吃喝玩樂到一百歲。

但為了兩個唯一的親人,月無缺還是努力去做。以飛快的速度跳級畢業,沒日沒夜工作到進醫院吊點滴,也不是沒有過。

現在想想,那多沒意義。

帶著義弟、琴心、丹青環遊世界都比這些有趣多了。

把回覆跟必要的數位簽章一併發送出去,月無缺直接躺在沙發上,把平板推到桌上,閉著眼睛假寐。

沒多久,有人走近自己。

他舒開眉頭,裝睡裝得像一點,有心「看看」這人又要做什麼。

「……月無缺?」少女傾身瞅著他,試探性地喚了聲。

月無缺沒有動,放緩了呼吸。

少女離開了一會,抱來毯子替他蓋上。

月無缺本想起來的,這下有些尷尬了。

「這樣看才發現,你長得不是普通的好看啊。」

少女似乎離他很近,她的話語和呼息格外低微。

「要是我現在也睡的話……」

後面的話沒聽清,月無缺不住蹙著眉,好半晌也沒有動靜,便睜開眼去瞧。

原先預想她可能正趴在旁邊,但看過去哪裡有人?

月無缺撐起身子,想到把她撿回家後,她不小心被丹青放在他房間睡覺,而他也沒注意,倒頭就睡自己的。

之後,他一醒來,便發現自己被人抱在懷裡,還是抱娃娃的抱法,只摟著頭頸,少女躺在他身邊,興高采烈地看著他。

「你真的是人!」

他差點要把人丟出去──從窗戶。

今天倒是意外的正常。

月無缺打量了四周,最後要下沙發時,才終於看到少女在哪裡。

少女在地板上蜷縮著,似乎睡著了。

「給我起來!」

少女半夢半醒被人揪起身子,卻沒有不滿,反而衝著他傻笑,「啊,你今天開心嗎?怎麼在生氣呢?瞳朦會繼續想辦法的……」

她在夢中都是這樣跟他交談的嗎?

夢裡的他有理她嗎?不可能吧。

「妳沒有作夢,就算作夢我也不會跟傻子說話,聽清楚了就去洗把臉。」

少女迷迷糊糊的,聽到最後果然清醒了,「好可惜呀,還以為能見到……」

「我人就在這裡,妳在夢裡見有意思嗎?」

少女垂頭喪氣的樣子,讓月無缺莫名窩火。

可又不確定自己是為了什麼。

「你說得對,無論是不是在夢裡,你都不會跟我這樣的人說話的。」

月無缺凝了眉心,這話有點重了吧?

他剛才有說這個?

「我現在不是在跟妳說話嗎?地上這麼冷,妳還躺得下去,說著不讓我死,結果也是個不懂照顧自己的人。」

少女站起身來,她其實並不算脾氣好的人,只是拋下一切去找夢境裡的人,是她很重要的決定,所以她可以忍受。

當然,多少也因為……對方目前為止,都沒強硬趕她走。

「嗯,對不起呀。」

她轉身要去廁所,月無缺拉住了她。

月無缺直至她回眸,都沒想到要說些什麼。

只是想確認一些事情,比如她的表情。

「我……想吃蘋果。」

「可是,瞳朦不會削成一圈一圈的喔……」

「那是重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