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7 13:46:38冽玄

【月朦】Myosotis 01:早餐

※霹靂布袋戲同人創作。

※月無缺與幽明瞳朦,現代架空。

 

月無缺起來時,發現沒有人在家。

準確來說,是生活常識人都不在,比如舒龍琴心,或者夢丹青,但是他倆還要上學,所以白天都是請物業管理派來的私人管家,負責月無缺早上的行程。

本來是這樣,但現在家裡多了個人──路邊撿到的。

他還沒想到如何向外人介紹這個人之前,只能先取消管家服務。

其實他也沒什麼事情要做。

在胞兄和義弟去世後,他每天都過得像同一天一樣。

月無缺洗漱完畢,穿著睡衣往樓下走,走到餐廳時,早餐已經做好了。

是吐司夾蛋,還放著裝在小碟的各色果醬。

不對吧,琴心明明叫他訂外送的。

「早安,你睡好久啊!」一頭像是花瓣織成的軟髮,馬尾紮在頸側,嬌麗的容顏,嬌小的身材,圍著卡其色圍裙,手拿鍋鏟。

這是什麼整人節目嗎?一個像是未成年的少女打扮成新婚妻子。

「瞳朦早就成年了啦。」

「我准妳說話了嗎?寄人籬下就該安分一點,不要想著亂動我家的東西。」

少女,雖然自稱已經成年,但因為她長得馬馬虎虎,就還是這樣稱呼吧,反正他不想知道她的名字。

「可是,琴心說你一個人在家會餓死……我不能讓你死啊。」

月無缺哼了聲,「我不會打電話嗎?」

少女看了看自己做的──比起舒龍琴心的手藝而言,還是差得很多的,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早餐,思考許久。

「那我自己吃吧,你叫外送,我待會下樓幫你拿。」

手正要碰到他的盤子,月無缺直接把盤子拿起來,「把妳的髒手拿開,吃飯前要先洗手不知道嗎?」

「喔,琴心說你早上都會喝羊奶,我隔水溫好啦。」少女洗完手,把小鍋裡的玻璃壺拿起,慢慢注滿一杯馬克杯,小心翼翼地端到他面前。

月無缺無言地咬了一口吐司夾蛋,蛋是熟的。

「你不是喜歡蘭姆葡萄奶酥嗎?怎麼不吃呀?」

「我想先確認這東西能不能吃。」

說完,他便不客氣地放下吐司,拿著抹刀抹上泛著甜香的奶酥醬。

少女喝了一口溫水,捧著杯子笑瞇瞇地,「我之前因為工作住在外面,所以跟你比起來,瞳朦是一定不會餓死的。」

「那妳可以住外面。」

他不情不願地啜了口羊奶,溫度剛好,讓他有點難以下嚥。

「我不能讓你死啊。」

她又說了一次,但這一次話聲雖輕,語氣卻充滿堅定。

月無缺放下馬克杯,觸及桌面時,響起了過去十幾年,在胞兄對他的教養下,絕不可能發出的尖銳聲音。

「關妳什麼事?」

少女靜靜望著他,他以為她會生氣或者哭泣,然後一言不合結束這段荒謬的晨間時光。

「你覺得我是個騙子也沒關係,我只是希望自己的夢還能延續下去。」少女垂首一笑,「我很自私喔,我不想在你死後,就沒有下一場夢了。」

──你一直活在我的夢裡,還沒見面前,我都不曉得,你竟然是真實存在的人!

──還好,還好,我在你想離開前找到你了。

月無缺沒再說話,默默吃完了早餐。

看著少女依舊高高興興地洗碗盤鍋具,心情又更惡劣了。

他一定要想辦法,讓她無法再透過夢境窺探他的內心,才可以結束這災難般的室友生活。

這種事,是不是要去廟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