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1 17:09:30冽玄

【單字題】051–052

  ※鑽石王牌同人創作。
  ※小湊春市與高島清夏。 

 

 

051.

 

  對棒球部而言,真正的夏日祭典不是輕鬆閒適地逛廟會,而是準備夏季大賽吧! 

  高島清夏穿著清涼的湖綠色浴衣,上頭鮮豔的櫻瓣彷彿頂上櫻樹飄落,然她面上卻無一絲生動歡欣,唯有沉靜。她站在青道棒球練習場外,那平時有不少記者或校友駐足觀覽內部訓練和練習賽的地方,在這夏夜之中顯得寂靜空曠。 

  她緊了緊順手帶的蘋果糖與什錦燒,訓練到這麼晚,吃這個是不是挺膩味的?高島清夏不安地在長凳上坐下來,「春……」正在此時,便發現了一隊自遠處慢跑而來的隊伍,看著都是一年級生。她不由自主地站起觀望,那落在最後頭的三個身影,其中面頰微汗的緋髮少年,只一眼就讓高島清夏露出笑容。然而意識到自己這般歡喜,又有些羞腦地撇撇嘴,可一對蘋果綠的杏眼仍舊透著甜意。 

  想跟他說話,幾句就好。想是這麼想,但人家還在跑步呢。她無聲嘆口氣,中學時明明跟自己約好再也不要和棒球部的成員交往的!可她就是這麼剛好喜歡上小湊春市了啊。由於球場的大燈是自對面打過來,清夏的身影隱沒在夜色中,只能眼睜睜看著那緋髮少年跑走。然而出乎意料的是,緋髮少年在過彎之際,還真就看見了她的身影,藏在厚重劉海之後的那雙茶金色瞳仁都漾著訝色,清夏自然無法看見。 

  「小春怎麼啦?你跑不動了嗎?哈哈哈……」好友澤村依舊抱著他的夥伴輪胎,一旁的降谷加快步伐追過了他,兩人之間又展開莫名的速度較勁。「沒事。」春市隨口應了聲,繼續埋頭跑步,想著要盡快結束訓練才行。這頭瞧著他越跑越遠,清夏後退了兩步,垂首出神地看著自己穿著木屐的雙腳,就這麼站著站著,好像過了許久,又似乎才過了一會兒。她並沒有帶錶,也不想去看手機,免得沉重的時間意識讓她想要現在就選擇默默離開。 

  說實話平時也不是見不到,畢竟是同班同學,她又是班長,怎麼也能說上話。不過所謂交往戀愛,私下獨處是必不可少的呀。哪怕他訓練多麼忙碌,也想似現在一般看看他,或者與他說說話。清夏微微抿起塗著藍莓味護唇膏的嘴唇,提著提帶的手指前端就著稀微夜光滑出幾縷深藍流彩,緊扣著掌肉顯示出她此刻的忐忑不安。 

  很晚了,球場上已然沒了聲息。燈光也暗了下來。她該走了吧?再晚一點,說不準路上就會遇到半夜搶劫,今天穿著浴衣,跑步很不方便的。清夏垂下雙肩,平時有點高傲凌厲的模樣,早在穿上可愛的浴衣時就被中和掉大半了,更何況是在面對春市的時候,連堅決不示弱的倔強都在他面前彆扭得像只豎毛的貓咪。 

  還是不想他了吧!反正著迷棒球的男人都是這樣的──但如今可不一樣,她喜歡春市,所以可以學習包容理解,沒問題的。在心內自行實施信心喊話過後,清夏轉身朝外慢慢走去,但腳步放得極慢,好似在祈求著誰的挽留。 

  所幸她並沒有失望。 

  「清夏!」小湊春市的聲音有著少年的清脆明亮,還有著一抹柔和溫煦,語調一直都低低的,柔柔的,宛若初春蔥綠的草地,迎著風擺動鮮活生機,儘管此刻音量大了些,聽來卻不刺耳,平和依然。「春?」清夏回眸,少年身影漸漸近前而後清晰,她不住退了一步,把頭偏向一邊,卻發現棒球社的學長們正在邊上窺伺著他們。那眼神,勘比熊熊烈火,彷彿要在小湊春市背上燒幾個黑圈。 

  「清……清夏,妳是來……」感受到背後視線如刀,小湊春市冷汗涔涔,但見到面前幾乎與自己齊高的少女,那漂亮的臉蛋上緊蹙的眉宇,以及明明想看他一眼又刻意別過臉的彆扭姿態,就忍不住想笑。「不是來看你的,我只是路過。」見她將手中的食物塞到他懷裡,轉身要走,春市只是又近了她一步,低聲換道:「小清。」 

  「嗯?」她沒有回過身來,這裡光線並不怎麼充足,小湊春市覺得自己一定是產生幻覺,才會望見自己喜歡的女孩難得羞紅了臉。由於是棒球社,又是一軍成員,身體的反應永遠比思考來得更快,以至於他並未注意到自己在剛才喚名時,已不由分說地拉住了她的手。此時才覺察掌心握住的細嫩微涼,讓他也跟著臉紅起來,「我不是故意的──那個,謝謝妳……」來看我。後面的話自然沒說出口,不然他就得半夜體驗如何追上田徑社的女友了。 

  「謝什麼,只是小事罷了。」此時她終於轉正了身子,青綠的眼睛在沉沉的夜色中變作墨綠,倒是那跟他一樣曬不黑的肌膚透著淡淡的粉,小湊春市有些心猿意馬地聞到少女身上的清香,心跳聲就在耳邊瞬間放大了數倍。 

  「不是小事,下次要來提前告訴我,我一定會先出來等妳的。」少年說得認真,望著少女的眼即使被劉海蓋得嚴嚴實實,還是讓她知曉了他的認真。「嗯。知道了……你快回去吧,練習不是很累嗎?」對於少女迅速轉移話題的態度,小湊春市沒有在意,因為讓他更在意的是後面那群如狼似虎的學長們! 

  「……那我回去了……」他默默鬆開握著清夏的手心,而後僵硬著身體往回走,清夏看著那並不寬闊的背脊,想起那在比賽場上一次又一次擊出漂亮安打的少年,雖然不相符,可在她心中依舊帥氣。 

  「春,你要加油啊。」話說得很小聲,只有清夏自己可以聽見。她目送著他越來越遠,那頭窺探的人們卻忽然暴起衝向小湊春市,一面大聲呼喊,「喂!雖然有女朋友很討厭,但這麼晚了還不送女生回家,小湊你還是人嗎?」倉持洋一猛地勒住小湊春市,只差沒有當場來個過肩摔,春市這才驚覺自己的疏忽,平常清夏太可靠了,讓他忘記她是個女孩子。 

  「學長、我……」
  「好不爽啊!好不爽啊!明天小湊就折返跑兩百次再慢跑一百圈!」
  「贊成。」
  「哈哈,你們只不過是交不到女朋友在嫉妒而已嘛,真是難看。」
  「去死吧──御幸你人帥了不起啊!還不是沒女朋友!」 

  在吵吵嚷嚷、咋咋呼呼、大吼大叫的混亂中,小湊春市總算直接被推出來,穿著來不及換下、沾著泥漬的球隊制服踏上護送高島清夏回家的路。 

  當然離開學長們的視線之後便緊緊牽著的手就不多提了。 

 

 

052.

 

  清夏的手背柔嫩,但手心卻有繭子。那是跟自己每天練習揮球棒不一樣的繭子。小湊春市不是個喜歡打探他人隱私的性子,更多時候他則是默默觀察著一切。剛入棒球社時,那場與二、三年級學長交手的練習賽,他便是安靜地坐在最後方的板凳上,擦拭著自己慣用的木質球棒,凝視著大夥兒越發低迷的士氣;又在看見現在的好友澤村榮純精神奕奕地讓大家別放棄比賽時,泰然自若地喊了「我是代打」四個字後,擊出了漂亮的一記安打。 

  雖然分差過大輸是必然,但堅持破蛋的決心無疑是向一軍前進了一大步。小湊春市並不為自己天才般的棒球才能及強大打擊率而驕矜,反而因為這份敏銳度,他深切體會到了澤村出眾的能力,因而對他較為嚴格。 

  那麼,他又在清夏身上看見了什麼呢?小湊春市望著走在自己身側的女孩,那短暫的羞意赧然,於深濃的夜晚中已不值一提,不久前他「受命」送自己的女友回家,好不容易離開了學長們的視線,便悄悄地牽住了對方的手。清夏初始還有微微的掙扎,但更多是因為他的主動親近而感到不自在,可很快就敗陣下來,回握住他的掌指。 

  說不清是什麼感覺,在她漸漸有些冰涼的手觸及那些他已無知覺的手繭時,他的心彷彿也被觸動。「小清除了練田徑外,平時都做什麼呢?」清夏瞥了他一眼,像是在疑惑他的問題,而小湊春市唇邊只有淡淡的笑。「以前練習完回家還要幫忙照顧小弟,現在爸媽請了保母,就比較輕鬆了。」提到弟弟,清夏的神情溫柔,方才對著他的生硬都消失得一乾二淨,小湊春市有種女友不是自己女友的錯覺,乾巴巴地問:「妳的弟弟幾歲了?」 

  雖然之前就知道她有個小弟,但從沒細問過。一方面是他們相處的時間少得可憐,一方面是小湊春市有點擔憂說錯話,畢竟清夏太倔了,渾然不覺自己似乎把女孩給看透了。「五歲了。」清夏說得很簡短,卻有種「吾家有弟初長成」的驕傲,小湊春市捏了捏她的手心,真心地道:「太好了。」見清夏臉色古怪,明明開心還要憋著的模樣,讓他低低笑了起來,但對方見狀非但沒有生氣,反而換上了認真的神情,「春。」 

  「嗯?怎麼了?」知道她沒鬧彆扭,小湊春市心情鬆快,應話也拋去了幾分平日與人相處的內向,有些自在隨意。「沒什麼……就是……我之前挺討厭棒球的。」對於她忽然的坦白小湊春市沒多大的訝異,之前剛知道清夏是高島禮的親姪女時,該驚訝的早就驚訝完了。「是嗎?那現在呢。」他如常般溫和地問著,像是跟每個人說話都會有的耐心及平和,卻又有著連他自己都未曾發覺的期待。 

  「喜歡……吧。但我更喜歡你。」平常一點兒小事都能犯倔、鬧彆扭,唯獨在關係確立後,能異常直率地表達對自己的感情,小湊春市不聲不響地紅了臉,心內堪稱萬馬奔騰,好在這路上沒什麼人。「謝謝……」害羞的極致便是開始語無倫次,這場合怎麼也不能說「謝謝」啊!分成兩個自己的小湊春市一面羞赧,另一面又非得理智看待自己此刻的模樣,清夏……這下鐵定該生氣了。 

  「才不是謝謝。」這麼說著的清夏臉上卻無半分不悅,他想起今晚在球場跑步時,意外看見在黑暗中瞧著他的清夏,他本該為此感到自責的,畢竟他們關係的維繫和相處時間,都因為棒球而隔了山海般的距離,每一次獨處都只是片刻瑣碎……可那時女孩的眼神怎麼那麼耐心溫和呢?她明明脾氣很不好的吧?開班會時常會控制不住臭臉,他還被她嚇到過幾次,一直到某次兩人因為一同值日而談到他正在看的棒球技巧理論。 

  清夏坐在他身旁寫著教學日誌,他默默望著書封上選手揮舞球棒的插畫,猶豫了半天才狀似不經意地翻開書,「高島同學,喜歡看球賽嗎?」已是放學時間,同班的降谷早已回宿舍練球了,自己是提早打過招呼,說要稍晚才到,就算有社團活動也不該落下班級共同事務。「球賽……是說棒球比賽?我親戚挺熱衷的。」絲毫沒提到自己喜歡不喜歡,小湊春市幾乎能肯定清夏不願意繼續這個話題。 

  「但之前注意到你時常翻閱這類的書籍,果然是棒球社的人,對棒球認真又熱情。」這種不著調的恭維話,小湊春市中學時頂著小身板打棒球時聽過不少,但沒有一個像高島清夏這般,把話講得那麼真誠又疏離。明明不喜歡棒球,卻打從心底的敬服,這樣的人,似乎不如他印象中那麼易怒難相與。

   仔細想想讓她生氣的事情,好像都只跟班級秩序有關,或是降谷忍不住打瞌睡被老師點名訓話的事件造成──班代表的職責嗎? 

  原本不怎麼注意這個看來驕傲冷淡的班長,然一旦回想,又有許多事情可以回顧。比如曾在操場上看到田徑社的練習,才知道原來她參加的社團是田徑社。又比如看到她數理小考慘烈的分數,而留下來補習補考,她的神情那麼不甘,卻又認命地聽著師長的勸導,後來即便及格,也始終低空飛過。 

  「還有一件事,想向你說聲謝謝。」他回過神來,才發現高島清夏已經寫完了日誌,兩人檢查完教室桌椅、紙屑後,要去辦公室繳交日誌的路上,她主動向他說話。小湊春市還疑問她有什麼需要道謝的,卻見她淡淡笑道:「原本想著你們練習很忙,大概不會留下來吧。畢竟上次降谷同學完全忽略這件事,另一名同學告訴我,我才在半路上叫他回來的。」忽然間小湊春市腦海中浮現女孩慍怒肅穆的臉,以及降谷了無生趣的表情,噗哧一笑。 

  「總之,謝謝你,小湊君。」 

  再長的路總有終點,何況只是家住青道高中附近的清夏。方才一瞬的羞意早已褪去,清夏含著淺淺的笑挽著他的手臂,兩人靜靜走了一段,清夏家便已經到了。看著她放開自己的手,背對著自己正要拿鑰匙開門,小湊春市不由有些不合時宜的感慨。他喜歡棒球也不想放棄跟清夏相處,會不會太貪心了?他一直都不擅長表達想法或者情感,但認定的東西,會用比他人堅定數倍的力道實踐。 

  清夏跟棒球,或許根本不能同一而論,一個是他長久追逐的目標與熱忱,而另一個──
  是他喜歡的女孩子。 

  「小清……晚安。」
  「晚安,春。」 

  是個很好的夜晚呢。 

 

 

 

 

Free Talk* 

  啊啊啊啊!最近單字題都很不單字題,乾脆拆開來更新orz
  清夏稱春市是「Haru」,所以我單寫春。春市稱呼清夏是「sei-chan」,小清。
  澤村稱春市是「Haru-chi」,不是「Haru-chan」,都叫小春容易有誤會(毆)
  兩篇連貫,反正就是黏糊糊的愛情小故事(被打)感覺小春真的是在壓制清夏的過程中,還要自己害羞一下的騷年,超可愛!(喂)清夏外在看起來是個大小姐,不過實際上是個普通的傲嬌,責任心很強。跟小春開始熟悉之後,才終於正視與棒球之間的孽緣(毆)說是這麼說,但根本只是因為前男友是棒球社隊員啊!
  好啦,因為寫得太黏糊糊,所以忽然之間沒有感想,就讓我這樣輕輕帶過吧(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