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00:51:30冽玄

【霹靂冰劫】冬暖

  ※霹靂布袋戲同人創作。

  ※元旦賀文,一樣很清水。

 

 

 

  隆冬一夜,幽深密林中,皚皚白雪,覆滿了春日裡盎然的翠色,徒留一絲淒冷,彷彿正一點一滴地凍凝空息,於墨穹漫開一帘霜息。距此不遠的彼端,是一片晶瑩透亮的鏡湖,幾許碎雪點綴其上,亮堂了滿目黑暗,就是天邊灰濛濛的雲朵,亦清晰可見。兩道跫音,伴隨著風雪,踏於冰湖之上,步履平穩,那走在前頭的身影纖細,臉蛋埋於兜帽內,玄色披風翻飛間,隱約透出內裡深色裳服,以及嬌麗身姿,看來若不禁風,卻無礙於每個步伐中的堅毅決絕。

 

  在可謂英氣勃發的美麗倩影之後,是一抹靈動的藍,澄澈的水色,暈散在那人如雪白髮,如畫眉目,如玉指尖,半點不露俗氣,骨子裡盡是渾然天成的風流。儘管唇邊笑意煦暖照人,仍換不得前首佳人回眸顧盼,「劫塵,若是冷著可別逞強,染了風寒有妳受的。」話罷,前方人依舊故我,毫無回應,他也不惱,逕自跟上她的腳步,與之並肩,側首看了那張已然蒼白的臉龐,眼底的歡欣變作難言的疼惜,他低聲開口,本還帶有調笑的語調,聽來愈發溫柔,「不理人,我可以當作妳沒聽到,但我冰無漪諸事縱容於妳,也得有點堅持,是也不是?」

 

  冰無漪恣意捲弄著額髮,唇畔噙著一點莫名的盼切,餘光打量著身旁人冷麗側顏,待得半晌,除卻感受到她更加迅捷的腳力外,只有那平穩如常的呼息聲,與他難以置信的怔愣神情,依傍著冽寒晚風,吹起大把大把的寂寞,「喂,劫塵,妳不回答,我便當作妳默許了?」眼見女子不停,冰無漪當即伸手握住了那若即若離的掌心,牽在手裡,意外低涼的溫度,令他心驚,登時口不擇言起來,「妳給本公子站住,這都冷傻妳了,還走什麼!」

 

  不顧那人黯然銷魂的瞪視,他半是歉疚半是強硬地將人拉入懷中,自身體溫一直較她來得低涼,未曾想過還有他溫暖她的這天,然此刻卻教他難以歡喜──只因為,他從未覺察懷裡倔強得與天要強的高傲女子,他的愛之人,竟然如此畏冷。他這失格的愛之厲,還渾然未覺也!思及此,冰無漪不住圈緊懷抱,頂上雪花紛墜,以往總是在他刻意親近時果斷避開的人,此時卻任由他抱著,直到逐漸撫平身軀顫抖,仍不捨離去,反而執起雙臂,攀扶著那寬闊暖人的背首,始終未發一語。

 

  「劫塵……妳平時也如此老實,愛之厲還用得著為妳受苦為妳熬嗎?」掌指輕輕撫過她微卷的髮梢,近若低喃自語般將自己的無奈娓娓道來,不想在懷佳人當真聽全了,冷哼一聲,憑藉與回暖身子一同回籠的神智,一把推開了那溫暖胸膛。然使力過當,竟猛地將自己甩脫出去,冰無漪似是早已料得她接下來所有動作,幾乎沒耗費任何思考的時間,上前將人拉回,穩住她的身,「算我輸妳,別離開我,好嗎?」

 

  明知他本意是怕自己畏冷受不了寒,她的心音仍然無法克制那瞬間的悸動,從來清楚知曉的心意,在他耳濡目染下,她早倒背如流,甚至已是陳腔濫調。就不知他這些年愈活愈不像「厲」,在人間學了些什麼?每個眼神、每個笑靨,那屬於他獨有的率性任真,彷彿鍍上一層教人依戀的光芒,她分明嫌棄得很,為什麼仍要去在意?

 

  ──他真是越來越好了,就是不懂得離她遠一點。

 

  「你要在胡言,吾定不輕饒。」劫塵淡淡收回被他緊握的掌心,冷麗面顏盡是疏離,冰無漪知她定然將自己適才的「叮囑」謹記在心,也就不再耳提面命,二人行進間默了一會,他才四下張望著了無邊際的霜雪,輕聲問道:「眼看這冰天雪地,不知要走多久,今夜要在哪兒休憩?」這廂劫塵仍想著他的事,心裡發堵,捉著披風一角,不著痕跡地搓去落於掌中的冰涼,橫了他一眼,「若不是有人出發時延宕時辰,吾們何至於此?」

 

  那於寒夜裡仍舊清雅靈靜的水藍青年,無辜地眨了眨眼,似對她若有似無的指控毫不在意,按過她被凍紅的指尖,神情一派閒然。待得面前人兒因掙脫不得,打算提劍運氣之際,始才輕咳了聲,以表自己誠心,「劫塵,找藥草之事,怎可兒戲?妳有我在,什麼事情皆不用擔心。」聞言,那讓冰無漪天上地下疼在心底的清豔麗人,僅是近乎鄙夷的冷冷一哂,反手將那只溫暖大掌施力捏緊,「那是自然,有你在,事情都耽擱了,還能讓你兒戲嗎?」

 

  「雖然吾已經習慣妳的脾氣,但方才這句,實在太教妳的愛之厲受傷。」冰無漪嘆了口氣,然語氣卻無半分怨懟,在她面前,唯有純淨似水的溫柔,在她不曾發覺或者已然感受的每個當下,始終真摯,始終熱切。彷彿要她也將心掏出來,才足以回應他所有的真誠與呼喚。然而,望著他含藏無奈的澀笑,她只是別開眼,琥珀似的晶瑩眸光一瞬黯然,但潤澤的粉唇依然緊抿,不願開口。

 

  「也罷,我先來去探路,妳在這近處歇著,生我的氣不要緊,但一定小心自己。」冰無漪聳聳肩,一張俊美絕倫的臉顏映著剔透雪花,溫雅的眉目顯得虛幻,猶帶蒼白的唇顏透出一絲憂心,然則深知愛之人的他,自是不會在此時火上澆油,鞋跟一轉正欲先行離開,身後意外響起那底細柔清脆的聲嗓,生生喚住了他的腳步,「離開厲族吧。」突來一語,令冰無漪心尖一跳,愣是沒聽明白,猛然回首去看,才覺察那人眼底的認真,「妳要我離開厲族?」

 

  「方才那些話,你莫會錯了意,吾岔了心思,便是想同你說這事。」眼見水藍青年瞠了雙眸,直瞧著她,拚命想從那張百看不厭的臉蛋上頭,看出一朵花來,怎地他也就頂了她兩句權作趣味,她就說出這般嚴重的話來?「停!劫塵,妳說妳沒在氣我,這我懂了,但妳又說要我離開厲族,又是哪回事?」冰無漪撥弄著額髮,垂首凝看自己的腳尖,以及雪地足印,體貼入微的沒衝上前心慌意亂地問個清楚。

 

  「你在人間既有心得,又曾言性喜美好事物,離開吾們,省得礙手礙腳。」這話聽來確實傷人,但冰無漪是何許人也?只消劫塵一個若有似無的眼神,他都能心領神會出三十六種說法,但最終,她想訴諸於他的,也只有一個。「劫塵……是妳要我走,還是要我離開厲族呢?」似是想通了箇中原由,冰無漪心底平靜,淺棕瞳仁流轉著幾許未明,是她讀不透的情深,「離開厲族。」

 

  她說得堅定,然面前青年僅是執袖甩開拖曳其上的白雪,面色痛苦,彷彿憋著一口氣,漂亮的面孔都快皺成一團了,一副想笑又不忍笑的古怪姿態,教她生疑,「你又在──」話未完,一道清朗悅人的笑音成串飄散在空息中,彷若響徹了此刻空寂天地,霎時升起一抹暖意,在他白皙無瑕的面頰上,蒸騰起兩朵紅雲,他始終靈動的淺棕瞳眸,甚至泛起了晶亮水光,「哈哈哈……我知道了,哈哈……真的知道了……我好喜歡劫塵……不管幾千年後,都是……」

 

  「你到底在說什麼!」望著冰無漪痛苦地按著腹部,面上的笑靨仍舊燦爛非常,滿天滿地的雪花,都不及他一個笑音來得動人,她既是疑惑又是憤然,全然無法知曉他心裡究竟明白了什麼,也不知自己適才的話語,究竟透露了什麼。只能忽略頰畔莫名的熱意,壓抑著那份不自在,待得他平靜下來。

 

  「我說劫塵……本公子雖然喜歡美好的事物,但妳重視的,我也一樣重視。」好半晌過去,才終於等來的解惑,竟不如預期,劫塵哼了哼,不置可否,冰無漪心下了然,自己的愛之人是根好木頭不是一兩天,仍需要他悉心提點,「儘管世間美麗的事物多不勝數,但值得讓我留戀的,始終只有一個人。」望著那冷麗女子忽爾僵硬的神色,他噙著一抹輕笑,走近她身前,溫朗清悅的音嗓唯有平靜,方顯出語句間埋藏的情意,真切得像是要被揉進心底般,「妳忘記的,我替妳記得;妳不在意的,我要為妳在意;妳若離開我,我就等妳回來。」

 

  ──原來,他看得遠比她清晰。

 

  她一直認為他早該厭倦了厲族的殺伐,會留下,只不過他也是厲,屬於一種原生的歸屬,沒有其他的羈絆,也不曾需要其他人的關懷。他不像厲,他是水,或許能是蜿蜒林間的溪流,抑或湍急宏偉的江流,甚至是怒濤浪湧的海,絕不存於她血染劍鋒的征途。至此,她以天地並立的承諾,換一個讓他遠走高飛的機會,如果他離開,便再也無須煩擾自己,世間嬌豔姑娘何只萬千,他執著於她,不過歲月無趣。

 

  然則,他們相處的時光,又真的無趣了嗎?

 

  「所以劫塵,妳別擔心,愛之厲會在妳身邊。」冰無漪彎了雙眸,燦然一笑,她不以為然地側過臉,斂下沾了輕雪的紫紅長睫,緩聲再問,「執意的糾纏,你這樣就歡喜了嗎?」即使心緒漸明,未來的戰事,誰又能預料當中變故?此次外出,正因厲族之天的傷勢加劇,二人才同行尋藥,如此平凡時刻,還能再有幾回?

 

  「放心,我想走也走不了,別忘了我是元種八厲之一,是厲族的命脈,真要走,也是亂世之後啊。」怎知他隨口一語,竟與她同天之厲約定時機不謀而合,欲待提出,冰無漪卻率先將心裡的打算說了出來,「等到我與劫塵都是自由身,咱們就一起走吧!」他說完,逕自衝她眨了眨眼,她已聽出他話中含藏的認真與盼切,頓了頓,她想問他以後要去哪裡,良久,只能望著他,淺淺勾起唇角弧度,朝著那總讓人莫可奈何的水靈青年,輕輕點了頭。

 

 

 

 

 

                          ……全文完。

 

 

 

Free Talk*

 

  2013發生了很多事情,唯一不變的大概是我還愛著冰劫(以及使用這個報台)。不是說我不喜歡其他對了啦XDDD像是殘酷兄妹魔翠我也一樣放在心底的!(毆)但由於改不掉的冷門與博愛,所以與一個CP的熱戀期,坦白說很難掌控(?)可冰劫卻一直溫暖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在我心裡,不一定是堅定不移的本命角,但只要看到他們在一起,哪怕只是鬥鬥嘴,那種悸動,還是在我心中無法褪去。

 

  於是,2014年,我也還是要繼續看他們相知相許、相守白頭XD這篇,也是一個新的出發,但願我能填坑成功!冰無漪也跟劫塵生一堆(被揍)雖然在殊霽那邊謝過了,還是再來謝一次!感謝點閱到我這裡的每個人,這裡已經是個老地方了,但我還是會努力更新下去的吧XD畢竟,就跟冰劫一樣,總有一個地方,能夠溫暖我的心。


SiN 2014-01-05 18:26:39

看到關鍵字只好來回一下,我相信殘酷兄妹魔翠我每天在你耳邊吵你是一定會放在心底的 (艸)
我覺得萌CP就是這樣吧,不是不愛,只是當時的心境過了,被新的CP衝擊總是會退居
但曾經喜歡的心情是不會抹滅的,那時的經歷、時光總是好好的收在心底

版主回應
竟然不是因為文XDDDDDD害我空歡喜一場(不)
魔翠其實一直在我筆下持續滿久的……吧(騙人)
只要我有盡力(?)都還是生得出來的~
對呀,其實再看到還是萌,只是多數的心力會放在新的CP,不過那種熱愛不會消失的=v=
2014-01-05 2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