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3 22:30:05冽玄

【小七角度】始末

  ※《罄竹難書之飛賊小蘭花》同人創作。
  ※皆為作者個人觀點私心,勿認真看待。



  一開始,我還真不相信你還活著。

  看著你那雙帶笑的鳳眸,裡頭星光閃閃爍爍,我的眼似乎睜不太開了,腦海裡卻能清楚浮現你的笑臉。自從我們分離,自從我們分離後的第一次相遇,多久了?不過一個月,我認識了更多我想認識的你。

  或許你不曉得吧?我是多麼畏懼你,多麼對不起你,多麼、多麼……放不下你。相遇之後的你,早已忘記過去,也忘記了我,這本來是件該悲傷的事情不是麼?可我替你高興,可我替你感到安慰,曾經的你受過那麼多苦痛。

  無論是肉體上的屈辱,還是精神上的壓迫……都將你逼至絕境,我明白狗急也會跳牆,更何況是你?即便你在我心中,總是那麼自信、美麗,你的一顰一笑足以讓天下最美麗的事物盡皆失色,但終究,你逃不過心底深處的魔物掌控你的心,掌控你那雙天下之最的迷人雙眼……染上一層又一層鮮血。

  可現在的這個你,是多麼真實,多麼純粹,多麼、多麼……令我著迷。或許我早就該承認,你對我而言是特別的,即使我們從來,都沒想過會有這一天。這一天你笑了,這一天你牽我的手,這一天你快活地抓著我要去打獵,這一天你任性地要我陪你去抓賊……什麼都幹,我與你。

  我曉得自己的性子,從骨子裡頭,裡裡外外,都是不願惹事、嫌麻煩的輕浮傢伙。可遇上你,我只能夠屈服,當然,對於你的感情是其中一項,還有更多的就是……對於你的強行壓榨,我也根本無力還手。即使我有多高強的武藝,多神奇的法寶,在你眼裡,似乎沒一樣是派得上用場的。

  在這裡生活的新的你,有父親、有關心你的人,更重要的是,極為掛念你的我,以及同門,心中的大石總算放下。但一想到你的身子因為從前的折騰,而危在旦夕,我擔憂,我替你想法子,哪怕、哪怕……真是要我的命?

  我確實膽小如鼠,也不是一表人才,可我在乎你,即使你是高高在上,即使你是集萬千寵愛對我不屑一顧,我對你始終割捨不下。但割捨不下又如何?我的內心依舊不對叫囂著要遠離你……遠離你,越遠越好不是嗎?你該是怨憤我的,從咱們成為同門開始。

  但就因為你忘卻一切,所以,我在你的身邊。

  但就因為你忘卻一切,所以,我無法放下你。

  但就因為你忘卻一切,所以,我絕不願、也不要你再受傷害……

  重新來過有什麼不好?如今的你,日復一日,歸於平淡安寧的生活,偶爾抓抓小賊,偶爾接受眾人的讚賞,偶爾為自己的父親盡盡孝道……雖然最後結果,是以鬧肚疼收場,不過那也不要緊不是麼?有個如此愛子的父親,有個如此和睦的地方,融入你生命的全部,真的太好了。

  真的太好了。

  記得我喚著你對從前的你的稱呼時,你蹙起那秀美的眉,顯示你的不滿,不錯,你當然不願我看著你叫著「別人」,可又是為什麼呢?自己的嘴巴就是記不起教訓,你問我,「為什麼這麼叫?我跟那人長得很相像?」我答,也同時說出了,分離之後的真心話。

  想要告訴你的都說了……聽見的,瞭解的,卻不再是「你」。

  你說,「你這麼叫著我,我不就是聽進去了,哭喪著臉做什麼!」那是你彆扭的關心嗎?那是你彆扭純真的在乎嗎?是了,只是從前的我並不知道,原來你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美好……是世間萬物都無法染污的存在。你的本質如此純粹,你的一切在源頭是那麼單純良善。

  為什麼呢?

  為什麼明明知道是什麼將你折騰成這樣,卻還是想問為什麼?

  問天麼?為了你。

  還記得你為我吸完那位置令人遐思的蛇毒,我不願見你,不曉得究竟是怎麼回事,想來想去就是不對勁,憑什麼你可以一臉純真無辜的模樣?那時我的說法,「根本就是我被你侵犯了吧?」

  之後我便睡在牢獄中,倒也圖個清閒,順便打探人犯的動靜。不料,怎麼也躲不過你,竟然牽了當初要你忍著不吃而取名為「趙小豬」的小豬,跑來牢獄找我。與我聊了好些時辰,你就躺在我身邊,你那蠱惑人的酥甜嗓音,你那千嬌百媚的純稚笑容,我好幾次都無法呼吸,只能一愣一愣的望著你出神。

  雖然被你這麼一鬧,什麼敵情也探聽不著,看著你那附理所當然的模樣,什麼脾氣都煙消雲散,哪裡拿你有辦法?最後我敵不過睡意,昏昏沉沉的闔上眼……唯一知道的,是你仍沒離開。

  因為被人以三封信息召回,我也沒有任何告知動作,就這麼無聲無息地消失在你面前。一想到遠離了你,是鬆了口氣,卻也掛記著你有沒有注意自己的身子?天熱別穿太多,天冷多披件衣服,想來都覺得丟臉,為什麼這種似是母親的嘮叨話都能這麼順口?

  最後的最後,我認了。

  即便走到天涯海角,你也還是會找出我的所在之處。為什麼要找我?我是問不出口的,因為你確實忘了我們的一切,卻也重新創造了新的回憶。現在的你,與現在的我……共同擁有的回憶。即便,才不過短短一個月,我已經感覺到自己大去之日不遠……

  你帶著令人不寒而慄的笑,是這麼問的,「你是誰的?」想來我也真是命苦,不僅要顧及自己的性命安全,也還要隨時注意你的表情變化,適時的討你歡心──但這都不是重點了!前面可是有懸崖的啊,「是你的!是你的啦!」我猛叫著,然後你仍是一臉泰然的駕著馬車……

  黑白雙仙要我們給一個承諾,而那個承諾,就是保你一生平安。

  雖然怎麼看都是我自尋死路,但這也是一個,一直待在你身邊的最佳理由了吧?

  師兄!





                            ……全文完。



Free Talk*

  阿藍極其私心蘭罄啊ˇ他真的很可愛,但也同時很可怕XD這算是讀後感的樣子(?)畢竟,小七是不是這麼想,也只有原作最清楚吧?可是阿藍能夠確定的是,蘭罄是喜歡小七的ˇ而小七是在乎蘭罄的ˇ

  這樣就夠了吧!只要這樣……就能繼續下去了唷XD
  可愛的歡喜冤家很萌,希望也能把蘭罄之前的故事給看完(笑)




末蠶 2009-06-13 22:56:46

感覺就像阿藍說的,最近有好多文章的標題都是跟主角的名字有關的XDD
阿獅獅看了阿藍寫的,覺得師兄應該是個很可愛的人吧XDD
阿獅獅看過的書太少了,不然就可以一起討論了呢(人家不要)感覺看很多書是很美妙的一件事(欸)

歡喜冤家一直是很萌的一個題材喲(告非)

版主回應
可能是因為書籍名稱太難決定了,索性就用這種方式命名(誤)
是啊,蘭罄好萌啊ˇ好可愛,好暴力(被打)
這個嘛這個,它是BL小說呢XD

只是看完以後,一直讓阿藍堅信小七跟蘭罄是互相喜歡的(喂)
所以才私心的寫出這種東西……不過,事實也是如此!(被踹)
希望罄竹難書系列能一直下去才好!(燦淚)
2009-06-20 21: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