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21:21:30冽玄

【驅魔亞娜】末日早晨

  ※D.Gray man同人創作。
  ※清水有、黑暗有、人物掌握失控有。



00


  留著一頭烏黑長髮的稚齡女娃娃,輕輕巧巧地坐在梳妝鏡前,讓與她一般也有著墨黑髮絲的高大青年梳理著那頭墨髮。青年彎起唇角,拿起黃柚木梳,讓那一綹綹的烏絲穿梭在那梳根其間。

  女孩踢著腳丫,嘟嘟囔囔說了句哥哥、哥哥,你快點梳好,我想去看外頭盛開的花兒呢。青年應了聲好,就將女娃娃的髮絲紮了起來,是綁在兩側的馬尾巴。

  看著女娃娃蹦蹦跳跳的跑了出去,青年也只是笑了笑。他希望她的妹妹永遠保持如此的純真笑顏,一直到她找著了她的最愛,一直到她闔上了雙眼。





              末日早晨。





01


  「亞連、亞連!」墨髮的中國少女輕輕地拍著坐在科學班沙發椅上打盹的少年,而後在看見少年不為所動地咕噥兩聲立即又沉睡了去,她只是一臉莫可奈何的笑了笑。望見自家兄長的辦公桌上擺了個盆栽,她有些好奇地湊過去瞧了瞧。那是個毫無發芽,只有填土的小盆栽,利娜莉眨了眨玄色的大眼,有些不解的偏了頭。

  「唔……利娜莉?」白髮少年有些疲倦地揉揉眼,從沙發椅上坐起身,望著少女仔細端詳那盆栽的神情,而後略帶慌亂的說著,「利娜莉?那個盆栽是喬尼拿來的呢,不知道……會不會像上次那樣……有奇怪的藥水?」亞連抓了抓睡紅的面頰,銀白色的雙眸反射性地眨了兩下,等待面前少女的回應。

  「喬尼拿的盆栽啊……你想,它會開花嗎?」利娜莉沒來由地問了一句,眼眸閃過一絲絲苦澀。她也曾在她年幼的時候,趁著初生的春天,在花叢間抓蝴蝶,採花瓣、編花圈,偶爾也會很任性地抓著哥哥到處玩耍。但自從穿上了黑靴之後,她看不見蝴蝶,也無法再編織著花圈鑲著的美夢。

  那底甜膩、那底心酸,也隨著自己的使命感、一切的一切,消失殆盡。

  她的家,是黑教團才對。

  「唔唔,我也不曉得……但如果有水、有陽光,說不定就會開了?」亞連依照常識說了盆栽也許會開花的可能性,雖然不明白利娜莉為何會這麼問。

  「啊,說的也是。有水、有陽光……就會開了呢。」利娜莉垂下長睫,不由得嘆了口氣,輕輕地、充滿愁緒地。如果有水、有陽光,那為什麼那些因惡魔而死去的人,不能如同花兒一般,冬去春來再度綻放?

  明明那麼明瞭的「人死不能復生」就能帶過的問題,為什麼自己始終都無法面對呢?就像黑教團是她的全世界一般,她的童年早已倒塌,不復存在了。被一次又一次的鮮血染紅又染黑,她早已看不見前方的路途,她早就忘了花兒是什麼顏色。卻始終都記得,淚水是苦的、是痛的、是燙的、是熱的。

  「要不然,我們來養養看好嗎?利娜莉?」亞連望著她若有所思的神情,似乎急欲找什麼話來轉移她的注意力。她又可曾知道,在他眼裡的她,早已哭成了淚人兒了呢?



02


  「利娜莉,歡迎回來。」難得地,這次是亞連歡迎利娜莉回來,在回到教團的第一時間見到了那總讓人操心的少年,利娜莉微微一笑。

  亞連也抱以微笑,語調輕快地說,「還記得妳的盆栽嗎?利娜莉?」聞言,利娜莉理所當然的點點頭,望著亞連有些神秘兮兮地模樣,不禁出聲問道:「怎麼了嗎?」亞連比了個噤聲的手勢,拉著她一股腦兒地往科學班走。

  「我前幾天回來的時候,喬尼原本告訴我,那盆栽以前被科穆伊先生倒過奇奇怪怪的藥水,大概養不起來,」利娜莉略顯失落的頷首,亞連續道:「不過,我今早跟喬尼一同去看那盆栽的時候啊……」話未說完,亞連已率先打開科學班的門,只見喬尼捧著盆栽,開心地朝著利娜莉說道,「利娜莉!快看,盆栽裡面有什麼?」

  定眼一前,在那填滿黑咖啡色的土壤中心,有著一株小芽,精神奕奕地挺直小巧的腰桿,似乎想將自己的模樣深深烙印在利娜莉的雙眸之中。「它發芽了!」利娜莉望著那小芽,眼框莫名地濕潤起來,鼻頭發酸。

  哥哥、哥哥,看那些花兒都好漂亮呢!

  是啊,那是因為它們很勇敢的活著,才能開出這麼漂亮的花哦。

  為什麼?

  就算是花兒,也有天敵,也有看不見陽光、喝不到水的時候……

  「是啊!很不可思議呢!」喬尼展開了笑,而後又像是在思考什麼一般,拿著盆栽端詳著。「喬尼,怎麼了?」亞連好奇地湊過去,喬尼只是隨口說了句沒事啦,只是想到受到室長的摧殘,還能發芽,感覺很意外。聞言,亞連跟利娜莉都笑了。



03


  看著盆栽花苗漸漸地、緩慢地、靜悄悄地,在時光流逝的縫隙中成長,利娜莉除了覺得開心外,也不自覺地感到悲傷。看不到陽光、喝不到水的花兒,一定很痛苦吧?就像失去了最心愛的人,被人心最深層的黑暗給包圍,毫無出路那般……

  最近,利娜莉時常在想,如果一輩子都當驅魔師,也許會感到恐懼不安畏懼害怕,但至少她還有個家,還有黑教團的所有人。

  這個信念似乎在無形之中就已經滲透靈魂,但利娜莉近來對這樣的信念越顯堅定明白。無法說清楚的,望著那努力向上生長的小芽,利娜莉的心就越顯堅定,就算是失去生命的全部,她都會盡全力保護所愛的人們。

  「啊……沒想到它一下子就長這麼高了。」白髮少年輕輕戳弄著那幼綠的枝芽,過長的瀏海覆蓋了那象徵詛咒的五芒星,黑髮少女微微一笑,纖白的指尖撥開少年前額的髮絲,「……哥哥曾經說過,只有人類才會被詛咒。那麼,亞連會不會痛恨它呢?」

  「不會。瑪那……是我最親愛的人。」亞連的笑容從最初那般隔著無形距離的禮貌微笑,轉而變為那足以化為一陣陣心頭暖流的自然笑容。望著他帶笑的眼眸,利娜莉頷首,倘若保護著這所謂「世界」的黑教團,是她給自己下的詛咒,那麼她會欣然接受。

  「亞連與黑教團的大家,也都是我最親愛的人。」吐出的話語是那麼的理所當然,但又是為什麼,她的心頭卻沒來由地一陣酸楚呢?那埋藏在記憶深處、被心的鎖鏈緊密捆住的那記憶中哥哥溫暖的懷抱,似乎已經不復存在。更甚至,她已沒有力氣,去揭開那太過殘酷的美好。

  望著從不離腳的黑靴,利娜莉抿唇不語。



04


  在黑教團這個「家」眼中的利娜莉,總是個堅強懂事的好女孩。就連對女性一點都不想瞭解的神田優來看,亦是如此;而對拉比而言呢?除了外貌可愛滿分這項評語之外,忽略他身為書人的直覺外,他亦覺得如此;那麼,那總是使她用溫柔神情注視的亞連呢?

  也許已經被溫柔淹沒了,彼此。

  其實利娜莉害怕的或許不是惡魔,而是他們口中的「聖潔」,一個曾經將她對祂的呼喚拋諸腦後的,神。但在自己無數次的流淚呼喊,得到力量的頃刻,她知道這是一個誓言,而且是非做到不可--驅魔師的職責。她只為了重要的人們堅強,在那強大不可為抗的「聖潔」面前,她只是個還賴在兄長懷裡打盹的女娃娃。

  惡魔的入侵一次比一次猛烈,千年伯爵的脫軌演出,對黑教團而言,當是預料之中的事情。除了攻陷教團總部,就是科學班的重要幹部,更甚至是利娜莉象徵世界的初始--兄長科穆伊也不例外,都將進行誅殺。惡魔如潮水般湧現,處於備戰狀態的驅魔師,卻獨少了才方任務結束,正要歸來的利娜莉。

  亞連低嘆一聲,對他來說,前方的路再怎麼艱難,他都可以繼續走下去。只因為那最親愛的人,只因為自己無形之中所背負的使命,只因為--要跟女孩一起守護賦予他溫暖的「家」。僅僅如此,他便可以使盡全力地,去保護女孩所珍愛的這一切。

  盆栽中那含苞待放的花苗,似乎已經綻放。



05


  ……那似乎是離自己好久好久的夢靨了。

  利娜莉獨自一人,無助地坐在世界的最末端--黑教團的殘骸上方,淚霧迷濛地望著眼下破碎不堪的「世界」。她的家,她的一切,顫抖的雙手不由捂住一張蒼白毫無血色的臉蛋,滑落眼框的淚水,隱沒在指縫之間,閃過一絲絕望。像是逼迫自己一般,她自指縫間,望見了如同深淵的恐懼。

  象徵科學班的白色衣袍……象徵驅魔師的黑色裝束……自深不見底的水面浮出,她不由悲鳴出聲,淚水彷若斷了線的珍珠,一顆顆滾落面頰,落進水面泛起圈圈漣漪。哭啞的嗓音顫抖的說著,「不要……不要……」可眸光卻被水面下那由聖潔寄生的左手臂狠狠奪去!

  亞連…為什麼……不要!

  之後,大夢初醒的自己,終究是抑制不住那排山倒海而來的悲傷侵蝕,哭泣著,找尋發洩的出口。

  盛開的花兒,綻放一抹新生春暖的光芒。

  染血的花兒,垂落一滴悲切心傷的淚水。

  利娜莉淌著淚,望著遍地屍首,她已無語。血泊中,破碎的盆栽,裸露在外頭的花莖,染血的花瓣,堅強如她,不由悲慟哭泣。一雙柳眉蹙起,是悲傷,是憤怒,還是絕望?她只知道這些心情全都攪和在一起,再分不清自己該怎麼做、更甚該如何繼續活下去……

  世界崩塌了。

  「晚安,驅魔師小姐。」迴響在耳畔邊的,是她,驅魔師利娜莉,最大的敵人--千年伯爵。但對於沒有「世界」的她來說,那剝奪她與兄長曾經一度美好的童年的神,那剝奪她能夠拯救夥伴的機會的神,那剝奪她一切卻又給了她氾濫著無盡溫柔的少年的神。

  已經……不再重要了。

  「早安,千年伯爵。」塵封已久的童年記憶,在此刻如跑馬燈一般,閃過利娜莉一片空白的思緒,接著,一道曙光溫和地灑落在遍地屍首,與千年伯爵怪笑的臉上。

  而後,她溫柔且絕望的笑了。





                            ……全文完。



Free Talk*

  之所以重發,是因為不小心刪掉圖片導致破圖……(掩面)

  希望不會造成親們的困擾ˇ(沒人要看)復活式進行中!一點都不齊人之福的齊人之福真的要上演第四章了!(喂)雖然,阿藍好像還無法脫離同人的生活……但原創會一直寫下去的ˇ因為那是滿滿的愛組成的呢。(笑)

  總之,還請親們多多擔待了。(鞠躬)




嘯羽 2009-10-04 18:50:00

其實我也很萌亞娜
[最近才愛上的]
不介意大家做個朋友

版主回應
亞娜的感覺讓人很舒服(?)
阿玄也很喜歡呢。
好的ˇ感謝親的不嫌棄,還留下了珍貴的足跡(感動)
2009-10-07 19:35:52
2009-09-01 13:14:57

噢齁齁。
我是路過ˇ但是我想我留個言好了。

是說ˇ大大喜歡亞娜配嗎?
我很喜歡。(沒人問你)

摁摁。很不錯耶。有悲到的感覺。
大大要加油噢!

版主回應
感謝親的回覆,阿藍也很喜歡亞娜(笑)
這個其實很淡這樣,感謝親的不嫌棄ˇ
親也一起加油吧!XD
2009-09-02 22:4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