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2 14:26:45貓貓

我們的承諾

很多人都對我說,承諾這種東西信不得。
說什麼會愛著對方直到永遠、一輩子的,
怎麼聽好像都覺得是在瓊瑤裡才會出現,
在現實生活中聽聽就算,沒有必要當真。
特別是男人給的承諾,天知道他對多少個女人說過一樣的話?
所以我也學會了,不要淪陷於男人給的承諾。

直到和你在一起。

你說過,承諾是鎮心劑,
而我對於你所謂的“鎮心劑“解讀是:

讓對方或自己對這段感情產生足夠的安全感。

換句話說,也就是你所說的承諾,
都只是要給我安全感,真實度有多少,
我想我還是最好不要去思考這個問題。

但是有別於別的男人,
你從不吝嗇告訴我你有多愛我,
往往一通電話裡面,“好愛妳“要講個上百次。
問你是不是和每個女朋友都這樣說,
你很認真的告訴我,你只有對我說過我愛妳。

我不曉得該不該相信你,畢竟你是個萬人迷,
但是聽你的語氣誠懇,我想我會選擇相信;
只是沒想到,那是我淪陷下去的第一步。

我很慶幸在我還沒愛上你之前先認識了你,
了解你對感情的態度、想法、等等 etc.
因為這樣才開始慢慢的喜歡上你,
我喜歡你對感情的態度。

我曉得我們才在一起快要三個月,
可是我很清楚我想要和你一直走下去。
你問我為什麼那麼確定是你?

我說,

“因為你是唯一讓我看見未來的人。“

你笑著說,其實你也是。

可以相愛,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特別是,能夠和你相愛。

上次問你,會不會看我看到煩?

你說,

“再等個六十年吧。“

在一起一輩子,或許不是什麼難事。
畢竟我們不能天天見面,而且聚少離多,
每次見面都是小別勝新婚(笑)

會的,我答應你,
「自今以後,無論安樂困苦,富厚貧窮,疾病健康,
我必守助你,我必愛護你,直至終身,此乃我對你所許之誓。」

直到死亡把我們分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