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7 01:53:56巨蟹55

《巨蟹生活》—異夢



夢中有兩個男孩一個女孩
灰白的畫面中隱約分辨出白色襯衫深藍色短褲
熟悉又陌生的國中校園
男孩跟女孩在講話
噴水池不斷的射出水花
我單獨走向一根宏偉的廊柱
約莫有其他柱子三四倍大
手中有一把雨傘
玩興起 擬做寶劍像武俠片般施展開來
挽一個劍花直直刺向廊柱的方向

突然從空氣中某個次元的破洞鑽出黑色的霧
凝聚為狹長的臉狀︰「不要再耽溺停留於過去的角色了!」
黑霧迅速擴散網住了我 眼前一片昏暗
一股強烈的感覺衝擊著我的身體
我的意識立刻清醒卻無法動彈
就跟每次被鬼壓床的感覺一樣
不同的是這次力量是將我的靈魂往外拖
實際上靈魂的確也離開了我的軀體
無法形容的真實感受
只透過黑霧朦朦朧朧看到自己飄向了宿舍的房門
怪異的是被黑霧包圍著的感覺非常溫暖
甚至是有一種舒適感
不同於以往窒息快要呼吸不過來的壓迫

只是我還是無法接受這樣的未知狀況
所以不由得害怕抗拒而在腦海中唸起佛號
拚命的唸 希望回到自己的身體
彷彿聽到從上方天花板傳來︰「你確定嗎?」
隨即我又回到了床上 眼前依舊是那塊貧乏的木板
左手邊吊著明天要穿的西裝褲 枕頭旁有充作鬧鐘用的手機

突然心口又被那股力量撞了一下 靈魂似乎又要脫體而出
「如何?很強大吧!」
力量在我即將動念唸佛之前隨即消失
無法理解為什麼聽到這樣的聲音
更無法理解究竟是什麼意思
某種挑釁?警告?勸戒?

午夜一點一十五分
距離我入睡大概不到半小時
我異常的清醒 清醒的像是在這樣寒冷的冬天裡被潑了一整桶的冰塊

「不要再耽溺停留於過去的角色了!」我不禁背脊發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