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0 22:09:02巨蟹55

《巨蟹生活》—投桃報李

  話說sony自八月底搬到公司宿舍以來,跟唯一的室友雖然不太熟,不過除了他很早睡覺,間接培養了sony規律作息的美德,還有他的打呼聲常吵得我睡不著之外,算是還不錯相處的人。

  就在11月底,室友因為找到台南家鄉日商公司的工作,於是決定辭職轉換跑道,上一周是他最後待在公司的一周。打從知道他要離職之後,想想自己如果都沒有請他吃個飯餞行或者送個紀念品,會不會太無情,可是若要送東西又沒有說感情真的很要好,而且也不知道要送什麼,加上小氣的個性使然,實在是很掙扎。

  在他離開的前一晚,我還是決定去買個小紀念品送他,畢竟他也對我蠻客氣的,人又不壞,而且每次都看他的電視,光是這點好像就應該算是受惠不少,於是在忙碌加班之餘,匆匆忙忙到附近的書局去買了本百來塊的多功能記事本,想說拿來當禮物應該還蠻實用的,新工作上一定用得到。

  室友笑笑的收下禮物,不過也並沒有顯得別有感覺,到了熄燈之後,兩個人又聊了一會天,室友突然問我要不要空氣清淨機﹙因為宿舍附近的工廠不時會排放廢氣,所以他住宿沒多久就買了清淨機﹚,我想說如果他要便宜賣給我那倒也不錯,這裡空氣的確是蠻糟的,吸太多可能會短幾年的命。

  結果他說他本來就有想過要不要留給我,他覺得回家後空氣清淨機也用不上,但後來還是在收東西時通通收到車上了,如果我要的話就送給我吧!明天跟他一起到車上拿。

  結果,我就賺了一台兩三千塊的空氣清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