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3 19:31:36夢棲芽

才藝

曾經學過了大概兩次的芭蕾
買了舞鞋跟舞衣...但是後來就沒有再去了
也已經忘記是什麼原因了

然後學過一年的鋼琴
最初,是媽媽問說想不想學彈鋼琴

其實國小2年級的我,回想著在電視上看過的鋼琴家...感覺好像還不錯吧?
於是就答應說要學鋼琴了
然後就去找了老師,簡單測試音感也還算可以

所以就買了鋼琴,開始學習鋼琴之路了
剛開始其實還算有趣,只是隨著曲子難度的提升
漸漸的會有挫折感出現,但中間也還算是順利
還上了一次發表會的舞台

但是其實,那時候每到練琴的時間,其實都不是很開心吧?
本身就很愛玩,雖然是自己選擇要學琴
當然學琴就要每天練琴,這是很正常的
只是每天一到練琴時間,就被逼著坐在鋼琴前的感覺很討厭
因為媽媽要忙著煮菜做飯的,就順便監督聽我練琴...???

然而,鋼琴難度又再次地提升了,是首快曲,五線譜上幾乎都填滿音符的感覺
那時候就是中間一處一直彈不好,一直卡在哪邊

記得當時也有跟媽媽說過很難彈,但是不懂彈琴的媽媽也只是說,多練習就好了
但是隨著一個星期、兩個星期過去了,那一個關卡
就是一直過不去,甚至去上課的時候
那本琴譜根本都不敢拿出來彈給老師聽了

挫折感,加上每次總是被逼練琴逼得很不開心,就萌生了不想學的念頭了

這中間有一次,姑姑說想要聽我彈琴,聽完後被誇獎了,當下其實很高興地覺得...再繼續努力看看

但....也許真的覺得是極限了,最終還是退掉了鋼琴課了

而鋼琴雖然很少彈,但是要我賣掉其實也很捨不得
曾經二叔的女兒要學琴想跟我買琴,媽媽詢問我意見,被我拒絕了
偶爾還是會保養,偶爾還是會彈一下
只是鋼琴最右邊的其中一個音還是走音了

一直到了大學後的某一年,表二叔的女兒要學琴想買琴
就被我媽直接賣掉,然後我只是被告知而已...(覺得難過)

是說也釋懷了啦

現在偶爾還會想著買個便宜的電鋼琴或是攜帶式的那種...
只是自己有沒有毅力去彈就......恩....

上一篇:關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