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 22:49:08木子米米

親子筆記:女兒的苦惱

恩恩剛剛跑過來跟我說:

「媽媽你答應我 ,明天帶我出去玩

 晚上不要再念聖嚴法師的書囉。」
 媽媽表示:🤣🤣🤣

這幾天,女兒很苦惱,因為晚上一到,我就會到她的房間,陪著她念聖嚴法師的童書

前些年到農禪寺靜心,離寺前,買了一本書,表示心意。

書是聖嚴法師的一生,讀來備受激勵。

自從我意識到疫情期間,我們一家四口太過頹廢後,

我決定開始收心,一方面再帶女兒上早療課,二方面則是晚上陪著她一起朗讀。

視力不佳的她,要鍛鍊的事情不少,其中一樣老師要求的功課,就是識字。

我想每天讀著幾頁,積少成多總會進步吧。

疫情之後,工作量變少,陪孩子的時間本當變多。

但我留太多時間給自己,留給孩子的時間就變少了。

之前她總是三不五時,打開我房間門,嘰嘰喳喳的講了不少頑皮話。

下班之後的先生,只想休息,可沒精神陪她玩遊戲。

這陣子我意識到這件事。

開始規定自己每天陪孩子朗讀聖嚴法師的書籍30分鐘。

希望藉由聖嚴法師的故事,潛移默化。

最初,她總是哭喪著臉,哭著說不要。

幾天過後,大概也習慣了媽媽陪讀的模式,很認分的明白,九點到九點半

屬於媽媽陪讀時間。

幾頁過去,偶爾開始會反問我每一頁的意涵。

今天我們念到了第三章,遍地烽火,故事來到了日本兵入侵中國,民不聊生的慘況。

這一段恩恩讀到了,直說好可怕。

是阿,戰爭真的好可怕,遠在天邊的阿富汗,此時此刻不就經歷如此的恐懼嗎?

念及此,深感在台灣的我們還是幸福的多呀。

聖嚴法師的一生,有些很動容的片段,現在女兒還沒著迷閱讀的美好,

看能否過段時間,自然而然喜歡閱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