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0 22:04:21木子米米

親子筆記 媽媽該收心了。

把握暑假最後幾天的美好假期,接下來又要早睡早起

819、820 線上新生訓練

今早很糗,在上廁所時,
接到蓁蓁班導師的電話,
提醒蓁蓁要上線上課程。
衝到隔壁房,兩個娃睡得憨。
啊,該回魂了,搖起老大,先打開手機參與線上新生訓練,又忙著開啟電腦,慌忙中,我跑到別班。
尷尬之餘重新登入,在幾天,孩子就要開學。
我們一家四口的頹廢人生,該校正回歸。
這幾個月,我睡很飽,凌晨一點到早上八點半。
孩子們更睡得無法無天。
往年,暑假孩子丟包娘家,爸媽習慣凌晨四點起床,恩恩跟著他們生活,作息也跟著日出而作。
這幾個月,我讓孩子睡得很飽,睡飽吃,吃飽睡
眼看剩下幾天,潛能班老師特定跟我討論恩恩的學習計畫,我心頭一驚,這幾個月大人小孩都過得好悠閒,不像過往按表操課。
想來不安,今天帶恩恩回去上早療課,
30分鐘充電完成,詢問老師孩子的狀況如何,
果然處於當機模式。
我看恩恩的狀況,跟這個月快樂自主看電視大有關係,我們夫妻把時間留給自己,孩子留給電視管理,於是她的大腦塞滿了光之美少女。
已經專注度不足,這樣可不行。
我決定今天開始每天陪著她朗讀聖嚴法師的故事,最初哭鬧,哭這招對她爸有用,對我可無效,眼看我不留情面,恩恩也收起哭聲。
勉強累積半小時閱讀量,
也在我的要求下,做了50個仰臥起坐。
接下來的目標很簡單,
就是一天擠30分鐘,陪孩子朗讀。
潛能班的老師建議我們複習一年級學過的生字與加強恩恩的數數。
剩下幾天即將開學,媽媽該收心了。
二年級的目標很簡單,
希望國語數學可以拿到80分
進步到倒數第七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