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1 10:18:13木子米米

食記永和陶板屋 燈光美氣氛佳 兩人約會慶生聚餐的好選擇

好幾年前吃過一次中和中山店的陶板屋,

那時候吃的感覺是很不錯吃,

氣氛很好,服務很好,但是吃不太飽。{我是莊稼人啊}

對於很怕吃不飽的我,以後先生提議吃,

我基於不能沒有飽,最後都是覓食別家店。

今年,先生看到youtuber的介紹,再度對陶板屋燃起興趣。

在我婉拒之下,他帶著最愛的小三{小五的女兒}欣然前往。

吃完後,訪問他的心得,評價甚高,兼具飽足與精緻。

四月份是先生生日之月,已經好幾年生日不開心的他,

{大部分的不快樂都是沒吃到好吃的,

然則身為很喜歡開發新餐廳的我,這是不可避免的宿命}

這個月份只要不要太奢華的餐廳選項,

{一客3000元的牛排,等我月入數十萬再去吧!}

我一律應允。

身為非常重視壽星優惠的我,想起了他對陶板屋的好評,又想起了壽星優惠。

特地吃飯前一小時,幫他輸入壽星優惠{是個對壽星優惠充滿執念的女人啊}

不過壽星優惠這玩意,必須提前一天就申請。

原本以為無法享用75折的折扣,沒想到加入王品app依然可以得到折扣。

{但我用很久就是了。}

一邊吃飯,一邊欣賞永和市場人來人往的街景,在covid的影響下,

餐飲業這個三、四月應該都很辛苦,我們十一點半來是第一桌。

印象中的陶板屋,即便是平日中午,依舊是客滿的好生意。

但這個平日中午,大約維持三四成的用餐人數。

以顧客的角度來看,其實是好事,我們可以維持最好的社交距離。

拿到菜單,當然就是趕緊來點餐了。不喜歡花太多時間點餐的我們。

很快地就點好今日的選擇。

我跟先生點了兩款風味不同的沙拉

季節鮮果沙拉盅

焗牛肉鮮蔬溫沙拉(紐/澳/美)

不管是視覺上的美感,還是口味都蠻清爽開胃的。

前菜可以二選一,我們兩個都選擇海鮮干貝茶碗蒸,捨棄杏鮑菇。

鮮甜滑嫩還不賴,沒有特別燈燈燈,但也是水準中的料理啦。

湯品 我們三選二

百合牛肉湯(紐/澳/美)和風牛蒡燉雞湯黑松露佐蕈菇濃湯

我喜歡喝濃湯,這回挑選黑松露佐蕈菇濃湯,先生上回跟女兒吃飯挑選百合牛肉湯,

上次的經驗比較普通,先生說牛肉吃起來硬了點。他推測是燉不夠久,

這回改選擇和風牛蒡雞湯。

對我而言,陶板屋的味道就是想像中好吃的味道,大致上,

一個人花600初就能享用還不錯的一餐。

但這回端出的黑松露佐蕈菇濃湯意外讓我驚豔,是屬於有亮點的湯品,

湯的味道很有層次,菇的味道濃郁,

他的濃湯很能滿足我,我很意外今天喝到的湯可以那麼好喝。

{看照片其實看不出來哪裡好喝。}

先生的雞湯也還不錯。一份約一兩塊雞肉,白肉雞的口感軟嫩。

湯頭在薑絲的提味下,味道更鮮

永和這家陶板屋,上菜的節奏很舒服,慢慢上,慢慢吃,

偶爾閒聊,偶爾划手機,偶爾看窗外市場風彩。

跟過去王品系列超用力的服務方式,這幾次吃下來,

服務的感覺比較中規中矩,就像是一般同類型的餐廳,不冷不熱。

有好幾次舉手,服務員也還沒發現。

雖然如此,並不影響我們對這次用餐的喜愛。

上完了湯品,馬上就是主菜與和食,

不知道是不是我變了,上到主菜,其實就很有滿足感了。

我點的是烤雞半隻,先生點的是果香酥烤鴨胸

清爽的擺盤,與恰好的口感。

我的烤雞就是一般好吃烤雞會有的口感,不會有出乎意料外的想像。

份量十足,外頭酥脆,裡頭軟嫩。

對於喜歡挑選安全牌飲食的我,非常適合。

份量有兩塊,分一塊給先生也綽綽有餘。

我對鴨胸的感受還好,不會不好吃,但也談不上多喜歡就是了。

吃到這邊,已經很有飽足感了,同時之間還有和食可以享用。

我選擇照燒雞肉炸飯糰,先生選擇野菇牛肉炊飯,都表現得還不錯。

外頭有些許鍋巴造成口感上的衝擊,

中間還端上了解油膩的醋飲,必須說,比起後來端上桌的飲料。

這杯醋飲完全符合我嗜酸的喜好,重點是他還可以續杯,完全戳中我的死穴。

可能因為這杯醋飲表現太好,後面先生點的果汁,跟我點的抹茶奶綠就相對普通。

每個人的感受不同,我的抹茶奶綠{玄米抹茶奶蓋[}裏頭有加入一些增添口感的玩意,

但那玩意我不喜歡。{後來看官網 原來是玄米 }

先生的星梨蜜桃冰茶 ,不會講耶,基於不浪費,我會把他喝完。

但如果下次我要再來吃陶板屋,一定不會點這杯。

至於甜點,我們兩個都很喜歡,吃到這邊,有撐!

甜點蛋糕跟冰淇淋我們都很愛,但因為飽了,其實感受不深,已經處於要考慮打包的狀態了。

陶板屋提供的環境跟飲食還有分量真的很適合2-4人的聚會,

這也是中永和一個人花600元左右的餐廳中,能讓我感受到兼具飽足與美味的。

陶板屋 永和中正店
$$日本餐廳

地址: 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179號2F
開放時間: 
營業中 ⋅ 結束營業時間:21:00
預約: wowprim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