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0 16:09:41木子米米

沖繩,day2 海洋博公園─「美麗海水族館」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戶外、大自然和水
那一天,太過喧嘩,
我帶著匆匆的心情經過該靜靜的海洋。

這一天,時間安靜下來,
我透過相機再度閱讀了膠卷下的記憶。
沒靜下來的心,沒法好好欣賞自在的魚。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這陣子,我讀到作家鐘文音寫旅行的一篇文章,寫得真好。
突然之間小小欽羨勇於獨自旅行的女子,她們不依賴她人的姿態,自體充滿豐沛的能量。
也因為獨處讓人多了時間好好思考,對於生命的細節,可以更細膩的品嘗。

雖然,我嘴巴說羨慕,其實也蠻享受一家四口和樂融融遠走沖繩的吉光片羽。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天空和戶外
回想那天從如詩如畫的農夫早午餐離開,

自駕上高速公路,奔馳海岸道路的神清氣爽,便能在快節奏的日常,充飽能量。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和戶外
人真需要旅行,一個小旅行就讓平淡的日子有滋有味。
圖像裡可能有汽車、天空和戶外
握著方向盤的先生謹守沖繩限速規定,高速公路80公里,市區60公里,
我們卻感到困惑,
不斷的有車輛超車,推估一下時速應該破百吧。
雖然如此,我們是異鄉客,快不是我們旅行追求的。
安全才是。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樹、戶外和大自然
在導航引導下,海景風光明媚,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戶外、大自然和水
這片景吸引了我,好想停下來,多駐足一會,
可惜路邊停車有礙交通,抓住一瞬間,按下快門。

我們一個半鐘頭也到達了目的地。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和戶外
導航要邊聽邊看,轉錯方向就尷尬了!

五個人浩浩蕩蕩的往水族館的方向走去。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這次沖繩旅行最大的敗筆是不沒有準備推車,雖然水族館這邊有免費推車的租借,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室內
然則從停車場到水族館也要步行十來分。

八月底的沖繩陽光,讓我聯想到噴槍,陽光像噴槍,將我的皮膚烤成咖啡色。
而二寶恩恩,只想黏著我,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坐著
帶著她一步一趨嫌她速度太慢,抱著走路,幾分鐘後,汗流浹背。
多少欽羨單身男女的自由自在。

先生看我這姿態,去借推車了,有了推車,輕鬆多了,在門口買了門票,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1850日幣大人,610日幣小孩}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開始進到水族館裡頭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室內
欣賞奧妙壯觀的海底世界。{可人好多,我不愛擁擠,聲音一喧鬧只想躲在安靜的角落休憩}

對我來說這個景點有點可惜,第一可惜是來錯了時間,第二的可惜是太過喧鬧。
接近中午十分,如果沒有室內區,所有戶外的行程都是人乾之旅,

而室圖像裡可能有飲料
聽說來沖繩一定要喝上一杯的啤酒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站立、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正在吃東西和食物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比起海洋博物館的行程,老大更在意能不能吃冰。
圖像裡可能有螢幕
圖像裡可能有游泳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游泳、戶外和水
魚的內心會不會想著,唉呀又是一群無聊的人,從世界各地跑來看我們?
然則當看到鯨鯊出現時,壯觀的畫面,多多少少被撼動到。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可以碰觸到海星真的昰很不一樣的體驗。
圖像裡可能有螢幕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室內和戶外
我拍女兒,女兒拍魚,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植物和樹
但人真的好多,我在擁擠的人群中,只想往外跑,可是外頭太陽好大,
又想找個市內躲著。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室內
這區人口密度變低了,逛起來相對舒服。
走馬觀花,沒有久逛,
又到戶外海豚表演區坐一會,不過聽妹妹聊到海豚的命運,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海洋和戶外
坐在那邊看表演的興致也沒了。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海洋、天空、雲、戶外和大自然
我好喜歡這片海洋,無奈溫度太高,
這個海洋博物館可以說是安排沖繩旅遊必去的景點
但中午十分實在太熱了,加上市內人多,我們也待不久,
與這裡該是一期一會的宿命。

可如果有其他朋友想來,會建議下午四點後買星光票進來,
票價比較便宜,陽光也相對不會那麼強。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微笑的人、戶外和特寫
大女兒的臉充分體現沖繩的熱阿。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和特寫
恩恩呆呆的看著海豚,戶外區好熱好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