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4 23:57:41木子米米

這才是虱目魚湯!

一隻漂亮的碗,好像也會決定食物的美味程度,用普通的碗看起來就是沒有用瓷碗好吃呀。

食材:無刺虱目魚一片{65元-120元皆有可能 大小片 通路都會影響}

步驟:1.用剪刀將虱目魚切成大小適中的塊狀,

         2.起一鍋水,水量剛好淹過魚身即可

         3.煮滾時,放入薑絲與米酒提鮮,少量鹽巴提味,喜歡九層塔香氣者,亦可丟入少許,

           只是九層塔要煮熟,不然會變黑。

 

有一天,我買著附近一個店家的虱目魚湯回家,定價120元,

湯給很多,很符合我貪湯成性的風格。

打開倒入碗中,肉不算少,不過放入了非典型的虱目魚湯配料,高麗菜還是甚麼來著。

 

是一碗不難喝有點古怪甚有風格,可是絕對不是先生愛喝的魚湯。

果然,先生邊吃邊說。

大抵認為店家外行,虱目魚湯好喝就是要純粹,

透過純粹的魚的鮮,還有薑絲與米酒,以及剛好份量的自來高湯,

就很棒,千萬不要畫蛇添足。

 

店家大概是創意料理的追隨者,自己熬煮了一鍋高湯再加入虱目魚搭配的,

加上人熱情大方,湯給很多。

總而言之,先生把肉吃掉後,剩下滿滿的湯水。

我想起阿母給的告誡,煮魚湯切記千萬不要 一碗田螺 九碗湯,大意就是料一點點,湯很多,

這種煮法,看似份量多  實則湯頭稀薄無味。

先生知道我愛喝湯,所以每次煮魚湯時,他都喜歡特別吩咐,切記湯放太多,就怕我一個多餘的動作

湯就不甜了。在所有的魚湯中,先生最鍾愛無刺虱目魚湯,無刺,肚肥,湯鮮,比起需要想辦法把魚骨分離的鱸魚湯,

還是味增鮭魚湯,就是喜愛簡單鮮甜的虱目魚。

 

我不得不說,無刺虱目魚真是好東西,退凍完成後,剪刀剪一剪,丟入水裡滾一滾,

米酒幾滴,薑絲九層塔少許,三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料理速度快是一大優點。

 

 

此外想簡單吃,加入麵線,丟點青菜,變成虱目魚麵線,就是一餐。

冷凍固定擺著從魚小姐那邊買來的一大包無刺虱目魚肚,天天變化虱目魚,

與筍絲一起煮 略帶酸氣又是另一種風味的虱目魚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