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 14:00:00木子米米

我的築巢慾

肚子大了,開始喜歡待在家。

身體的變化慢慢影響到心理,我發現我突然變得很愛整理家裡。

喜歡掃地擦玻璃,喜歡烹飪煮料理,喜歡在陽台種植鮮蔬,

喜歡逛逛市場,買束百合,讓空間有了芬芳的氣味。

妹妹說我的築巢欲望很明顯。

我聽她這麼說,覺得很好笑,卻也很實在,

好像,就是有一股慾望想把家裡用得舒舒服服的,

迎接寶寶的來臨,每次跟先生依此去婦產科看寶寶的狀況,心裡是很開心也很緊張。

我很愛胡思亂想,

好在醫生很仔細的幫我檢查。

我的二寶很健康,是個女娃。

學校老師聽到了,半開玩笑的說,一定是爸爸前世情人多。

哈,好可愛的說法。

話說雖然說男生女生都好,健康就好,可是分享這個喜悅時,

看到不少親友露出略帶失望的表情,還是讓老娘挺不爽的。

唉呀,想來我的智慧不夠,無法應對世俗的刻板心態呀。

這陣子,我熱愛築巢,一心一意想把家打理得更美,

把陽台放得舊鞋櫃撤走後,整個神清氣爽。

視野明亮後,好希望那小小的方寸空間可以擺上幾盆美美的盆栽,
可惜我沒有綠手指,薰衣草跟迷迭香帶去店裡,期盼店的人氣可以讓恢復生機,
倒是日前被我放逐的薄荷,開始活得生龍活虎。

前陽台的青蔥看起來精神抖擻,後陽台的綠豆,也迎頭趕上,綠芽青青,也是別有韻味。

我的生活雖然是租來的,可是日子每天倒也過得舒坦快樂。

盼望二寶貝健康快樂的出生,長大。
媽媽期望不高,平安健康,未來當個有用的人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