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11:05:28abi~❤

小犢犢和他的媽媽



我是一條牛犢,從我記事起,印像中媽媽總是流淚。 ­

媽媽還很年輕,可是身體很單薄。

幹起活來比不上別家的牛,為此媽媽沒少挨主人的打。 ­

媽媽特別疼我,睡覺時總把我攬在脖子下,用她溫暖的臉輕輕地摩擦我的臉,我喜歡媽媽身上暖烘烘的氣息。世界上最疼我,對我最好的,我最離不開的,是我的媽媽!

曾經對於這個世界,我非常好奇,可是媽媽常流著淚對我說:“這個世界不是我們的,是屬於人類的,他們對我們很無情,我們要盡量順從他們,才能保護自己。”

可是我仍然很好奇,並且常常惹禍。每次惹禍,都會連累媽媽受苦,和傷心。 ­

我渴望有一個伴兒,好和他一起玩。

可是,去年好不容易阿黃家的牛媽媽生了一隻小犢,但生下不久,就跌進水溝裡淹死了。現在我只有跟阿黃玩。阿黃是一隻狗,他身上的毛有一塊沒一塊的,很難看,他家的主人也不喜歡他。 ­

隔壁家門口常有很多小孩,他們放學後,就把書包放在一旁,在那裡跳房子、踢毽子、跳繩。我多麼希望加入到他們裡面,他們玩得多麼開心!

有一次,他們跳房子時我淘氣地闖了進去,結果被他們趕了出來。甚至有一個小男孩不知輕重地,用石頭把我的腦袋打了一個大包。 ­

我哭著跑回牛棚,媽媽心疼得直掉淚。只要我在外闖禍受了傷,媽媽總是用她柔軟濕潤的舌頭,舐著我的傷口。在媽媽身邊,再痛我也不覺得痛了。

媽媽滿懷憂傷、內疚地說:“孩子,聽媽媽的話,別去惹他們,我們從一生下來就注定了自己的命運,我們不能跟他們一樣。媽媽沒用,保護不了你,只有靠你自己小心一點了。”

後來他們玩耍時,我就站得遠遠地,看著他們。

可是我常常忘記,自己是一隻牛犢,跟他們不一樣。 ­

阿黃常常來找我玩,可是路上常有一條兇惡的大黑狗,一看到他就攔住他咬。

阿黃走路一瘸一拐地,他的腿就是被那隻狗咬折的。





我家的主人是個很兇的傢伙,我很怕他,只要他走過來,我就躲在媽媽的身後。可是媽媽也很怕他。 ­

­有一回,是個熱得閉氣的夏天,他牽著媽媽去稻場碾谷。由於一連幾天媽媽幹的活都很重,而且又沒時間放草,早上他只給媽媽割來一點點青草,就被牽來幹活,加上又有我吃奶,所以媽媽實在沒有力氣。媽媽拉著沉重的石滾,走得很慢,那個凶狠的傢伙大聲地咒罵媽媽。到後來,還用鞭子狠很地抽打著媽媽。

媽媽喘著粗氣,拼命地拉,拼命地轉,又渴又餓又累,暈暈乎乎,幾次差點把石滾拉出了場外。到後來媽媽實在走不動,後腳差點被石滾壓到。可是那傢伙根本不管這些,也許他根本就沒想到媽媽會又渴又餓又累,好像媽媽只會偷懶似的。 ­

­因為天熱拉稀,媽媽忍不住把稀便拉在稻穀上面,這時那傢伙扔掉鞭子,找來一根木棒,象瘋子一樣往媽媽身上打,一邊打一邊罵。媽媽眼淚都流乾了,力氣用盡了,只有咬著牙站在那裡,一動不動,任憑他打。我在一旁,全身的血往上湧,幾次想衝上來,用還沒完全長出的犄角去頂那傢伙,可是看到他手上的木棒,我又退縮了。我氣得站立不穩,只有悲憤地仰天長鳴......

 ­——為什麼? 為什麼?!!­

 儘管我早就嘗夠了各種辛酸,可是這種無情殘酷的場面,我還是第一次見到,而且還是發生在我最愛的媽媽身上! 那個場面,被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上!......

­從此,我不再那麼好奇、和淘氣。




我也曾有過一段快樂的時光,它是那麼難忘! 我的主人雖然凶狠,可他的兒子老三卻對我們非常好。老三是個大學生,去年他放暑假一直在家,他照顧我們非常仔細。晚上媽媽和我因為蚊子蒼蠅太多,很難入睡,他就用蚊香給我們驅蚊;怕我們渴了,就端來一盆水放在我們身邊。我非常喜歡他。

 ­他經過我們的牛棚時,常看我笑,學我“哞--哞--”地叫。有時他從棚前徑直走過去,我就大聲地“哞--”一聲,他聽到就馬上笑著折回來,撫摸著我的臉和身體。

 去年因為主人的田地被水淹了,媽媽的活很少,白天老三就把我們牽到湖灘上,把媽媽的韁繩纏在頭上,讓我們自由地放草。而他有時坐在一旁看書,有時陪著我玩。他喜歡兩手抓著我的角,和我比力氣,但每次都是他輸了。有時他看書時,我走到他身後,“哞--”地一叫,嚇得他一跳。 ­

­這樣的日子不久就過去了,因為他要到省城上學。

我總是盼著他回來,但他很久都沒回來。 ­

­後來,又有可怕的災難,降臨在我和媽媽身上。 ­

­一天傍晚,媽媽乾了一天活,跟著主人回家,我跟在媽媽屁股後面,顛顛地走著。這時後面來了一頭大牯牛,他是媽媽的對頭,總是跟媽媽過不去。可能今天他受了氣,一肚子氣沒處出,他用角把我猛地一掀,把我掀到路旁的水溝裡。我驚恐失措,在水中胡亂扑騰。媽媽一見,不顧一切跳下水溝,把我頂了上來。

上來後,媽媽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就用角去頂他。大牯牛見媽媽敢頂他,亮著他那粗壯的角兇猛地衝了上來。我的心都快蹦出來了,我又不敢上前幫助媽媽,可憐的媽媽哪裡是他的對手!

他們從渠岸鬥到水溝裡,又從水溝鬥到田裡,媽媽全身是泥,邊鬥邊跑,大牯牛緊追不捨。兩家的主人也不敢上前,周圍的人有的驚叫,有的喊加油,還有小孩嚇得大哭,而我突然感到天要塌了,魂飛魄散,癱倒在地上....

­那天,我不知媽媽和我是怎麼回家的,一點也記不起來。我只記得媽媽和我躺在牛棚裡,地上到處是血,到處是血... 媽媽的一隻眼睛再也看不見了。那天晚上,媽媽把我攬在脖子下,淚水一直沒有斷過。我可憐的媽媽!!!­

­那天晚上,怎麼那麼的長! 那麼的黑!...

­此後一段時間,媽媽一直沒有幹活,我寸步不離地和媽媽待在一起。 ­

 又過了一段日子,主人家裡突然來了兩個陌生人。主人帶著他們來到牛棚裡,媽媽緊張地把我護在身後。他們圍著我們看了半天,商量了半天,就走了。又過了幾天,那兩個陌生人又來了。這一次他們把媽媽牽到村頭的馬路上,接著把媽媽往路旁架著門板的拖拉機上拉。

 這時我和媽媽突然明白了是怎麼回事,媽媽拼命地掙扎,拼命地踢打,拼命地吼叫,我又急又怒,兩眼一黑,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等我醒過來,身邊再也沒有了媽媽......

­這一天,我的眼淚一直沒有乾過。後來眼淚流乾了,只覺得自己身體空蕩蕩的,也不知道餓,也不知道困,幾天都沒有吃草,整天迷迷糊糊。眼睛一閉上,就夢到自己在媽媽懷裡撒嬌......醒來也不想哭。 ­

 媽媽! 您在哪裡? ......





好幾天過去了,這天晚上,我心裡忽然一顫,好像覺得要發生什麼事情,但又不願去想。到了下半夜,心裡又猛地一顫,我忽然清醒了許多。我屏住呼吸,支起耳朵,可是什麼也沒有,我又閉上了眼睛。不久,我聽到遠處傳來陣陣急促的腳步聲,儘管遙遠,但在黑夜裡聽來,是那麼的清晰。 ­

­~ 媽媽 ! 是我的媽媽! 感覺告訴我。

隨著腳步聲越來越近,我的感覺越來越強........我的媽媽回來了!!!

­我禁不住狂喜,仰起脖子“ 哞— - ”的一聲,聲音穿過沉寂、黑暗的夜空,向腳步傳來的方向,飛馳而去。 ­

­“ 哞—— ”,果然,遠處傳來媽媽的回應,這聲音是多麼熟悉! 多麼動聽! 多麼美妙! 在這絕望的夜裡,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幸福擊懵了。等我回過神來,媽媽已經奔到了牛棚門口。這時媽媽突地收住腳步,稍頃,縱身跳過棚口的門板,將我摟在脖子下,拼命地舔舐著我的臉、舔舐著我的眼睛、舔舐著我的嘴巴. .....我心裡有多少話兒啊,想跟媽媽訴說,但此刻我什麼也說不出來,只是緊緊地貼住媽媽的身體,緊緊地、緊緊地貼住她,生怕她又從我的身邊離開了...

­天很快就亮了,媽媽因極度的疲勞和亢奮,此時卻沉沉地睡去。不久,棚口聚集了很多人,包括主人夫婦,他們一個個很感動的樣子,年紀大的女人有的還抹著眼淚。凶狠的主人也很細心地,為媽媽擦拭著遍體的傷口,還抱來鮮嫩的水草,放在媽媽身邊。

 他們說媽媽為了我,創造了一個奇蹟,從八十里外的屠宰場逃出,其中還有十幾里山路,不知道媽媽是怎樣找到回家的路的,而且是在黑夜裡。

 ­由於主人的一念善心,媽媽被留了下來,我和媽媽終於能長期地在一起了。 ­

 ...可是,好景不長,又一場災難降臨了。 ­

 由於我一天天長大,主人給我上了夾板,不過還沒有穿鼻。一天,我到處找媽媽,在沒有路的時候,我把人家地裡的莊稼踩壞了,正巧被他看見。他裝著若無其事地走到我跟前,突然把我的韁繩抓住。我意識到情況不妙,拼命抵抗,但沒有用。

 他與我的主人前幾天剛吵過架,這時找到了報復的機會。他把我的韁繩繫在樹上,用棍子猛力地打我,鮮血從我的口鼻流了出來,我感到徹骨的痛、痛、痛......開始我還知道躲閃,後來漸漸失去了知覺,什麼也不知道...

­等我有了意識,我忽然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我發現自己輕飄飄地,竟然會飛了。但我顧不上想,我只想找媽媽。念頭剛起,忽然就從地頭、池塘上飄過,很快就看見媽媽在牛棚裡,嘶啞著一聲接一聲地“ 哞--- ”、“ 哞--- ”。

 聲音是那麼悲愴! 是那麼淒涼! 是那麼寒心! 我迫不及待地來到媽媽身邊,大聲地呼喊著媽媽,可是媽媽好像什麼也看不見,聽不見。 ­

­這是怎麼了?看到媽媽傷心的樣子,我急得不得了,我想緊緊地貼住媽媽,可是卻從媽媽的身體裡面穿了過去。我大聲地告訴媽媽我來了,我就在媽媽的身邊,可是媽媽什麼也看不見,聽不見...



媽媽一天天地消瘦,每天一動也不動...

­忽然有一天,老三回來了,我雖然感到一絲暖意,卻沒有任何衝動,我的心已經死了。我只想呆在媽媽身邊,儘管媽媽不知道我的存在。 ­

­這天,老三拿來一張像,掛在棚裡的牆上,點上香。我感到奇怪,看到那張像,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從來都不曾有過。後來陸陸續續地又來了幾個人,他們的表情都很嚴肅、凝重。 ­

­接著,老三對媽媽和我說:

小犢犢和媽媽聽著:你們要思維,這個世間唯一就是痛苦,你們也不要怨恨。我們和你們一樣,即使是人,也都生活在痛苦當中。只是我最近有幸聞到寶貴的佛法,才看到了希望。

 今天我也給你們授三皈依,希望你們也真心懺悔。只有依靠佛法,我們才能真正地擺脫痛苦。”

 又說:“小犢犢,雖然我看不到你,但是我相信你就在媽媽身邊。你要放下一切,包括放下對媽媽的眷戀,跟著我們一心念佛,求生極樂世界。

 你要知道,只有你自己解脫了,你才能真正地幫助媽媽,永遠跟媽媽在一起,並且幫助一切和你們一樣受苦的生命....”

 聽了他的話,我的心靈受到深深的觸動,禁不住放聲痛哭......許久之後,我忽然覺得遍身輕鬆、清涼,於是我也跟著他們,猛厲地呼喚著阿彌陀佛。 ­

 不久,我看到天邊飄來朵朵彩雲,阿彌陀佛手持蓮花,與無量眷屬前來迎接我,我情不自禁地飄了起來,舉身投入蓮花之中......

­感謝您,老三! 再見了,媽媽! 請等著我。

為了您,為了所有像我們一樣苦難的生命,我一定會盡快地回來的!

一定! ...  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