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0 15:47:03abi~❤

道西法師:菩薩化現小狗度眾生的故事




這是一位虔誠的居士給我講的她的故事:
    她是一位軍醫,雖然如此,但她還是無法逃脫疾病的折磨。她的身體一直就不太好,就在幾年前,她感覺自己身體越來越差,後來一檢查,發現自己患了乳腺癌。檢查剛出來的時候,她的心情壞到了極點,因為她見過那些患同樣病症的同事,她們身體比她要好,一個個的經過化療後,很快就不成人樣,多數拖個一兩年就離開了人世。就在她非常沮喪的時候,有一天,她回家的時候,發現一條小狗在她的門前,很可憐的樣子。想到自己也是這麼可憐,她就暫時把小狗收養了起來,給他起名叫「汪汪」。汪汪很乖,非常善解人意。她一回家,汪汪就從門裏沖出來,圍著她又蹦、又跳,又叫。汪汪很講衛生,每天都是散步的時候在外面大小便。汪汪還能做事,她要換拖鞋,汪汪一下就叼過來了。汪汪很明白她的心情,每當看到她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咬住她的褲腳,拉她到外面去散心。漸漸地,她覺得汪汪簡直比自己的兒子還要親,一刻也捨不得離開,到哪都要把他帶上,上街也帶上,散步也帶上,串門也帶上,就連接電話時,也讓他在一邊乖乖地聽著。後來發生的一件事,更是使她永生難忘。
    有一次,她回老家看她媽,走的時候忘了跟汪汪打招呼。過了兩天,兒子打電話來了,跟她說,
「媽,不好了,你走以後,汪汪不知道是生病了還是怎麼的,不吃不喝,悶悶不樂」。
    她一想:壞了,我走的時候沒有跟汪汪打招呼,他肯定是以為我不要他了。她趕快對兒子說,你快把汪汪抱過來,我跟他說幾句話。她兒子就把汪汪抱到電話旁,把聽筒對著汪汪的耳朵。

    她說:「汪汪啊,我不是不要你了,我回老家看我媽來了,走的時候忘了跟你打招呼,我向你道歉。你要乖乖聽話,好好吃飯,我過兩天就回來了」。

    也不知道汪汪聽懂沒有,反正接完電話就開始吃東西了。就這樣,汪汪陪著她一天天過著日子。有一天在街上散步的時候,她發現自己的腿怎麼也邁不開,再一看,原來汪汪在扯她的褲腳往一邊拽。她就對汪汪說,汪汪,你有什麼事嗎?汪汪鬆開嘴,就往旁邊跑去,她趕快也跟了過去。汪汪一直跑到一位出家人面前,然後恭恭敬敬地在那裏禮拜。這令她非常的驚奇,因為她一直就是一位共產黨員,再加上工作的關係,從來不信什麼神啊,佛啊什麼之類的。從此之後,她就開始瞭解佛教,閱讀佛法有關知識,接觸周圍信佛的居士。通過瞭解,她才發現,原來佛法這麼好,能給人帶來這麼多利益。於是,她發心從寺廟請了一尊觀音菩薩回家供奉。她把菩薩安置好後,汪汪又拉著她禮拜菩薩。隨著時間的推移,她對佛法的理解越來越深入,也尋找到了自己密宗的上師,接受了灌頂。在這個過程中,她成功地進行了手術,在整個化療過程中,她意外地發現,整個病房,只有她一個人沒有什麼大的反應。時間過得很快,她越來越深入地進行佛法的修習,越來越感受到佛法的不可思議。就在她對佛法升起堅定不移的信心的時候,又發生了一件事情,這件事情令她痛苦了整整一個月:她那勝似兒子的心肝寶貝汪汪不見了!

    她說,就算親生兒子不見了,她也不會這麼心疼,因為汪汪確實對她太好了,在這個世界上,從沒有哪個人象汪汪這樣體貼自己,照顧自己,愛惜自己。但無論她怎麼呼喚,怎麼想辦法尋找,汪汪畢竟是不見了,杳無蹤影。但畢竟是受了佛法的薰陶,她知道一切無常的道理。後來,她祈請一位上師幫她觀察,上師入定觀察後告訴她,汪汪去了一個很好的人家,是兩公婆,待汪汪特別好。於是,她也就釋然了,只是在心中默默地為汪汪祈禱。

 

   (講這個故事的時候,她的眼中噙滿了淚水,並不斷地重複一句話,「是我們家汪汪度了我,是我們家汪汪度了我」。)

——————————

聽完這個故事,我心中不禁唏噓感慨:
這哪里是一條小狗啊,這完全是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化現啊!


菩薩大悲,不舍眾生!
應以小狗身得度者,即現小狗身而度之!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轉自學佛網:http://big5.xuefo.net/show1_54229.htm)




上一篇:小犢犢和他的媽媽

下一篇:尊重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