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11:19:30小壯哥

兩性關係-2-外遇的誘惑

今天看到一位網友貼了一篇有關外遇的文章

他的標題是『寂寞與誘惑、不是愛的理由』

開頭他就提到

理性的男人真的很有魅力

亦是成熟男人的表現

接著的內容大致說

在某個家庭裡

老婆與孩子出遊

留下了老公在家

而這時

老公同一個公司的一個女孩到訪(他本想直接拒絕.但無奈那女孩已經直奔他家門口)

這個女孩不只來訪還帶了紅酒與他愛吃的小菜

在酒足飯飽之後

公司女孩醉倒在他家

這男人也在百般掙扎

最後男人的理性克制了情慾

而讓一個外遇劇情沒繼續擴大

看完後

網友的感言是

生活是一種責任,

愛是一種誠信,

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如果不愛,或無法承受,

那麼就別輕易地將自己的心打開。

誘惑和寂寞,從來不是愛的理由。

這位網友說的我很認同

不過我也有感而發的寫下我的另一段感想

的確

身體的背叛對另一半確實是讓人憤怒的

但有多少夫妻在心裡早已背叛了或是遺忘了對方呢?

怎麼說呢

舉例而言

我們有多久沒跟我們愛人單獨約會了?

我們有多久沒跟我們愛人甜言蜜語了?

我們有多久沒跟我們愛人共赴雲雨了?

很多夫妻往往在結婚後就忘了當初相識的激情與承諾

而卻又往往要求另一半要愛他至死不渝

這種長期不對等的愛情又將持續多久

********************************************

文章裡提到餐點也讓我聯想到

我老婆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想著明早要準備啥早餐

而他每次都說我的早餐吃的樣式很固定

我就跟他說這跟我挑女人ㄧ樣

挑了就不會輕易改變

但是如果老婆幫我主動換個早餐樣式(就好像他偶爾穿著性感的睡衣般)

我也吃的很高興

畢竟那是老婆的愛心與用心

如果要讓同個人做的早餐吃的長長久久

除了做的人的愛心與用心以外

吃的人更是要真誠讚美

就如同弘一大師曾經提到他吃羅蔔青菜都感覺非常美味

原因就在於他對種菜與做菜的人的一種尊敬與感恩

外遇或許正如很多心理學家與人類學家所言:「是人類正常且不斷發生的行為」

但愛本就屬於兩人天地

如果當我們還深愛著原來的愛人

我們真的不該外遇與偷腥

如果當我選擇另一段感情的同時

不正表示著前段感情已經無法持續而該做結束?

然後再來選擇新的幸福

選擇幸福是大家的權利

可是腳踏兩條船卻是讓人所不齒的

畢竟那種被叛確實讓人身心受創

最後要感謝我的老婆讓我每天都有好吃的早餐

老婆的的每份早餐不僅美味

更有著溫馨的甜蜜哩

撫萱 2009-11-21 07:54:42

當你的老婆很幸福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