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12:32:41傅布

【一些心事】

很少聽說別人談及
關於自己與女友這段關係的事

雖說 戀愛 是兩個人的事
別人怎樣看
又與我何干?
其實又不然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
但生活
這個現實且不浪漫的課題
卻有太多的人和事
無論是愛的多麼深刻的兩個人
總不能憑空從現實生活中脫離出來
這二人
還是要一起面對世界

是以 又怎能不在意
別人對我們倆的看法?

首先是家人
怎麼說呢
雖然不好說出口
但我覺得他們對她的印象
偏向負面的多些
(除了爸爸的想法我真的摸不清)
這其實也讓我頗為難

至於朋友方面
大致上我也知道一些
掌心掌背都是肉
雙方有口角爭執
在中間的我總是不好應付哩

在很多人的眼中
不懂世故 不夠漂亮這甚麼跟甚麼的
是不可饒恕的缺點
但至少 我不是這樣想

知道別人的想法是很重要
但我也想談談自己的看法

妳是我的唯一

我只想與能跟我靈魂溝通的妳一起
我只想與能跟我靈魂一起成長的妳一起

有些時候
與親近的人分享某些經驗
談得越多越深入
就開始組織不了自己所說的話
甚至也不太清楚自己在說甚麼了
而對方 還帶笑示意: 繼續說 我明白
這時候
我會覺得自己也發出淡淡的光芒
但在與父母談話時
我有種強烈的壓迫感
他們似乎不像是要分享些甚麼
而是去引導或影響我
或者只是否定我的幼稚
姑勿論他們所言是否真具卓見
但我們之間的溝通
已只剩下單向的一程
我絲毫感覺不到分享所帶來的喜悅

另一樣可貴的
是彼此在這段關係中
都覺得大家都在進步當中
(我是進步得比較慢....@@)
而不是以為躺在對方懷裡就能面對世界
就此沉醉於愛情而故步自封
這一點很重要
只能璀璨地閃耀一下的愛並不足夠
愛應似草木段不斷成長

不諱言而說
我自覺缺乏愛
尤其是愛的付出
我很輕易的就可以做到將愛斷絕
即使那是多親近的人
但讓我放開胸懷的
是妳

10032008

(沒看見我寫有關妳親友方面的看法
我承認 這方面我遠不如妳
尤其在妳的朋友打交道方面
對不起
甚今宗教這我而言
還是個難以跨越的屏障....)

上一篇:◇貴重◇

下一篇:◇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