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16:54:36Betty

這對姊妹真的是……

這是姊姊今天玩豆子時釘的畫面,紫色圈起來的部分是滑梯(真的是很愛溜滑梯),藍色圈起來的部分是排隊等著要溜滑梯的人(還人滿為患咧)。

媽咪:哇~姊姊釘得不錯耶~
Jane:(滿意的笑)恩~這裡有很多人在排隊喔!
(以前姊姊都覺得自己不會,所以不太愛自己釘,總是要媽咪釘給她看,難得姊姊自己釘出一幅抽象圖,媽咪當然要趁機用力讚美一下,讓姊姊有自信。)
媽咪:(趁勝追擊)ㄟˊ?姊姊,要不要釘個翹翹板?
Jane:有啊!
媽咪:(疑惑)有嗎?妳的翹翹板在哪裡?(難倒是「國王的新翹翹板」,只有聰明的人才看得到嗎?)
Jane:(指著滑梯)在這個滑梯的後面,被滑梯擋住所以看不到。
媽咪:(三條線)喔!(無言……)
(想到一個笑話:有個小朋友畫圖課結束後交了一張白紙,老師問怎麼沒畫,他說他畫「牛吃草」。老師又問那牛呢?小朋友說牛吃飽走了。那草呢?草被牛吃光了。原來我家姊姊也這麼善辯!)

別以為只有姊姊這樣,妹妹也很善辯。

(某天在餐廳吃完飯,媽咪準備去弄冰淇淋吃。)
媽咪:儒儒要吃冰淇淋嗎?
Ruby:恩~我要香草口味的(果然是媽咪的女兒),還要草莓口味的(果然被姊姊傳染)。
媽咪:恩~好~媽咪去挖冰淇淋回來,要等我喔!
(媽咪正在冰淇淋櫃努力挖冰淇淋。)
Ruby:(從座位上大聲說)媽咪,我要香草和草莓的喔!
媽咪:(尷尬,小聲的回應)好~妳小聲一點!
(挖好妹妹的先請二舅舅拿去給妹妹吃,繼續挖自己的冰淇淋之後,再回座位和姊妹一起享用。)
Ruby:謝謝二久久幫我挖冰淇淋。
媽咪:(不滿)喂!是媽咪幫妳挖的冰耶~妳應該也要跟我謝謝吧?二久久只是幫妳拿回來而已!
Ruby:(用湯匙大力挖碗裡的冰)是我自己「挖」的啦~
媽咪:是我幫妳挖的啦!
Ruby:(再次用力挖碗中的冰給我看)是我自己「挖」的啦~
(OS:給我記住!下次看妳自己怎麼挖!)




上一篇:家有好姊妹

下一篇:身教言教又品

Betty@TW 2008-09-26 16:04:40

我個人覺得很好玩,不過玩得時候可以規定孩子只能在那個範圍玩,這樣如果掉了比較好收拾。我們當初也想可能會愈完愈少顆,所以多買了一盒豆子。
不過姊妹倆玩一玩釘豆子,就會拿出大湯匙開始改玩「賣香菇」的遊戲,唉~真的是有夠居家啊!

希寶媽 2008-09-26 15:57:06

題外話:
組溜滑梯的"豆豆組"是我最近有點想買的玩具呢!因為家裡有另外一組積木,裡頭有近二十個小豆豆,小希寶很愛玩這幾個,上次到嘉一書城原本就想敗下來了說,只是不知道這樣的玩具能玩多久,想到那些小不拉幾的豆豆滿地滾,就打消買的念頭!
這個好玩嗎?

Betty@TW 2008-09-24 17:06:52

對啊~好像在教訓自己小時候一樣~
雖然大家都說妹妹脾氣像媽咪一樣差,不過我可要否認一下,因為妹妹的脾氣比媽咪差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