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15:51:39Betty

身教言教又品

◎妹妹脾氣很倔,常常脾氣一來根本就有理說不清,所以媽咪就會唸唸有詞:「牟哩系番ㄚ喔?」
這天,姊姊陪妹妹畫圖,姊姊想要教妹妹畫一個地方,妹妹打死不肯聽,顧著畫自己的。
Jane:(不滿)儒‧儒‧妳系番ㄚ喔?
(媽咪懺悔中……)

◎某天,妹妹拿著玩具要去找媽咪,但通道卻被二舅舅和滑梯擋住。
Ruby:(滿手玩具)二九九,「好狗不檔路」!
二舅舅:(苦笑)妳說什麼?
Ruby:(傻笑)啊「好狗不檔路」是什麼意思?
媽咪:是誰教妳的?
Ruby:不知道。
(爸比尷尬的指著自己……)

◎姊妹倆的勞作和畫圖文具分別裝在不同收納袋或盒子裡,媽咪有次不小心將一枝原子筆放進色鉛筆筆袋裡,妹妹一想到就拿著這枝原子筆到處興師問罪。
Ruby:(舉起原子筆)是誰把這枝筆放在這裡(筆袋)的啊?
媽咪:(很愛面子)是妳吧?
Ruby:不是我!
(媽咪裝忙不理會。)
Ruby:(訓斥狀)臭○云,妳怎麼都把筆亂放,明明又不是放在這裡的,是放在那裡的ㄋㄟ~
媽咪:好啦~我下次會放好啦!(OS:口氣還真像妳老媽。)

◎某天在信義新天地買完童裝,正要從A4館走到A8館繼續敗家。
Ruby:(哀嚎)我不想回家啦~
(爸比和媽咪還來不及回答。)
Ruby:又還沒有要回家,說什麼要回家,妳欠扁喔?
(爸比媽咪還來不及反應。)
Ruby:(繼續自問自答)是妳自己欠扁的ㄋㄟ~,說什麼欠扁!
媽咪:妳知道自己欠扁還說,又沒有人說現在要回家了。
(媽咪用力懺悔,因為這些對話正是平常和妹妹之間的對話。)

◎「專心回答別人的話」也是媽咪對姊妹倆的要求之一,只是有時候太忙或精神不集中,常常對姊妹倆雞同鴨講,就會聽到姊姊糾正媽咪的話。

發現媽咪沒在看說話的對方時,
Jane:媽咪,妳根本沒有專心在聽我(儒儒)講話啊!

發現媽咪回答的很奇怪時,
Jane:媽咪,妳剛剛有專心在回答我嗎?沒有呴?妳要專心回答啦!

發現媽咪說的故事內容很離奇時,
Jane:媽咪,妳在說夢話嗎?
(OS:姊姊啊~媽咪不是故意的,只是有時候真的很忙又很想睡而已~)


Betty@TW 2008-09-26 16:06:18

To Sophia & Betty姨:
真得有了孩子之後,以前脫口而出的口頭禪幾乎不見,或只在心裡偷講,有時候會覺得憋得很辛苦,不過為了孩子還是要忍哩~ㄏㄏ~

Betty@MI 2008-09-26 11:44:41

慘了,我們平常也超愛胡言亂語的,
開始替我們家小P的未來感到憂心... :p

Sophia 2008-09-26 09:20:27

哇~~~哈哈哈~~
儒儒真的好好玩唷~~
連好狗不擋路~~都記起來了~~
真是鬼靈精~~~

不過~~說真的~~小孩真的是爸媽的鏡子反射~~
當了爸媽以後~~
真的要謹慎點呢~~(我會跟我老公共勉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