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18:57:42弄潮

簡訊裡的愛情24

『哭泣是因為難過,那如果連哭都哭不出來,是怎樣的情緒?我獨自一個人在沒有你的世界想念你。你能教我新的方式來表達嗎?當我失去淚水後,我該怎表達?』


帶著湘綺回到我跟小羽讀書的學校,今天剛好是假日學校並沒有開門,但是拜從前常遲到的福,我知道很多不須經過大門就能進去學校裡面的通道,我帶著湘綺走了校園一圈,那路線就像當初帶著小羽認識校園一樣,只是互換的時空裡讓我發現原來學校那麼的陌生。最後我們走到了小羽最喜歡的鞦韆處。鞦韆被風吹著,微微的晃著,我彷彿可以看到小羽依然坐在鞦韆上,笑著對我說「你又遲到了!」只不過才一眨眼,鞦韆依舊是空的,獨自搖晃著。

【這就是小羽最愛的鞦韆?】湘綺拉著鞦韆準備坐下來。

(恩!她總是坐在鞦韆上等我,微笑的對我說,你又遲到了。)只是這次似乎是小羽遲到了,或者是她太早到了,我沒等到她?我對著湘綺說著,卻又像自言自語一般。

湘綺坐在鞦韆上沒有再說話,只是像小羽一樣,雙腳晃呀晃著。一樣的擺動,一樣的越來越高,但我卻看不到一樣的笑容。

【你跟小羽有在秋千上接吻過嗎?】湘綺突然笑笑的問,在這充滿回憶的鞦韆上,許多往事突然一起在腦海裡竄生。

(在小羽還沒生病前,有次她在這裡盪著鞦韆,我就站在她面前,當她越來越接近我時,我禁不住親吻了她一下,接著我們就像約好了一樣很有默契的,當她盪了過來,我就給她一個吻,她盪的不高也不低,所以我每次都能剛好吻到她。)這件事是突然發生的,沒有預警,裡面有著滿心的期待,瞬間的幸福與立即的失落,這種複雜的情緒在短短的鞦韆一個來回中產生。

【當時的你們,似乎每一個小動作都能感覺到愛意,都有點忌妒你們了呢。】湘綺應該是說笑的,但是我看不出她表情所代表的涵義。

(小羽生病時我還曾偷偷帶小羽回學校盪過鞦韆。)回憶起了當時,那段我想永遠保留的時間。

【阿!好在你有帶她來,要不然現在一定會後悔的。】湘綺似乎很慶幸我做了這樣的決定,只是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做的對不對,當時什麼都不懂的我,所作的決定是正確的嗎?我不禁懷疑了起來。

【小羽一定很高興你有帶她來】湘綺再一次的肯定了這個舉動,似乎這個行為很是重要。

是的它很重要。

(恩!)我回應著湘綺。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湘綺唱起了紅豆詞,我坐在她旁邊的那個鞦韆,想起了小羽也很喜歡這首歌,那是當時音樂課本裡,唯一讓人有印象的一首歌,我總是愛問小羽為什麼喜歡那麼悲傷的歌。小羽總會笑著回答:「因為悲傷的歌比較容易打動人心,好的作品都是從悲傷裡蹦出的,所以好作品大都充滿了悲傷。」是這樣嗎,小羽?那為什麼現在的我寫不出一個句子,只想流淚呢?小羽你能回答我嗎?

(小羽也喜歡這首歌,只是我都會希望她能唱一些比較開心的歌。)我紅著眼框,慢慢的對湘綺說出這句話,因為情景的重疊讓我快要忍不住眼淚。

【是嗎?那我以後不再你面前唱這首歌了,我想你一定希望這首歌只屬於小羽,也不想忘記她的聲音吧!我想小羽的聲音一定是很溫柔的。】湘綺似乎略帶歉意的說,但是我已經聽不到任何聲音了,因為現在我耳裡只剩下當時小羽的歌聲。

(不,我並不希望這首歌專屬於小羽,我希望屬於小羽的歌是一首快樂的歌,一直到現在我的想法還是沒有改變。)小羽你真的只喜歡悲傷的歌嗎?

【那你呢?思辰你喜歡的歌曲是悲傷的還是快樂?】湘綺問我的這個問題,令我有點措手不及。

(現在的我喜歡悲傷的歌曲。)我誠實的對湘綺說,這才驚覺原來我漸漸的跟小羽一樣,愛上了悲傷,原來當初小羽就是這樣的心情嗎?

【那你是不是應該開始讓自己喜歡快樂,如果連你都向悲傷靠攏,那小羽又怎能夠唱一首快樂的歌。】是這樣嗎?小羽,湘綺說的是正確的嗎?現在的你會因為我而唱著悲傷的歌嗎?

(小羽,我好想你!)我終於忍不住掉下了眼淚,湘綺只是默默的在一旁晃著,而鞦韆上遺留著的是回不去的過去與沒有你的未來。

(小羽我真的好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