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18:47:08弄潮

簡訊裡的愛情23

『失去你的我,為什麼還在這裡。我知道你也不願意看到我痛苦,但是我只剩下想念你這唯一活下去的動力。活在過去的我要如何面對,無窮無盡沒有你的時間。』


我整晚都沒睡,眼睛應該都腫起來了吧,頭也暈暈的但是就是睡不著,數著牆上時鐘的秒針,等著時間過去原來這麼的辛苦,不知道小羽現在怎樣了,或許說心急如焚有點誇張,但是我現在的狀況也差不多了。好不容易時間熬到了八點,我整理好服裝到了醫院門口,問了護士小姐病房號碼,找到了小羽的病房,走了進去,小羽的母親也坐在裡面。

「阿!同學你來拉,怎麼這麼早?吃了嗎?我先去買早餐好了,麻煩妳幫我照顧一下小羽。」小羽的母親客氣的說,微笑的看了小羽一眼,並走出了病房。

(嗯!)我對小羽的媽媽點了點頭,在看到小羽的剎那我昨晚的失眠似乎都消失了。

「聽說你昨天九點多還在我家等我阿。」小羽坐了起來,臉上看起來很蒼白,可能是因為才剛退燒吧。看著點滴滴管裡的藥一滴滴的往下流,感覺到一股悲傷與惶恐也不斷的滲透進我的身體來。

(你躺下就好了,不要坐起來。我沒有帶東西就跑來了,好像有點失禮喔!)我走到床邊對小羽說,並且把她的床搖起來讓她能坐的舒服點。

「沒關係阿,我知道你是因為擔心我,所以一大早就來了。看你的樣子昨晚都沒睡喔?黑眼圈都跑出來了,真是的下次不可以這樣喔。」小羽指著我的黑眼圈,有種想要取笑我的意味,卻透露出憐惜的感覺。小羽也許是想藉著這樣沖淡低沉的氣氛,雖然感覺身體還很虛弱,但是講話的方式已經恢復到原來的樣子了。

(嗯!你怎麼拉一直生病這樣可不像你喔?醫師是怎麼說的阿?)我故意用比較俏皮的語氣說話,也想試著化解感受到的沉重。

「醫生還沒說ㄟ,檢查報告可能要等到下午才會出來吧?」小羽也很想知道的樣子。這是當然的,每個人都會想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狀況,有誰會比自己更關心自己?除非那個關心的人把對方的一切看的比自己更重要。

(嗯!我昨天有傳簡訊給你喔,你有收到嗎?)我告訴小羽昨天上課時因為擔心她而傳簡訊給她的事,雖然我沒把擔心說出口,但是她是知道的。

「阿!我的手機沒有帶在身邊!當初來醫院時過於匆忙,很多東西都沒有帶來。聽說我還要在醫院觀察很久,思辰你能不能幫我把手機跟羽辰帶來阿?雖然現在不能抱著它,但是也不能讓它孤孤單單的一個人在家,我想把它放在我的身邊。」小羽這樣要求著。當小羽把頭傾向我這邊訴說著疑惑與頓悟時的表情,真是可愛極了。

(好!我等等回去幫你帶來。)我答應著小羽。

我跟小羽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瑣事,我不想離開,小羽也不想讓我走。我想要等到醫師來說明小羽的病情,我想知道小羽到底怎麼了,只是普通的小感冒嗎?到哪時候才可以出院?到了下午,報告終於出來了,小羽的媽媽單獨跟醫師談了一下。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小羽得到了惡性淋巴腺腫瘤,這是一種很危險的病要立刻接受化療,知道了這個消息我不知道怎麼告訴小羽,小羽的母親也吩咐我先不要告訴小羽,我想她不知道要不要告訴小羽吧。看著小羽的母親走出醫生的辦公室後,因為承受不了悲傷蹲下來倚著牆壁哭泣的樣子,我知道我必須堅強,必須在小羽面前甚至任何人面前,堅強。惡性淋巴腺腫瘤?那是什麼樣的病?會對小羽造成生命危險,那小羽該怎麼辦?她要如何對抗病魔?這些問題都是我不知道,卻是迫切需要知道的問題。我決定回去查一下資料,不管結果如何,我還是傾向把事實告訴小羽,因為小羽不是一個懦弱的人,如果知道了真相她會更努力跟命運對抗,只是說不說最後的決定權還是在小羽的父母。

「是很嚴重的病嗎?」看著我一言不發的回來,小羽詢問著,而我只好說出預先想好的回答。

(我還不知道ㄟ,等等你媽媽跟醫生說完話應該會跟你說吧。)我稍稍說了個謊,臉上展露出的表情是微笑,一個連自己都不知道是如何出現的微笑。

「嗯!我有點害怕ㄟ,這次的病好像很嚴重,從來不曾因為感冒而住院,搞不好我要到再也見不到思辰的世界裡去了,那該怎麼辦?」小羽有點像是在對自己說話一般,說出不吉利的話,敏感如小羽,應該多少都會感覺出一點異狀吧,果然什麼事情都很難瞞住她。

(不要亂講話,你去哪我也會跟到去哪,所以你在的世界不會沒有我的。呵!糟糕了,你擺脫不了我了。)我用笑來壓制心中的恐懼,一種擔心可能會失去小羽的恐懼。

「嗯!我知道在我的世界裡永遠都會有思辰的,但是如果在思辰的世界裡沒有我,那將怎辦。」小羽話中有話,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了。

(不要凡事都往壞處想!小笨蛋!)我摸摸她的頭,把她的頭髮弄得亂亂的,不讓她再繼續想下去。

(我的世界裡永遠都會有你,就像你的世界裡永遠都會有我一樣。這是註定的,有我就會有你,除非有ㄧ天我們自己不願意在一起了,要不然誰都沒辦法將我們分開)我對小羽肯定的說。我深深的確定無論任何的力量都沒有辦法拆散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