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18:39:28弄潮

簡訊裡的愛情22

『你知道心空了的感覺嗎,像是想抓住什麼來填滿,卻只能夠深呼吸。一種莫名的心悸,令人難受;一種悲傷的想法,使人無力。我的心現在就是空的。』


開學大概又過了一個禮拜了吧,因為這幾天我跟小羽一直開心的生活著,所以時間過的特別快,我也沒有很認真的去算日子,只是快速飛躍的時間在這天慢了下來,還是應該說從這天起急速的飛逝。

  那天我一樣一大早就到秋千處找小羽,可是卻看不到她,像開學的第一天一樣,有種莫名的恐懼,雖然擔心著小羽卻也只能回去教室去等她,直到打鐘她還是沒出現,看著隔壁空空蕩蕩的位子,心裡非常的不踏實。

「今天柳詩羽同學請病假,好像發燒的很嚴重的樣子,所以今天不會來上課了。」老師對全班公佈著小羽的消息。小羽又發燒了,難道是上次的感冒還沒好嗎?可是這幾天沒看到她有感冒的症狀啊?我不知道我的心揪著的這種感覺是什麼?只是一直有一種不好的預感盤據在心中,所以我傳了一封簡訊給小羽。

<發燒嚴重嗎?我放學去看你,好好在家休息,多喝水喔。我會帶今天的筆記去給你的。>我不知道小羽的病情嚴不嚴重,我也不是醫生,所以不知道寫些什麼對小羽有幫助,只好用最簡單的問候,來表達關心,並且找一個藉口去看她。不過這天小羽卻沒有再回傳簡訊給我,雖然我的簡訊裡沒有要求小羽要回傳,但是以小羽的個性一定會知道我正擔心著她,而回一封簡訊給我,讓我安心,但是小羽卻沒有這樣做,這更加的加深了我的憂慮,難道她沒收到嗎?我只能一個人不斷不斷的揣測著。

放學後,一路跑到小羽家,經過了長堤,直到屋前才停下來,我幾乎忘了是如何從學校到小羽家的,只知道一直跑一直跑。

“叮咚””叮咚”輕輕的按著小羽家門鈴。

小羽家沒有人來開門,難道他們都不在嗎?我有嘗試著多按幾次,一直沒人回應。所以我決定在她家門口等她,或許她家人帶她去看醫生,所以不再家,等等就會回來了,我這樣自己告訴著自己。不久後天色就暗了下來,街道上一個人都沒有,路燈一個接著一個亮了起來,但是這棟白色的房子依然是暗的,連盞燈都沒有,我的心情也隨著太陽的下山,沉進了谷底。

這時候可以真正確定小羽家並沒有人了。等了許久,約莫幾個小時吧,心中卻感覺像一個世紀這麼久,就當我快放棄的時候,看見遠處有一盞燈光接近,原來是一台黑色的車子,車子在小羽家的門口停了下來,我看見小羽的媽媽從車裡走了下來,臉上的表情一付很擔心的樣子,她往大門走過來看到了我。

「咦?你不是小羽的同學嗎?怎麼在這裡?」小羽的媽媽表情很驚訝,卻說的很快,而且沒有停止她開門的動作,有ㄧ種很趕,正與時間賽跑的急迫感。

(嗯!因為小羽今天沒有來上課所以我想來看看她,不知道她生病的嚴不嚴重?)我有點膽小的問著小羽的媽媽,雖然小聲但是卻很堅定的問出了我心中疑惑。

「小羽現在還在醫院,燒還沒有退,我是回來拿她的換洗衣物,等等就又要去醫院了。」小羽的媽媽一邊把門打開一邊回答著,有點著急沒時間理我的樣子,我也不禁擔心了起來,小羽怎麼到現在還在發燒?這次的感冒很嚴重的感覺,我很想現在就立刻看到她。

「同學你先回去吧!等小羽身體好了會回去學校上課的。」小羽的媽媽拿完東西,看我還在門口,這樣對我說。

(伯母明天是假日不用上課,我可以跟你去醫院看小羽嗎?我很擔心她想看看她。)我希望她會讓我跟,因為如果今天沒見到小羽,我一定會睡不著的。

「小羽現在在市立醫院裡,你明天再來看她好了,今天太晚了,先回家吧你媽媽會擔心的。」小羽的媽媽很急忙的又上了車,留下最後一句話後就立刻把車開走了。

  (市立醫院!)我重複著小羽媽媽的話,心裡卻想著小羽真的很嚴重嗎?我真的很擔心。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停的想著小羽現在的狀況,甚至走到了家門口都沒發現,呆在門口好久才驚覺,明天才能看到小羽,這個夜晚真是漫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