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19:07:52弄潮

簡訊裡的愛情25

『我還能感覺到你的體溫,再你剛放開手的時候。我怎能忘記那悸動,當你對我微笑的時候。我知道失去的不是溫度也不是心跳,失去的是我,被你帶走的我。』


「我今天看到報紙,有個護士小姐說血癌是美女才會得的病呢!可見我應該不是美女,不過為什麼我也要接受化療阿?」小羽希望能夠改善氣氛,卻還是徒勞無功。因為考慮到小羽必須接受化療,所以遲早要把事實告知小羽加上小羽是個樂觀開朗的女孩,小羽的父母於是決定與其隱瞞她不如把事實告訴小羽,在小羽知道這件事後,也ㄧ度無法接受,但是很快的小羽就重新振作起來了,小羽遠比外表看到的還要堅強。從我第一天來醫院看小羽後,現在醫院已經是我每天放學後必經的地方了。

(那表示小羽很有機會復原阿,你只要努力對抗病魔就有很大的機會會好起來,小羽你一定要快點好起來,我想要看到小羽再次奔跑的樣子。)看著一下子消瘦很多的小羽,很是心疼,她一定因為治療而吃了很多苦頭。化療是很辛苦的,臉色也變的很蒼白,只有令人心疼的笑容依舊。

「嗯!我想要再去盪鞦韆、想要再去看流星、想要再去旅行,想去玩思辰答應我的高空彈跳,我還有好多願望還沒有實現,你一定要帶我去喔!」小羽把她經歷過的美好回憶與未曾經歷過的都說了出來。

(嗯!只要你病好了,我就能馬上帶你去,所以你要加油好起來。)我鼓勵著小羽,雖然知道她很累,也知道她很辛苦,但是只能要她繼續努力,不能叫她放棄。

我好痛恨這樣無力的自己,記得小羽曾經對我說過:「思辰,你知道嗎?你是惟一不會要求我努力的人,所以在你面前我不必假裝,在你身邊我可以很放心。因為你不會限制我,不會要求我,而我就喜歡這樣的你。」但是現在的我,做不到完全放任小羽,我只能不停的、不停的要求,但是卻無法為小羽做任何的事情。

「我也很想笑著對你說,好。但是真的好辛苦,而且我不知道我的病會不會好起來?思辰,你能讓我耍賴嗎?我真的好害怕!好害怕!」小羽突然抱住了我哭了起來。

堅強的她崩潰了,我只能任她在我懷裡哭泣,想著自己的無能為力。目前只有一件事情是我可以做到的,那就是當小羽難過時能倚靠的肩膀,因此我不能哭,如果連我都崩潰了,那小羽還能依靠誰,我也不想要小羽繼續假裝堅強,小羽可以害怕,應該害怕,所以就讓小羽哭吧!讓她把淚水、把害怕,都丟給我,這是我目前唯一可以做到的事,無能的我唯一可以為小羽做的事。

小羽在一陣哭泣後,深呼吸了一下,拍了拍自己的臉,抬頭對我露出了微笑,在臉頰邊緣的眼淚,讓我的心都揪了起來。

「好了!我一定會好起來的,我還有很多事情想要跟思辰一起做,還有很多地方想要跟思辰一起去呢,所以我一定不能被病魔打敗。」小羽快速的整理好情緒,展現出堅強與開朗。看著梨花帶淚的她,真的很想向上天祈求,把這一切的痛苦都讓我來承擔吧,如果這是小羽應該受的懲罰那就懲罰我吧!不過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我也不會說出口,現在只能盡全力幫助小羽把病治好,其他的是我不能想像的世界。

(現在有哪裡是小羽很想做的事或很想去的地方嗎?)我詢問著小羽的願望,因為我希望可以在我做得到的限度內,幫助小羽完成夢想。

讓小羽開心或許對小羽的病情也會有幫助,不過當時的我並沒有想太多,純粹只是抱著想完成小羽夢想的心情。

「現在的我只想要回到學校裡盪鞦韆,好像一般人很容易做到的事情,對我來說竟然變成了夢想,呵!」小羽有點自嘲的說出了這段話,同一時間我心裡生出了許多說不出的情緒,令我必須要很努力才可以忍住不讓眼淚流出來。原來人只有在失去後,才會知道原本容易獲得的東西有多珍貴;就像直到現在我才發現,原來可以跟小羽一起盪鞦韆的時光有多珍貴一樣。

(嗯!我會想辦法帶小羽回學校盪鞦韆的,小羽也要努力把病養好,這是我們的約定喔!)我答應著小羽,希望在給小羽希望的同時,也能帶給我希望。

「嗯!這是我們的約定。」小羽也很開心的回應著我。

看著窗外灑進的陽光,是如此的舒服,這應該是個到郊外踏青的好日子,但是小羽卻躺在病床上,哪裡都不能去,原來越是美好的環境,讓心中感覺到悲傷的落差,越是容易顯露出來。我把病房裡的薄窗帘關上,讓陽光感覺更溫和些,回頭看著小羽發現小羽也正在看著我,小羽眼中的害怕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信任的眼神。我知道小羽是信任我的,但我能夠讓信任我的小羽不會感到失望嗎?

接下來的日子裡,每經過一次化療小羽的身體就越虛弱,不過她依然很開朗的笑著,不避諱她的病情與痛苦,那令人不捨的笑容,是我撕裂了心後,才能以微笑回應的。我每次都會告訴小羽學校發生的事情,老師新教的功課,與我一天所發生的事情,小羽總是很有興致的聽著。

「你覺得我會死嗎?思辰」小羽在聽完我說的事情後,小羽突然問了一句,但是臉上帶著微笑的表情,不像是在說這句話,或著說好像會死的不是她一樣,這總態度讓我驚慌。

(不要亂說話,小羽你一定會好起來的,妳每天都那麼努力接受治療,怎麼可能會死。)虛弱的小羽在我的面前越來越悲觀了,我連說到死都害怕的起雞皮疙瘩。

「思辰我想要回學校盪鞦韆,你答應我要帶我去的,今天我可以去盪鞦韆嗎?」小羽提出我曾答應過的要求,很想立刻對她說好,可是她的身體禁得住外面的環境嗎?我很害怕所以不敢回答。

(阿!我想說等你身體好了在帶你去,妳不能在等等嗎?)我試著說服小羽,等小羽病好了再說。

「我很害怕!我害怕我再也到不了,再也沒辦法接觸天空,思辰能不能現在就帶我去?拜託!」小羽乞求的說著,我能拒絕她嗎?

(好吧,我來想辦法。)看到小羽的表情我豁出去了,有什麼事情會比實現小羽的願望還要重要。

「謝謝你!思辰。」小羽看起來像是剛放下了甚麼東西一樣的輕鬆,但是我卻開始猶疑了。我做的這個決定是對的嗎?

小羽你能不能告訴我,我的決定真的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