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15:54:16弄潮

簡訊裡的愛情16

『思念就像手中的美酒,喝的時候是如此的甘醇而沉醉其中,酒醒後卻頭痛欲裂。但是我寧願承受醒後的痛苦,也不願意停止思念你。我思念你。』


下山時湘綺問了我一個問題,是一個我連想都沒想過的問題。

【你覺得你有什麼特質可以吸引小羽,讓她這麼愛你?】湘綺這樣問到,我剎那間呆住了,我有可以吸引小羽的特質嗎?小羽是這樣的美麗、聰明,集所有優點於一身。但是我卻長的普通、書也沒讀好甚至還每天遲到,我有什麼可以吸引她?我想不出來。

(我不知道ㄟ。)我很誠實的回答湘綺,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有什麼特質能吸引小羽。

【應該是因為你的誠實吧,小羽是個聰明的女孩,所以她應該會喜歡一個誠實且誠懇的人,當你每次回答小羽問題時的態度,小羽ㄧ定感覺的出來你真的用心去想,誠實的回答。比起其它如英俊、有錢等特質來說,誠實不敷衍的確會吸引像小羽這樣的女孩。】湘綺分析著原因,我想那應該是她自己所喜歡的類型吧,但是小羽也是這樣嗎?我不知道,我真的好想親口問問小羽,你為什麼喜歡我,但是因為我的笨拙現在已經沒有機會了。

  往山下走時,湘綺走在我的後面,從山下往上吹的風,第一次讓我也有著快要飛起來感覺,心裡有ㄧ種東西一點一點被掏出來的輕鬆感,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就像放聲大哭後的舒暢,小羽你也能感受到這陣風嗎?

晚上躺在旅館的床上,把電視打開,讓電視的聲音佔據著我的耳朵,因為我希望能讓這聲音順便佔據我的心,可是這似乎太強人所難了,因為小羽那天在這床上所說的每句話,所做的每個表情,都不斷的從我腦中竄出,擋也擋不住。

「這是我第一次跟男生同床喔!」聽到小羽這樣說,我又臉紅了起來,小羽卻說的很自然。

「十年修得同船度,百年修得共枕眠。這句話真的很有意思,那表示我們最少認識了一百年了。」小羽很微笑的說著,原來認識ㄧ個人是如此的令人開心。

(很高興我們認識了那麼久,但是我更高興這一生還能遇見你,可以繼續請你多多指教。)我伸出我的右手,跟小羽握了一下手。順著小羽的說法,感覺我們就像認識了幾千年似的。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現在我才了解張愛玲說的意思。只有當時間跟空間都能配合時,才能夠相遇,這是多小的機率,也是多大的緣分啊!思辰我真的很高興能遇見你。」小羽躺在床上,眼睛看著天花板,卻很認真的說。

(我也是。)我也躺了下來,雖然我沒辦法說出像張愛玲ㄧ樣美麗的話語,但是內心的激動應該是一樣的吧。

(或許為了遇見你我已經向神許了不知道幾輩子的願了呢!)我打趣的對小羽說。

「你那麼懶惰,又愛遲到,我想阿!應該是我許的願吧!」小羽用手在我的臉上刮羞,稍稍的糗了我一下。

(那神一定是看你太可愛,才答應你的,不過她一定不知道你為什麼要選這渾小子。)

「不,我想我一定求的很辛苦,神才會答應讓我遇見你!」小羽總是喜歡突然認真起來,讓我對她的話陷入沉思。如果真的有神,我想我們應該都一起求了數不清的日子了吧。

那天我比較晚去洗澡,等我洗出來後,小羽已經睡著了,或許今天爬山太累了吧!看著小羽睡去的表情其實是種享受,無暇的臉龐,長長的睫毛,尖挺的鼻子,小巧可愛的嘴巴。心裡有種衝動想要親親小羽,但是我沒那麼做,因為我覺得小羽就像水晶一般的透明,只能好好放在手中呵護,不去做任何能破壞她的事,既使是一個吻,我也想由她來主導,一起創造共有的回憶。躺在小羽旁邊不斷的看著她,她臉朝右,我的臉朝左,看著她閃動的睫毛,微微的顫動,我只想要一輩子守護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