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15:33:55弄潮

簡訊裡的愛情15

『天空滴下了思念眼淚,飛翔中的你能感覺到我的悲傷嗎?既使經過10年、20年,我還是會毫不猶豫的對你說我愛你,但是你聽的到嗎?但願你能聽到。』


雖然我是開車來的,但是我們還是租了一輛摩托車,依照當時的路線玩了一遍。因為我跟小羽當時就是租了摩托車。那是個有山又有水的城市,我跟小羽放下了行李就先往山上衝去。

(這裡的風景跟我們那裡不一樣呢。)我指著遠方那些長期經過風化的岩石對小羽說著。

「對呀!但是一樣美呢。」小羽開心的說著。

走在大路上時,眼尖的小羽看到了一條小徑,當然立刻就往那走去。在緩步上山的過程我牽起了小羽的手,而小羽也沒放開的意思,我們就這樣慢慢走到山頂。

「你說在山頂能看見什麼?」小羽臉紅通通的問我,看來她是有點累了,我不自覺的放慢了腳步。

(搞不好能看見一間糖果屋,裡面有個老婆婆在燒水喔!)我開玩笑的回她。

「那老婆婆一定會覺得你的肉很硬。」小羽笑著說,接著一陣沉默。

「搞不好在山頂能看到愛情,不過應該是被埋葬的愛情。」

(咦!為什麼?)我不知道小羽又想到了什麼,但是她好像心情盪了下來。

「你不覺得愛情總是在海洋誕生在山巔落下嗎?」小羽認真的說。

「因為在海洋中總是可以找到任何的理由來使愛情誕生,不管是偶遇還是刻意的安排,都會使人感到很浪漫。在那種氣氛中,人們很容易就沉醉於愛情裡,因此愛情的誕生地是海洋。而大部分的人來到了山上總是一個人呼喊,似乎再回憶著已逝去的愛情。」小羽用著有點悲傷的語氣說,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接些什麼,就這樣慢慢的爬上了山頂,但是心底卻想著,不是一個人,我們不是一個人呼喊,有我們在的地方就是愛情存在的地方,但是我並沒有說出來,這樣的話或許太過矯情,雖然我心裡是真這樣想的。

(小羽我愛你!)到了山頂,我對著底下的城市狂吼著,小羽似乎被這突然的舉動嚇了一跳。

(你看沒有糖果屋,也沒有人來埋葬她的愛情,這裡有的只有我們的愛情正在滋長中,所以山巔也會是愛情的誕生地。)我看著小羽對她說,想要洗去她那悲傷的想法。

「謝謝!」小羽紅著眼睛,抬頭對我說。

 「思辰我也好愛你!」小羽轉身也對著山底嘶吼著,山頂的強風把小羽的頭髮吹的有點亂,但是那畫面是我這ㄧ生看過最美的畫面,我永遠也不會遺忘。

我跟湘綺也慢慢的走到了山頂,一路上的風景沒變,綠色的細草依然滿山遍野放肆的燒著,循著階梯一階一階攀升,思念也無止境的竄升。回憶中的小羽對我說的話,很難控制的不斷跑進腦海中。現在想起來或許小羽說的沒錯,山頂真的是埋葬愛情的地方。因為我的愛情已經停止了。但卻不能夠阻止思念的增長,令它一直在我心中攀爬,直到淹沒了我。

【小羽真是個幸運的人。】湘綺走在前面,回頭對我說著。

(咦?)我好奇的回答。

【因為她那麼早就看過這樣的美景,我活了這麼久才知道有這樣的地方。】湘綺似乎很感嘆著說著。

(恩!小羽也說她很高興有來。)我回答著湘綺的話。

  【你覺得只擁有著這樣短暫的回憶與沒有任何刻骨的回憶卻不斷繼續下去的人生,哪一個比較值得去追求。】湘綺問著ㄧ個很饒舌的問題,看似容易回答,其實卻很難,很多人或許可以立刻就回答,她想要前者,但是真正有經歷過的人卻有可能回答,如果知道結局是如此,我當初寧願不要開始。可是那我呢?

  (我應該會選擇前項,因為既使知道了結局,既使ㄧ切的發展過程不變,我還是會奮不顧身的投入。我不敢說我不知道的將來,但是就是因為過去的經歷才造成現在的我,而現在的我是我所喜歡的,既使是受著思念之苦,也是我所喜歡的。)我思考了一下,回答著湘綺,我從來不後悔認識了小羽,無論結局如何,就像小羽覺得ㄧ樣,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既使痛苦還是要投入,不就像飛蛾看著美麗的火焰,撲身而入嗎?】湘綺默默的說著。

  【可是如果你不從過去的泥沼中脫身,要怎麼向前走呢?】湘綺這句話不知道是問我還是自言自語,我無法回答,因此也就不說話了。

低頭看著底下的城市,又抬頭看了看天上的雲,耳邊呼嘯而過的風聲,有種小羽在對我說話的錯覺,眼淚不知不覺的留了下來,事情或許就像湘綺說的一樣。但是我怎能忘記小羽,忘不了她的我,又要怎樣繼續走下去,在沒有她的地方我要如何生活,我要如何呼吸,我要如何學會不滴下眼淚。

【我想小羽不會喜歡現在的你,就像你說的無論結果如何,小羽都會開心的接受,因為她享受的是過程,但現在的你一點都沒有開心的樣子。】湘綺說的話就像小羽會說的一樣。我是否太沉溺於過去,但是又要如何跳脫這我不想跳脫的有著小羽的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