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15:14:42弄潮

簡訊裡的愛情14

『旅行的目的是創造回憶,當回憶的人只剩下我,該記住的是旅行的快樂,還是單獨想起的悲傷?你說難過時請忘了我,忘了你只會更難過,該選擇難過還是遺忘?』


為了拿回小羽的號碼,我開始跟湘綺有了比較頻繁的接觸,在告訴她故事的同時,似乎有一種感覺,一種我與湘綺一起思念著小羽的感覺,或者說是一起去尋找她的足跡。

我開著車戴著湘綺去了南部,那是一個能看到ㄧ大片海、ㄧ大片樹林與一整座山頭的地方,美麗的景致會讓人流連忘返,就因為有這樣的美景,所以第一次跟小羽去旅行時就是來到這裡。當湘綺說她也想去看看時,我掙扎了一會,最後還是決定帶著她一同前往,掙扎是因為,這次去我相信景色依舊在,但人事已非,我害怕將已漸漸結痂的傷口,在撕烈ㄧ次,但是湘綺說的或許也有道理,反正傷口還不停的在流血,或許再痛一次可以好的更快。這時候才知道以為漸漸復原的傷口,原來那麼容易便讓人識破其實還在淌血不止。

開著車想著與小羽一同旅行時的情形,那次我們是坐火車去的,當時如此遙遠的行程能夠成行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不單單是因為金錢,還有時間。但我們還是排除了萬難。為了旅費,我們整整打了一個暑假的工,直到快開學時才出發,小羽還騙她父母說是要去另一個女同學家住一陣子,因此感覺有著一點禁忌、一點冒險而興奮不已。現在跟湘綺如此簡單就可以成行,反到感覺莫名的空虛,或許是因為當時的幸福跟悸動已經不在了。

【你單獨帶小羽旅行有啥企圖阿!】湘綺開玩笑的問。我手中握著方向盤,臉卻不自覺得紅了起來,因為當時雖然沒有這個計畫,心中還是隱隱有這樣的想法,只是那時只想著跟小羽有更加親密的關係,卻沒想到其實我們已經是如此的親近了。當兩顆心如此的親近時,任何的接觸與改變都不會使我們更加接近或遠離對方,當時的我不懂,但我想小羽是懂的。

(一開始是有些計畫的,但是後來沒有付諸實現。)我緩緩的說出來,卻也沉陷於回憶中。

「你知道嗎?我喜歡坐火車更勝於坐汽車。」小羽講話的開頭總是喜歡說,你知道嗎?或許我並不知道,但是一聽到小羽這樣說,我就會努力的把接下來小羽要說的話記起來,因為它代表小羽的習性或是她思考方的向,而這些都是我想要深深的記在腦海中的。

「因為火車除了可以看到風景外,還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人喔,而且我最愛聽火車行駛於鐵軌上那規律的聲音,咚咚、咚咚的聲響會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很舒服。」小羽坐在車上懶洋洋的說,感覺她都快要睡去了。

(火車的安全感,讓你的眼睛快閉起來了呢!)我笑著小羽快睡著的樣子。

「目前我只有找到一個地方,有著跟火車一樣的安全感。」小羽不理會我的嘲笑慢慢的說著。

【是什麼地方阿?】當我說到這時,湘綺好奇的問著。當時的我也問了小羽同樣的問題,小羽很堅定的回答我,似乎這個答案是天經地義的,但是我立刻臉紅了起來,既使現在的我也不好意思告訴湘綺,因為小羽回答的答案是

「你的懷裡!」

「當我靠在你的懷裡,聽著那規律的心跳聲,我知道我找到了一個只屬於我的避風港。」我相信小羽說的並不是恭維或粉飾過的話,但是還是忍不住心漏跳了一拍,這時的心跳如果讓小羽聽到她一定會很失望吧,我忍不住胡思亂想了起來。

最後還是沒告訴湘綺小羽的答案,除了害羞外,我想保留一些跟小羽單獨的回憶,雖然曾答應過湘綺會全都告訴她,可是我還是存了點私心。望著窗外,景色快速的離我遠去,就像當時火車上ㄧ樣,時間不聽的往前奔跑,而我所能留下的,只有遺憾。

【如果有一種魔法可以撫平你的傷痛,但是卻會讓你不再想起小羽,你會願意嗎?】看著窗外的湘綺突然問道。

(不會!)我斬釘截鐵的說。

(我寧願背負著傷痛,也不願意連思念的機會都沒有,我很害怕,很害怕像一般人說的一樣,時間的洪流會沖淡ㄧ切,因為這也表示我把小羽淡忘了!)我慢慢的說,淚水卻不爭氣的留了下來,緩緩的往下流,直流到了臉頰才發現。
【看來這個結是很難解開了。】湘綺自言自語般小聲的說著,頭還是看著窗外,沒有轉過來看我,或許她知道我會失態,也或許是她也失態了。

接下來湘綺一句話也沒再說,我們就這樣默默的往目的地前進。我們下榻的的地方是一間民宿,這也是我跟小羽第一個落腳的地方,一間小小的民宿,費用很便宜當時我跟小羽一起租了一間房間。這間民宿是小羽選的,因為小羽說既然要出來旅遊,當然要融入當地人的生活,所以民宿比飯店好,而且價格也便宜了許多。當然這次跟湘綺出來是一人一間,只是現在我住的這間跟當時的一樣,就連擺設也都ㄧ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