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16:33:02弄潮

簡訊裡的愛情17

『愛情就像是螢火蟲一樣,發光的部分那麼的引人注意,卻是那麼的小。如果思念必定是我愛情的一部分,那它是發光還是隱藏的部份?小羽你能告訴我答案嗎?』


【思辰你睡著了嗎?】湘綺輕輕的敲著門,問了我一句。

(還沒阿!怎麼了?)我起床打開了門。

【沒阿!我睡不著你能不能陪我出去走走阿!】湘綺滿臉期待的樣子看著我,她只是很想出去玩吧。我低頭看了看手錶,才10點或許現在這時間對旅遊來說,還太早了點,雖然我並不是抱著旅遊的心情。

(嗯!好啊,那你想去哪裡?)我問了一下湘綺,因為這並不在我們旅程的計畫中,突然想起了小羽的話旅程的計畫就是用來違背的,只有計畫外的行程才有驚喜,那時的我深深受著驚喜所著迷。

【我們沿著那條小溪走走,雖然兩旁有山,只要一抬頭還是可以看到許多星星呢。】湘綺興奮的說,看來夜遊對湘綺有很大的魅力,不過如果我在她這個年紀,我也會很興奮。

(好,走吧!)我穿起了外套,收拾了些東西往外走去。夜晚的小溪非常迷人,加上月亮正好在我們路徑的後方,照著溪水閃閃發光,卻不阻礙前方星星的明亮,夾在兩座山壁間的星星跟小溪就像是有兩條河一樣互相閃爍著。

【你看,有螢火蟲ㄟ!】湘綺很興奮的指著前方,看著前方有3個螢綠色的小點,緩緩的飛舞著,煞是好看。

(你知道嗎?我第一次看到螢火蟲時,超興奮的就要動手去抓牠,等到抓到了,才嚇一大跳,原來螢火蟲那麼大隻,而發光的地方,那麼的小。)我告訴湘綺第一次看到螢火蟲時的感覺。

【很多時候人所能感受到事情,就像螢火蟲的光一樣那麼小,而螢火蟲的本身因為看不到反而被遺忘了。】湘綺似乎有感而發的說著。

【就像小羽與你的感情,有著那麼多快樂的時光,卻造成你現在的悲傷,因為你只看到悲傷的部份,遺忘了應該笑應該開心的部份,而那部份才是整體最大的部份。人總是容易記住痛苦與悲傷而遺忘快樂與開心。】

湘綺把我的悲傷分析了一遍,不知道她說的對不對,我只知道她要說出這些話,很是需要勇氣,因為我大可立刻回應,你又不是我怎麼知道我的感受;我也可以簡單的說,就是這些快樂造成了我的痛苦,但是我知道湘綺不是這個意思,她說的快樂不是單純與小羽在一起的快樂,而是擁有著與小羽的回憶、愛情、思想等總總全部的快樂,就像湘綺說的小羽不會希望我因為思念她而不快樂,就憑著這個小羽式的思想,我就應該快樂的回憶著她,但是我怎能夠呢?我怎麼會如此應該跳出來,卻不想跳出來?如果小羽在我身邊他應該也會說出類似的話吧?如果事情不是發生在我身上,我也會說出類似的話吧?但是就是因為我是當局者,既使知道應該怎麼做,卻還是做不到。

(謝謝你!湘綺,我知道你的關心,我也會盡量調整我的想法,老實說每跟你談一次話,不知道為什麼心中就有某個部份,感到輕鬆。)我感激湘綺對我的關心,抬起頭看著星星,忽然有總錯覺,有總小羽在星空中對我微笑的錯覺,小羽也正開心著我的轉變吧,雖然只有一點點,那一點一點的改變卻是小羽樂見的吧。

【我最近只是不斷想著,如果我是小羽,我會願意看見你現在的生活模式嗎?當我知道你現在的悲傷,我會說出什麼話來試著幫助你?但我畢竟不是小羽,所以還是只能說出我心中的感受,希望你能有所改變,希望你的改變是小羽樂見的,或許這也是我能擁有小羽手機號碼的原因吧!】看來湘綺也為我擔了許多的心,就像小羽為了我一樣,湘綺也是個善良的女孩。

  (晚了,明天還要早起,我們回去吧!)當我感受到除了小羽以外的人對我展現關心時,不由自主的會閃躲。

  【嗯!好吧。】湘綺也跟著我一起回頭。回程的路上耀眼的月光照的我睜不開眼,眼淚又不由自主的流下,我真是個不夠堅強的男子是吧?小羽!